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g on call 的禮拜天,出去吃了早午餐
有人手癢想做芋圓
畢竟號稱天才小廚師的那個人最近被我的廚藝攻的體無完膚(((驕傲)))
也想做點什麼來挽回他的頹勢

回家前,買了芋頭準備大顯神威
老闆說老闆娘很會選芋頭
還特地把他從廁所摳回來幫我們挑選
結果老闆娘每拿起一個芋頭,就會大力讚賞一番
是說,哪有老闆會嫌自己的菜不好
竟然都很好,何必特地把人家從廁所摳回來啊

不過最感心的是老闆娘主動幫我們把芋頭削皮
總之,市場的老闆很愛開講
買個芋頭都可以扯一堆,這就是所謂的人情味吧!

才買兩顆芋頭,切出一大堆
所以今日菜單是蜜芋頭&阿裕芋圓



蜜芋頭是新嘗試
我沒良心的在客廳寫網誌
就看有人進進出出,一會兒上網查資料,一會兒到廚房舞刀弄劍
等他都忙好半天,我才想到要照相
以下,是阿裕不負責作法

step1:芋頭切塊,放進鍋裡煮
step2:芋頭煮透再加化好的糖水
step3:糖水加了繼續控芋頭,煮的綿綿的
這時候我有偷吃,味道已經很不錯了



秘密武器是加米酒
有人是酒鬼
米酒加了非常非常多
原本滿室的芋頭香都被酒味取代了



最後糖水漸漸收乾
蜜芋頭完成




燒燒吃很不錯
芋頭QQ的
只是有人心急,芋頭中心偏硬
基本上,有得吃我已經粉開心了




芋圓之前做過一次 點此
這次駕輕就熟
途中我到廚房照相的時候
還一直被要求閉嘴跟滾出廚房:P

繼續不保證成功步驟
step1:芋頭切塊,送進電鍋蒸熟
step2:依比例加入地瓜粉(上次做是加太白粉ㄝ,有什麼不同我也不知道)
step3:芋頭弄鬆散和入地瓜粉及糖、水拌勻
step4:捏成柱狀再切成適當大小



see!真材時料有顆粒的芋圓



下鍋煮的時候芋圓都變胖了
有人做的很沒耐心
芋圓越切越大XD



起鍋後加糖水跟冰塊
芋圓冰鎮後,又恢復比較正常的size





配上不怎麼樣的仙草
芋圓整個超超超好吃



芋圓跟芋頭做完之後,廚房亂亂的
Greg突然問:「我從此會被禁止進入廚房嗎?」
開玩笑,廚房是您的天下ㄝ,我怎麼能埋沒人才
Egg:「想太多,我們家的廚房沒有你,將黯淡無光」

Greg...(((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