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卯起來寫

這禮拜實在太冷,最冷的兩天我被排了寒假輔導課

騎著車冷吱吱的寒風吹來,耳朵痛死了

此時不吃麻油雞更待何時,為了省事,乾脆來一鍋煮的無酒版麻油雞火鍋

 

不過我只煮過麻油雞飯,沒煮過麻油雞,所以跑去莊家班買了一份麻油綜合,打算用他的湯來煮火鍋,豈料店家給的湯太少,麻有雞湯只好自己來。

路過市場順便買了一隻半土雞的大雞腿、雪翠高麗菜來加菜,天氣寒冷要吃飽飽才行

【DIY】無酒麻油雞火鍋

回家拿出我的史大伯魚鍋,先加一點一般的食用油油潤鍋,煸香薑片,麻油加熱太久會轉苦,所以薑用一般的油煸香就可以了。為了祛寒,薑片沒在客氣,加了一大堆,記得不要切太厚,煸到薑片開始捲曲,把雞骨也丟進去一起煎,買雞肉的時候有請雞販幫我去骨,新鮮雞肉我沒有川燙,直接下鍋煎熟,雞骨煎得差不多,鍋邊繞一圈黑麻油,把雞肉跟乾香菇擦乾丟進去一起煎香,雞肉煎到外表變色倒進煮沸個熱水,記得,要加熱水喔!然後滾一下,就可以收獲一鍋奶白色的湯頭了【DIY】無酒麻油雞火鍋

湯滾了之後,加上丸子、豬血糕、玉米,還有巨量的高麗菜,蓋上鍋蓋煮一下

冬天的高麗菜好棒棒,是我的心頭好

傳說麻油雞不能加鹽巴,但我沒加酒,怕湯頭味道不夠,所以有加一點味霸

可能加了海量高麗菜,我的麻油雞火鍋湯頭不但奶白色,還很鮮甜啊

最後加上茼蒿菜,今天我比較認真,茼蒿菜另外滾一點水燙熟

然後把莊家班麻油綜合加進去,熄火,麻油雞火鍋完成

 

【DIY】無酒麻油雞火鍋

弟弟看到這一大鍋好興奮

 

【DIY】無酒麻油雞火鍋

SEE!這湯頭我都驕傲起來了

天冷冷來一鍋好幸福

湯會奶白的關鍵除了熱水,大雞腿也功不可沒,

這次市場買的雞腿品質很好,如果雞肉多一點,那應該可以煮出阿男麻油雞讓嘴巴黏黏的口感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