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哈哈哈!!!!沒想到我的大肚人生又開啟了新的一章

55495067_10218840946164497_7394685196848594944_n.jpg

20190323

話說,三月分我的月經似乎一直沒來報到,為什麼強調「似乎」,因為我的好朋友一向很準時,準到我根本沒有在記每次我月經來的時間,但我也一直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但身為爸爸的Greg不知道哪來的心電感應,一直關心我月經的進度,然後不時催促我去驗下一,甚至驗孕棒早早就幫我傳便便,遲鈍如我,一直覺得不可能不可能,再撐一天,月經就來了,一直到在跟林MI討論秋天要到韓國賞楓,他也突破萬難迅速的喬好假,就在準備要訂票的那天,突然靈機一動,想說來驗一下好了,免得票訂下去,又有變卦,之前懷CC的時候也是訂好要到北海道賞楓,後來被迫取消,損失了一筆,這次學聰明了,先驗一下比較保險。

但,我還是一直拖拖拖,一方面想著根本不可能,不想浪費驗孕棒,一方面又覺得我一點都沒有懷孕徵兆,不過Greg照三餐催催催,到晚餐前還是決定一鼓作氣拿了驗孕棒衝到廁所

然後,我就尖叫了,兩條線立馬清清楚楚出現,聽到我尖叫第一個跑來關心的不是Greg而是阿CC,

「馬麻馬麻!!!你怎麼了」

「馬麻肚子裡有小寶寶了」

阿C哥就成了第一個知道我懷孕消息的幸運傢伙了

什麼時候不上廁所,這時候跑去上廁所的Greg這才姍姍來遲,然後跟著我一起驚訝

老實說,關於二寶這件事前幾年我們一直有在討論,還記得2017我們把阿C丟給阿公阿嬤,跑去巴拉望玩的時候,在Dos Palmas的泳池,Greg大概是太放鬆,藍天白雲椰子樹,泡在水裡,喝著啤酒,看到別人一家四口出來玩和諧美好的畫面,忘了小鬼嗷嗷待哺鬼哭神號的神情,突然認真地跟我討論起要不要再生一個小孩這回事,考量當下,再養一個小孩,也不至於壓力很大,但比較迫切的是居住空間的問題,當然我也一直在思考,我們只有阿CC一個孩子,雖然能灌注他全部的愛,但在他成長過程中活生生少了手足的陪伴,並不是說要二寶來陪阿C長大,而是希望兩個孩子能互相陪伴互相需要,哪一天爸爸媽媽離開了,在這個世界上,至少有另一個人跟你有著同樣的難過與不捨,這些是親密的伴侶也做不到的,而且很多事情不用一個人做決定一個人承擔,一起長大有著共同的回憶,多好!!!!

 

我不知道Greg有沒有細想過,他總是告訴我,這幾年我們就順其自然,能有一個小寶寶很好,沒有好像有點遺憾,但也沒關係,只是我心裡一直很害怕

在2016的五月,阿CC剛過完兩歲生日,正黏媽媽的時候,我也發現我懷孕了,還記得那天驗完孕,還來不及反應,就趕緊出來安撫一直在廁所門口敲門不能一秒沒看到媽媽的阿C,接著又去找劉到名醫生報到,不知道為什麼,做腹部超音波的時候,醫生的重點一直放在量我卵巢裡的水泡大小,寶寶有照到,確定不是子宮外孕,但有點小,要我過一周再過來照照看,這個經驗跟第一次遇見阿CC的時候不太一樣,那時候醫生杯杯可是利馬就跟我恭喜,這次,卻有點說不上來的奇怪,隔了一周再去,醫生說寶寶有長大喔,但還沒照到心跳,要我過兩周再來聽心跳,寶寶有長大,著實讓我放心一下下,但依約去照心跳那天,一直以為會跟懷CC一樣順利,結果非但沒聽到心跳,醫生還沉重地跟我們說,寶寶好像沒有發育,要看一下陰部超音波比較清楚,聽到這樣的話我整個手足無措,但在外面還是要ㄍㄧㄣ住,陰超之後,醫生鄭重宣布胚胎沒有發育,如果沒有自然流到,就必須做手術拿掉,當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回家把CC摟的好緊好緊,C爸突然說那不然去別家看看,會不會只是儀器的問題,雖然知道機率極低,但這不容許有一點點失誤,在六月底,又掛了劉道明在婦幼的診,想再次確認,這次結果還是一樣,只好跟醫生討論手術的時間,因為卡在要去沙巴玩,當下我也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後來還是決定依計畫進行,因為不想一直讓自己處在難過的情緒中,或許出國走走會好一點,回國後才進行手術,手術的那天,成了我人生中最不想回想卻又歷歷在目的一天

過了好久,聽了好多人的經驗,我才釋懷,也才相信胚胎的好壞跟媽媽本身無關,而是有一定機率的問題,但也沒想過要再積極懷孕

就在我還在游移不定,C爸一副再來一個也好的時候,我們買了新房,住進新房的第一個月,我肚子裡的新房客也來報到了

 

親愛的寶貝,讓你久等了,

爸拔馬麻慢吞吞才把我們的家準備好

歡迎你的加入

幸福的你,有疼愛你的哥哥爸爸跟媽媽

以後我們一家四口就在健身公寓努力生活努力過好每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