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確認懷孕這檔事,過程非常的曲折

禮拜六在家裡拿了驗孕棒驗孕之後,因為之前CC產檢的醫生出國,所以Greg就幫我預約了懷寧禾馨看診,禾馨是近來產科大熱門,之前懷CC因為發燒,去看過一次,等到天荒地老,想說這診所的醫生也太辛苦了,要看診到半夜,這次因為地點方便,又約了禾馨,但序號滿前面的,想說是不是可以快一點

20190325

晚診六點開始,我跟CC五點半就先到了,掛號之後,等Greg下班來跟我們會合,到大約六點,護士要我先驗孕,一樣是清楚的兩條線,因為醫生看診進度很慢,所以我們先跑去吃摩斯,邊看線上叫號的APP,吃完摩斯逛完228,距離看診還是遙遙無期,沒地方逛了,只好回到診所繼續等,等到八點左右才見到醫生,醫生漂亮又溫柔,先幫我做腹部超音波,但除了卵巢的水泡,照不到任何東西,歪邀,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再一個禮拜的清明連假安排要出國,我們一直再猶豫到底要不要去,這下照不到怎麼辦,我只好硬著頭皮答應照陰部超音波,這一照真是讓我拳頭都硬了,醫生明明輕聲細語看起來很溫柔,但做陰超一直捅來捅去超級痛,更氣人的是都這麼痛這麼犧牲了,還是照不到胚胎,撇開是不是要出國這檔事,照不到胚胎讓我們好緊張~~~一直在想,是不是寶寶又沒發育,還是懷孕位置不對,反正那天就是帶著無止境的害怕回家,行前想說讓CC看看媽媽肚子裡的小寶寶,各種美好的幻想破滅就算了,現在還帶著滿肚子的害怕跟疑惑不知道該怎麼辦!!!!!!那時候超想念我產檢醫師劉道明的

 

20190327

回去想想,還是想盡早確認,因為我搞不清楚上次月經來的時間,無法推知寶寶到底幾周,要是4W照不到,我還沒那麼擔心,但萬一已經5或6W了怎麼辦,左思右想,禮拜三還是請了一個小時的假,跑去掛婦幼下午鍾佳倫醫生的診,因為Greg還來不及趕過來,所以這算是我自己第一次看產科,看診前有一百個擔心,還好鍾醫生很親切,不斷跟我閒話家常順便問診,還一直安撫我不要緊張,結果照腹部超音波的時候,立馬就照到胚胎,呼!!!!!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眼淚差點要奪眶而出,媽媽很脆弱的,寶寶不要嚇我好嗎

確認懷孕位置正確,因為要出國的關係,怕身體不穩定,順便請醫生幫我開不適航證明,如果真的不舒服就不飛了,等待批價的時候,拿著寶寶的照片看啊看,順便等姍姍來遲的Greg

IMG_3264.JPG

小小寶貝,還不到一公分,拜託拜託,你要乖乖長大喔

 

禮拜三看完診,心裡踏實了很多,但我們每天都在討論連假要不要出國,會這麼掙扎是因為這次要飛菲律賓科隆島,要跳島、潛水,整天泡在海裡的活動似乎不太適合孕婦,C爸還想丟包CC給阿嬤,覺得科隆島不太適合小人,後來心一橫,想說乾脆不去了,準備辦理退票的時候發現婦幼開的醫生證明沒有清楚寫出【不適合飛行】幾個大字,所以禮拜六早上我們又跑去李婦產科看診,請醫生幫忙開證明

 

20190330

懷個孕,一個禮拜看了三次醫生,有夠奔波的

禮拜六早上打了電話確認李婦產科有看診,趕緊飛奔過去,早上看診的是李正義醫師,久仰他的大名,第一次見到他,問診的時候很仔細親切,覺得李婦產科裡面的醫生都滿不錯的,大概是懷孕初期的關係,醫生要幫我照陰超,這這這,上次禾馨照痛死了,所以我很排斥,還跟醫生說禮拜三在婦幼照到了,應該可以照腹超,醫生也從善如流,但,這次又是一個照不到,怎麼每次CC陪診,都照不到寶寶,只好再次挑戰陰超,照的時候醫生還要我不要怕,不會有疼痛感,ㄟ~~~果然李醫師技術比較好,沒什麼感覺就照完了,跟上次在禾馨照根本天壤之別啊啊啊啊

IMG_3265.JPG

醫生這次不但說寶寶位置正確,還說他落點很好,YAYA好開心,

沒什麼事比寶寶健康更重要的了

請醫生開了中英文的不適航證明,

下次檢查就等劉道明醫師回來聽心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