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烏布我就利用飯店電話打給在royal pitamaha的主席,
能抓到機會重遊bali還得感謝主席不時的刺激
這次我們剛好前後兩天造訪bali,也剛好頭兩天都住在烏布
相約見面的地點就在我這一年來念念不忘的Nuri's Warung
這一切天時地利人和之下,
Nuri's Warung就順利成了我踏上巴里島的第一餐



由於maya ubud的接駁車只到下午五點
所以我們就請櫃臺幫我們叫計程車...
沒想到來了一輛七人座飯店休旅車
到Nuri's Warung大約十來分車程
車資三萬五,一併在退房後連同其他消費一起付帳



七點多的Nuri's Warung還不到人聲鼎沸的程度
一下車就看到坐在店裡的主席向我揮手
在印尼話中Warung其實就是小吃店的意思
Nuri's的裝潢也很符合小吃店
不成套的桌椅、簡略的菜單、隨意百放桌上的調味罐
門口還放了一個大型烤爐
隨風飄揚的烤肉香很難不吸引顧客上門
Nuri's特別深受外國客青睞,店裡大約四分之三都是金髮藍眼
另外四分之一則是我們這種東方面孔,本地人則少之又少
照片是大約八點多主席要離開時照的
生意可是越夜越美麗,銷魂的烤肉香也持續瀰漫空氣中




店裡的菜單就高掛在牆上,密密麻麻的品項跟價錢看的我頭昏眼花
所以我就憑著去年的印象跟服務生點餐
所以今年的菜色跟去年大同小異
一方面是只有兩個人吃,食力大大降低
另一方面是去年點過的菜色大部分都讓我們吮指回味,所以重複率高達80%
一共我們只點了一份大蒜麵包、一份烤雞腿、兩份豬肋排跟一瓶啤酒
(這樣看起來好像也不少ㄝ)


一坐下二話不說先來罐大瓶bintang beer
比我們早到十幾分鐘的主席還有他的朋友們,已經掃了一桌子,
待我們坐下已是杯盤狼藉
不是他們太餓就是Nuri's食物太美味
還好主席有良心,特地留了一點啤酒跟我乾杯



大蒜麵包兩份Rp16000
去年吃到這款現烤大蒜麵包驚為天人,今年怎麼樣也不放過
不過上面的大蒜略焦,嘗起來有苦味
還好麵包本身依然柔軟
想吃到完美又充滿香氣的大蒜麵包還得看運氣




烤大雞腿Rp25000
說是大雞腿一點也不為過
雞腿盤子的size跟豬肋排的盤子一樣(看刀叉比例就知道)
在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Nuri's我跟桂格毫不客氣的瓜分起來
烤雞腿的醬汁跟豬肋排一致
可是雞腿肉比肋排軟嫩一些,吃得我大呼過癮




登登!主角登場,豬肋排Rp55000
原本我們想回味一下印尼式炒飯,明明時間沒有很晚,卻已無情宣告售罄
(還好炒飯不是心中NO1所以沒多大感傷,要是沒豬排吃我可能會當場哭起來@@)
左思右想後先點了個豬肋排撫慰心靈
第一輪上的豬肋排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們輪著拍照太久
加上顧著聊天,感覺上沒那麼燙口,肉也沒那麼多
吃一份不過癮,Greg又追加一份
(真害羞,我們兩個人竟然吃了兩份豬肋排)
第二份豬肋排上桌時熱氣騰騰,肉汁呼之欲出
一口咬下豈是鮮嫩二字可以形容...
等了一年就等這份豬肋排啦



沒一會兒一大盤肋排就被我們一掃而空
(看著唇紅齒白的傢伙吃得多滿足:P)



結帳。
加稅後188100,和台幣約六百多元...
看到這個價格,我在台灣怎麼吃的起豬肋排嘛


從Nuri's出來,月明星稀
沒向飯店預約回程車子的我們打算沿路逛一下
可是巴里島不似台灣先進有規劃完整的人行道方便行走
走在馬路上不時得小心注意冷不防會出現個大窟隆
比較恐怖的是沿途還有黝黑皮膚的印尼人開著箱型車問我們需不需要taxi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哪敢隨便上車
這是後就苦無一台安全的藍鳥出現
後來走到bintang 超市好像看到文明般衝進去大採購
有人又肆無忌憚買了好多啤酒...
我也在架上搜刮餅乾泡麵
提了戰利品出來想請警衛幫我們叫車
結果一開價就是五萬,我們倆才不想當冤大頭
畢竟自己從飯店叫車只要35000
後來在路邊我們看到一個貌似和善的印尼人問我們要不到搭車
原本他開價也是五萬,最後硬是被我們殺到三萬...
上了車才是忐忑不安的開始...
很怕司機帶我們到什麼奇怪的地方勒索
後來一直看著他轉上maya ubud的小路上我倆才鬆了一口氣
後來才發現我跟Greg打的如意算盤一樣
故意找個瘦小的司機上車...好歹我們倆個應該可以拼的過:P

安全回到房間,Greg才發現出門因為太匆忙,只鎖了保險櫃
把一整個信封袋的美金大辣辣留在桌上
其中服務生還進房幫我們打掃、擺放慾袍跟礦泉水
還好信封袋原封不動...
回來後看到yenyu的泰國驚魂記
才深深體會到看起來黑黑的巴里島人,其實好善良,真是不枉費我那麼愛往巴里島跑啦

批ㄟ司萬,yenyu,最後一段是寫給你看的,記得乖乖把東西收好,跟記得預約好車子啊!

批ㄟ司兔,等我接到某人抗議電話,就把照片撤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