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厚話~~生產記還要分上下集XDD

而且兒子都已經兩歲了還在寫~~是怎樣

話說~那天晚上,大雨下不停

我心裡還在想,CC不會那麼巧選今天來報到

當我們準備衝醫院時,我心裡滿是不確定,這麼大雨出門很麻煩ㄝ

肚子時痛時不痛,不痛的時候,滿腦都在想等下要吃什麼早餐

GREG叫來計程車,我還自己走到巷子口

上車時,司機也完全沒感受到有個孕婦可能即將臨盆的緊張氣氛

後來知道我們要到醫院準備生產,才加快速度

到醫院後,進了急診室大門,警衛和值班護士一個箭步衝上來,

但看到我行動自如,沒有一般孕婦的嘶吼猙獰,

默默的比了旁邊的電梯,要我自己上產房

原本我還以為生產時有坐輪椅的特殊待遇哩

到了三樓,值班護士問了基本資料,就帶我到待產室

005.JPG

 

婦幼的待產室一人一間,有獨立衛浴,還滿有隱私的

護士小姐在我大大的肚子上綁上測量胎心音的儀器

GREG馬上學會看上面的指數告訴我下次陣痛還有多久要來

不過越躺肚子越不痛

甚至還偷偷瞇了一下,後來值班護士進來內診

天啊!!恐怖的內診,久仰他的大名@@

第一次被內診,實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挫到不行,

緊張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但又怕被護士笑,還是盡量搶裝鎮定

還好護士速度很快,在我唉唉叫中,沒什麼痛感就結束了

不過,只開了1cm

當下有一種我幹嘛來醫院被內診找罪受的感覺

雖然我佯裝鎮定,唉的很小聲

但護士一走出去,就跟他的同事說「他剛剛好像是去殺人的」@@

阿人家就真的很怕咩!!!!!!!!!!!!!

我們大約凌晨四點到醫院,觀察到六點多

IMG_6526.JPG

護士又來內診一次(我一樣繼續唉唉叫)

原本要放我出院了

但他內診完用試紙測了一下,發現我羊水破了@@

既然羊水破了,就得準備生產

他順便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如果那麼怕痛,請醫生幫我剖腹好了

不然接下來的疼痛我可能受不了

其實不用他說,我老早就在考慮要剖腹了@@

說也奇怪,自從被宣告羊水破了之後

原本不太痛的肚子又慢慢痛了起來,然後腰痠到快斷掉

GREG被指使去辦了一大堆手續

然後我自己在病床上,腦海中一點都不敢想像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之後陸陸續續有人進來幫我填寫資料或抽血什麼的

在痛的時候,我滿腦子都想著要開刀要開刀要開刀

七點多醫生打電話來,我馬上跟他討論開刀的可能性

不過我的自然派醫生還是一直鼓勵我再觀察看看

然後說打了減痛分娩,狀況應該會好一些

他也幫我打催生,產程應該不會太久

但陣痛來的時候,滿腦還是只想著開刀開刀和陣痛什麼時候結束這兩件事

 

IMG_6524.JPG  

才沒多久,我ㄤ的手就被我抓得遍體鱗傷

(是說我怎麼知道那麼突然要生了,不小心指甲太長還沒剪)

後來他還默默拿了有點厚度的產褥墊墊在外套內

拜託我要抓對地方

然後我一陣痛,就會忘了要呼吸

我沒呼吸,血液就會停止供應給肚子裡的寶寶

他的心跳指數會驟降(聽起來好危險)

