今年的父親節在非假日,所以趁著假日婆家娘家都慶祝了一輪,爸爸節當天就讓CC爸指定菜單,畢竟他是重要的【付清】角色,正參加公司減肥比賽的他只點了一分牛肉沙拉,剛好看到漂亮的牛肋條,就順便加碼來個清燉牛肉湯

IMG_5018.JPG

清清爽爽的一餐,還不敢讓小人吃生菜,所以有額外幫他燙了一點青菜

IMG_5019.JPG

這個牛肉沙拉超簡單,非常適合揮汗如雨的夏天來做

生菜洗淨切絲,淋上和風柚子醬,牛肋條的油花比較多,切了一點下來煎牛小排肉片,最後灑鹽鋪上去,完成!毫無技術可言,但小人超級捧場,拼命挖牛肉吃,都不吃飯,嘴巴很刁

IMG_5022.JPG

清燉牛肉湯下午就預先煮好,晚上要吃再加熱一下就好

我坐月子的時候和坐完月子回到家裡,我婆婆常常煮這個清燉牛肉湯給我衝奶量,從那時候愛上清淡的這味,但媽媽煮的還是比較厲害,我這鍋跟他味道不太一樣,主要是蘿蔔沒選好,現在夏天不是蘿蔔產季,白蘿蔔不但不甜燉起來還有點微苦,是整鍋大敗筆,下次沒買到好的白蘿蔔乾脆不加還比較好

以下,不負責任做法

1.汆燙牛肋條(其實用牛腱也可以,看個人喜歡,牛肋條會比較油一點,下鍋前可以先去油)

2.鑄鐵鍋加水加燙過的牛肋條,紅白蘿蔔洋蔥切大塊加入

3.加4片薑片,一點米酒,滷包

煮滾後小小火讓他燉半小時,就熄火悶著,晚餐錢拿掉滷包再加熱,完成!!!

IMG_5084.JPG

滷包的材料很隨興,完全是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什麼都沒有就放八角也可以

我只小茴香、花椒、胡椒粒和八角,後來發現小茴香味道頗重有點搶戲,下次應該會再減量

IMG_5026.JPG

牛肉燉的軟爛,用筷子就能撥開的程度,意外的紅蘿蔔比白蘿蔔好吃,等冬天白蘿蔔肥碩甜美的時候要再來煮一次

有一天在跟CC聊天

我跟他說:「你要多吃一點飯飯、肉肉、菜菜才會長的跟拔拔一樣高喔」

在小C心目中拔拔是大巨人,用樂高做爸爸的時候,爸爸都異於常人的高

CC:「那把拔一直長大一直長大,我們的小房子就擠不下把拔,房子就會爆炸了」

孩子~~把拔已經在減肥了,他不是汽球好嗎

#阿C語錄寫不完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