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睡到自然醒
非常上進的想認真的煮個飯
最近熱情的婆婆媽媽們給了好多生食
塞的冰箱快吐了
身為冰箱管理人的我
常常很苦惱要怎麼認真的幫冰箱瘦身
但常常瘦了冰箱胖了自己

一早外出奮鬥的GREG一進家門就大聲喊吆
聽到我要煮飯,有點吞吞吐吐
畢竟發育期的中年男子最禁不起餓了
老娘煮完飯他可能餓成乾屍了
但我煮意已決
他只好提議應該很快速可以煮好的【牛肉粥】
天氣冷,最適合吃些湯湯水水暖呼呼的東西了
無異議通過

牛肉粥材料超簡單
1.白米三分之二杯
2.醃過的牛肉絲
3.土雞蛋兩顆
4.細蔥一小把

就這樣~SEE!!!是不是超簡單
煮法就更容易了

拿出冰箱前一晚就拿下來冷藏退冰了牛肉絲
蕭媽媽給的牛肉絲分裝進塑膠袋時就平整的理好
不只收藏不占空間,退冰也比較快
醃過的牛肉絲稍微抓了一下地瓜粉
讓牛肉飽含水分,吃起來會比較嫩
其實我分不清楚地瓜粉還是太白粉
反正拿到什麼加什麼
我確定不是麵粉就對了

快速的淘米洗淨
再拿出重重的鑄鐵鍋
我超愛用鑄鐵鍋煮稀飯
生米加進適當的水量入鍋
通常我水不會加太多
一杯米大約加1.5公升的水
之後太濃可以再加水
但是太稀就沒得救了
再來開火等水煮滾
怕生米沾鍋,所以時不時我會拿湯匙攪拌一下
等大滾後,蓋上鍋蓋
就可以悠閒的看打電動去了
完全不需要顧火
鑄鐵鍋的保溫效果很好
即使關火還會持續的小滾一會兒
所以就利用他的保溫效果
讓米繼續在裡面燜煮

二十分後回來
掀開鍋蓋
白米吸飽了水,變成胖胖的白粥
通常我還會對些水進去,因為我不愛吃太濃稠的粥
之後再開火煮滾
加入牛肉絲跟蛋花
加鹽調味
灑上青蔥、白胡椒粉
牛肉粥輕輕鬆鬆完成




是說,
吃粥非常不耐餓
我猜正在睡午覺的某人應該起床後又會開始喊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