值班護士警告了我好幾次,我還是會忘記呼吸

他後來乾脆進來幫我戴上氧氣罩@@

雖然有點不舒服,但是可以確保肚子裡的寶寶安全比較重要,

不知道是不是打催生的關係,一下子就達到可以打減痛分娩的標準

但打了減痛,我還是沒有上天堂的感覺

腰是不會痠了,但恥骨那邊還是痛到受不了

 006.JPG

打減痛分娩可是我殷殷期盼支持我活下去的動力

麻醉前還要打食鹽水

護士看我唉唉叫,還幫我點滴調快一些

終於等到麻醉師進來叫我捲成像蝦子一樣

然後等兩次陣痛間的空檔迅速在我的背上扎了一針

老實說,不太會痛,只有一股涼涼的感覺

然後,GREG開始通知親友們

LINE上面有我高中同學線上教戰手則

幫我加油打氣之餘也叫GREG要去買些什麼來幫我補體力

電話那頭的媽媽妹妹聽到消息

即便我一直很抗拒被眾親友參觀身體

妹妹還是第一時間衝過來陪我

而且以他豐富的陪產經驗,真的幫了我不少

是說一個沒生過小孩的女孩兒竟然很懂該怎麼呼吸該怎麼出力

然後我的公公婆婆一直失聯

他們一個去爬山泡溫泉一個去上課通通沒有接手機

老實說我有偷偷鬆一口氣XDDD

因為生小孩這檔事真的只能自己來

來太多人加油打氣我反而會很緊張啊

IMG_7043.JPG

沒多久我的醫生來了

內診一下開了8公分,說快要可以生了

感覺開的速度還頗快

當我正高興快要可以解脫的時候,護士卻說到產程後期麻醉就要關掉不然會影響用力

這消息簡直是晴天霹靂

我只好一直拜託他晚點關晚點關

沒有陣痛的時候,我就極想睡覺

陣痛來的時候就整個很痛很痛很痛然後很想大便

下午兩點多,護士突然衝進來說「醫生說要幫你生」

喔~~~我可以進產房了

原本我以為產房是像手術室一樣有厚重的電動門的地方

結果他只是一間有很多儀器的大型待產室

被推進產房那一刻我大概跟自己講了千百萬次要堅強要堅強

只有自己可以把小搗蛋生出來

護士們把我移動到產台後

醫生先幫我打了麻醉才剪會陰

在產房時用力了幾次生不出來

醫生還拿了梯子到我身邊來幫我壓肚子

這陣仗太大,連梯子都出現了

結果醫生太用力我肋骨就好痛好痛

頑固小C還是出不來

後來換護士壓醫生吸引,護士醫生配合得很好

他們那麼認真在幫我生,明明痛到覺得自己快死掉了還是不敢叫痛

女人的韌性真是不容小覷啊

而且肇事者不在現場沒人能讓我捏手,只好掐自己的手

是說GREG為什麼不在呢??????

他要跟我進產房的時候被阻止了,醫生叫他小孩快出來再進來就好

就這樣弄了好久,護士突然說可以叫爸爸進來了

然後,一瞬間臭小C就滑出來了

什麼什麼生出來了生出來了,這一切終於結束了,媽媽已昏

接著聽到醫生跟護士說:每次我們兩個合作都是大寶寶ㄝ

臭小C被送去洗香香

蕭GREG進來後立刻衝去看小孩

還被護士罵,先去看媽媽啦

那時候我自己也很想看小寶寶,是叫老公進來幹嘛啊

但這件事我有事沒事就要拿出來虧他一下

臭C被洗香香後,量了體重

果然是4030g的大寶寶

然後終於被送到媽媽的懷裡~~~~感動捏~~~~

從此老公地位驟降,我眼裡只有小寶寶了

IMG_6527.JPG

是說,小孩都生完了醫生還一直在縫縫縫,

久我很想叫他隨便縫兩下就好

小孩這麼大傷口想必不小,還好沒裂到屁屁去

DSC00318.JPG

HELLO~~阿姨

產婦很糊塗,媽媽包裡帶了相機但沒有記憶卡

阿姨發現後立馬奔去附近電器行買一張

DSC00323.JPG

HELLO~拔拔

GREG抱小孩的姿勢只有生硬兩個字可以形容

DSC00369.JPG

皺皺的小腳腳

DSC00374.JPG

HELLO~~小北鼻

午夜夢迴,看著這小子還是會有滿滿的感動

DSC00389.JPG

  大肚人聲結束,邁向我的乳人人生啦

 

 

 

 

 

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懷孕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