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被辦公室的同事閃到
他們暑假的行程不是法國就是雲南、新疆
然後滿口普羅旺斯、馬賽魚湯、羅浮宮、塞納河、聖母院
把前陣子才又看一遍達文西密碼的我羨慕的兩眼發直、口水直流
到底何年何月我才有幸穿梭在各大米其林餐廳小巷中
體驗一下用餐必須耗時三小時(據說會等上菜等到睡著)的法國料理
嘗一下夢幻鴨肉、各式冰淇淋、甜點...

回歸現實......
看來目前我只能悠遊於上次的bali行
在短暫的五天裡努力尋找慰藉



第二天的早晨(天啊!我不是寫了一堆,怎麼才到第二天)
就是被這環山的炫目陽光給喚醒
本來想去參加飯店每天7:30~8:30的瑜珈課
出發前一心一意想體驗一下在大自然裡伸展著軀體與山林合而為一
邊呼吸著芬多精眼前盡是綠意盎然
不過...
一早醒來,有什麼比在床上發呆更幸福的事!
躺在床上完全放空, 還有蟲鳴鳥叫協奏曲相伴
不知不覺時光流洩..
等我打算起床梳洗時,早就過了瑜珈時間
當時還想說反正隔天還有一次機會
沒想到我們真是高估自己那顆自以為健康自然的心靈
隔天當然還是在大床上發呆、賴床、耍賴...
只能說,我真瑜珈這種健康的運動,真是沒緣分啊!
瑜珈沒參加沒關係...早餐是一定要吃的



越過大廳,下了一樓,馬上有服務生過來招呼
桌上餐具一應俱全,還擺著天堂鳥當裝飾
陽光從容灑落的光線是不是很美啊!


不過我當然不會選那種會被太陽直射的位子
面對山林,光線透過竹廉柔和的散落在桌上地上的這種比較適合我



除了佳餚還有藍天綠地茅草屋相襯



一就坐,服務生馬上過來詢問需要茶還是咖啡
咖啡杯後的那片景觀不知何時才能與他相會..



這邊的茶沒有麗池卡登服務生拿個茶漏現泡現倒的噱頭
而是給一大杯熱開水,桌上Dilmah茶包自己選擇自己開封



我選了芒果茶
很符合熱帶國家的一品
不需要加糖就是適合的甜度
老實說,這茶比麗池卡登現泡的那種好喝
起碼不苦不澀...

整個餐廳分成兩大區
一區以日式料理為主(這邊的日本仔真的很多)
一區則以歐美早餐為主
兩區間沒有阻隔,想吃什麼都很方便
兩邊也都供應飲料跟麵包,方便鄰近顧客取用




飲料通通是現打果汁
日式早餐區場地比較小
飲料就裝在厚重的玻璃瓶裡
草莓、橘子跟芭樂汁還有一桶冰塊


另一區的飲料種類比較多
西瓜、芒果、鳳梨汁
前面還放了蜂蜜,不夠甜可以自己加
果汁的旁邊還放了冰鎮的香檳
有誰會在一大早就去拿酒精飲料來開胃啊?



除了果汁當然來有新鮮牛奶



喝了兩天,西瓜汁榮登最止渴清爽的飲料第一名
其他的果汁味道偏淡,加蜂蜜又顯罪惡
等我試完大部分的飲料後,就專心的像西瓜汁下手
後面那個高腳杯裝的就是...一大清早有誰會倒來喝酒精飲料---香檳
酒精濃度直逼11%
微甜又有點氣泡...某酒鬼直說讚
只見他喝完一杯又一杯
在bali簡直是酒的放題
不但bintang beer喝到爽連早餐都有香檳喝
所以後來幫我照的照片都歪歪斜斜
看來是喝醉了




飲料類還有漂亮的草莓優格...
粉紅色的飲料又掛上草莓招牌,大概是女生都難以抗拒
可是我不愛優格...
要問Greg才知道好不好喝



看起來這邊的水果比麗池卡登多
有了之前的經驗,水果不好吃我已經習以為常
可是maya ubud的水果還算不賴
西瓜不是最甜可是有汁
另外木瓜熟度恰好,我也覺得好吃
前排放的是罐頭水果
令人大喜的是所有的水果盤都放在冰塊中冰鎮
然後還有遮蓋以防蒼蠅攻擊
在衛生習慣不佳的東南亞算是很難得了



這是日式早餐區的白土司
雖然放在黑紗蓋裡,可是好像沒有人記得蓋上
不知道有沒有蒼蠅肆虐




美式早餐區的麵包種類就多了
除了土司、可頌、甜麵包還有自切的法國麵包、奶油




土司可以放在大型機器烤
轉個一圈就烤好了



這區的麵包看起來精緻
可是我都沒拿
除了沒有剛出爐的香氣,吃兩個就飽了...
我還是向熱騰騰的食物下手比較實在


在吧台中有個師傅專門接受點蛋的師傅



如果想吃Omelette
就告訴他要什麼配料




Greg都選綜合+double cheese配蕃茄醬跟abc辣醬
整個很豐富
右下角的圖嫌廚師加的起司不夠多,還自己放一片..




還記得麗池卡登的鬆餅是廚師現在製作
這邊的鬆餅則是做好放在盤裡保溫
第一天早餐有圓鬆餅
第二天就換成法式土司



有供應牛奶當然也要喜瑞兒



這是日式早餐的沙拉
巴里島的生菜我都不愛
總覺得吃起來有點苦味



還是這鍋味增湯和我口味
那兩天一到餐廳我就會先去端碗味增湯
即使稍鹹
但在一片歐美食物群中
味增湯再鹹也不計較了


下一篇...來看看兩天早餐我們吃了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