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完山,Greg急於找冰店解渴
他老早就在網路上看到這家「建華冰店」
聽起來很鄉土味的名字
可是營業一甲子的老店




至於我,這天對冰品沒多大期待
只想快點完成我宜蘭縣倒數第二個微笑章
南澳的小七不知道躲哪去了,繞來繞去沒找到
倒是意外發現原來「建華冰店」也是紀念戳章的蓋章點
是滴!雖然本人很健忘,常常忘了帶微笑護照出門
可是蓋著蓋著,宜蘭就只剩下「壯圍」就達陣了
尋找「建華冰店」的途中,走到比較熱鬧的街上
先看到小七,蓋了章順便詢問店員「建華冰店」的位置
好心的店員還跟我們說在地人都吃建華冰店對面那家冰XD



雖然店員很好心
可是這次Greg忠於原味,堅持自己原本的選擇
(其實也是對面的冰店黑漆漆,不知道有沒有營業)
到「建華」點了一碗紅豆花生月見冰



雖是鄉下地方,可是價格很都市
一碗大約一人份要價$40
在冰品上加上蛋黃老實說我有點障礙
紅豆也不是很愛
所以整碗我專挑硬花生跟清冰吃
這家的清冰我可是大大推薦
古早的製冰機刨出來的挫冰特別的綿密
完全就是入口即化
配著硬花生,又冰又脆又香
(完全忽略紅豆跟月見的存在)




老闆娘也挺好客的
直問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不是前往花蓮
不用上班的話,我們也想直奔花蓮啊!
她聽說我們要吃飯,熱心的跟我們介紹蘇澳的「鄉味津」




電話地址在圖片中
鄉味津好不好吃不知道
因為Greg這天耳朵很硬
已經打定主意要去吃他在網路找到的「富美活海鮮」



什麼?這篇很混嗎?
留個記錄嘛,別計較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