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準備前往朝陽步道
好久以前就被朝陽步道的好景色吸引
默默的存在我的最愛裡面



雖說吃過米粉湯當早餐
經過路邊看到在黑糖花捲還是忍不住帶了一顆
打算當爬山的乾糧
媲美Greg大臉的花捲只要11元
比較可惡的是...在車上就被我吃掉大半顆了



過了北宜高來到宜蘭,天氣還是陰陰的
我的野心很小,沒下雨就已經萬幸了
朝陽步道比我想像中的遠一點
過了北宜高轉往蘇花公路
一不留神就被砂石車拖板車團團包圍
前頭的「路隊長」高頭大馬,
常常處於超車很危險,卻又耐不住性子慢慢跟著開的田地



通往朝陽步道要先在台九線蘇花公路128.5KM處進入南澳村



整路就依賴garmin
這天剛幫小G換了新軟體
終於,他沒有再帶我們路過人潮擁擠的市場才達到目的
可是還是小不靈光
一度我覺得照著他的指示會不小心投向大海XD



朝陽步道就在朝陽漁港邊
不時看到攤販正不疾不徐的解剖大魚
自從去澎湖買螃蟹的經驗大成功
每次看到漁港就會心癢癢,想衝去買海鮮

如果不是自行開車
也可以從南澳火車站過來的公車
只是班次真的很少,時間要抓準



圖片右邊的樓階就是朝陽步道其中一個入山口



朝陽步道有兩個入口
因為是呈環狀
所以不管從那邊進去,都是剛剛好走一圈



步道的最大特色大概是依山傍水
森林芬多精跟徜徉大海一次搞定


這天幾乎沒什麼遊客
整座山林好像都被我們包了
慘的是從登山口開始就是綿延不絕的階梯
不管上坡下坡,都是一階一階又一階看不到底
可惡的階梯害我無法氣定神閒徐徐而行
腿還硬生生痛了兩天




步道行進中
左邊看的到東部陡峭的岩岸



可惜天後不佳
好久沒看到碧海藍天嚕
不過天陰陰的,不怕太陽曬
(我也是很能自得其樂的)




走了很久很久,終於緩坡出現



圖中的汪洋大海中其實有定置漁網
哈哈!就是一種守株待兔的捕魚方式
可是圖片縮小了看不出來




原本以為朝陽步道
依我們邊照邊玩邊休息的速度大概要爬很久
還好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到了置高點「森林教室」
在群樹環抱蟲鳴鳥叫中上課還真是有FU



龜山之頂...181M




不知道誰做了牌子在這邊
不免俗的就是要拿起來照一下的



野地百合,嬌滴滴盛開



下山別以為很輕鬆
一樣又是無止境的木棧道
而且山爬久了小腿會不自主顫抖
加上肚子餓了,不自覺加快腳步
是造成我鐵腿幾天的主因
很多人一定會說:你也好了有沒有那麼嚴重
哼!真的就是那麼嚴重啦!



下山經過一片竹林
可惜亂亂的沒好好整理
蕭董有沒有那麼俏皮
撿起路上枯葉來玩




邊走邊餓,小黑蚊一大堆
我們倆個只能苦中作樂玩起成語接龍希望轉移注意力
路邊還撿到浦公英




半個小時後,終於回到村落了
下山只花了上山一半的時間
實在是午餐時間到了,不得不加快腳步
全程1.5小時走完
我們應該算很愛休息跟速度很慢那種
認真點搞不好半個多小時可以走完全程




我們的出口
也可以當另一處登山口
不過我比較建議把車停在漁港附近
再走一小段回到港邊........覓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