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又到了我們的結婚周年紀念日
我不免又要吶喊一下怎麼時光飛逝
明明覺得才剛結婚的啊
怎麼睡個覺起來兩年就過了
嚴格說起來,寫網誌的當下是兩年又兩個月整
這種重要的節日一定要吃吃喝喝一頓當成往後美好的回憶
至於吃什麼,久久都沒定案
蕭桂格愛日本料理,最好是鮭魚生魚片吃到飽或是澎湃的海鮮蓋飯
但去年已經吃了生食了,今年我想來點不一樣的
為了滿足兩個人
所以我自己宣布【結婚兩周年。慶祝兩次】



結婚周年的當天是禮拜二
等GREG下班
我們來到永和四號公園附近的HANA日本料理



店小小的座位很少,
所以用餐時間記得要訂位
坐下來餐還沒點
小菜就送上來
今天式醃蘿蔔
滿清甜的



乾杯!
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結婚周年就像兩人的生日
一起經營婚姻,一起長大
裝熱茶的杯子很有趣
兩款不一樣
我拿的這個杯上印著各式各樣的握壽司
GREG拿的是海鮮圖鑑
好想買回家

研究了MENU
我點了一個晚間定時
裡面有握壽司八貫還附生魚片、烤物、小菜、沙拉、湯、甜點
GREG點了一分散壽司



小菜是菠菜上面灑很多蝦卵淋上胡麻醬
我超愛蝦卵在口中ㄆㄨ ㄗ ㄆㄨ ㄗ爆開的感覺




生菜比我想像的澎湃
除了基本的生菜以外還有幾片燙花枝



八罐握壽司先上一半
生魚片也一併上桌
突然覺得坐在卡布里檯前比較好
師傅現做現吃



我不吃生食
所以生魚片也請師傅微炙過
雖然只有三片
但厚度很厚,也很鮮甜



師傅很大氣
側面看,每片魚肉都很厚
相較起來底下的醋飯就顯得小小滴

青甘上面有魚子醬點綴,整個高級起來



軟絲刀工細緻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厚
又古溜又難咬
口感我沒有很愛



這兩貫白魚不知道是什麼
服務生介紹太快了,來不及聽清楚
不過口感都很不錯
魚油香氣恰到好處
不是那種會讓你滿嘴油的恐怖口感



上半場吃完來看一下蕭桂格點的散壽司丼
基本上他是為了這澎湃的丼飯來的
乍看之前滿滿的都是玉子燒
其實底下鋪了很多種類的魚肉
一碗只要NT180
非常超值
午間套餐更是划算




鮭魚是蕭家父子的最愛
撥開玉子燒魚肉現身



除了鮭魚還有鮪魚、旗魚之類的魚肉
整體來說部位沒有生魚片來的好
但就這一碗,我ㄤ就滿足得不得了
有夠容易打發的



附餐還有兩隻烤白蝦
個頭不大,放在大盤子上有點虛ㄝ




接下來的四貫我最愛的就是這個比目鰭邊肉
魚肉細緻,幾乎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
還有一咪咪明太子增添風味
太太太銷魂了~~~
第一次體會到原來鰭邊肉那麼好吃啊




海鱺



青花



星鰻

接下來的三罐都不錯吃
但沒有像鰭邊肉那樣來的經驗




整套餐吃下來
雖然握壽司裡的飯都小小的
但吃起來其實很飽



沒想到握壽司吃完還有味噌湯



甜點是抹茶奶酪
看到抹茶整個大心
這抹茶奶酪香氣十足,濃度很夠而且甜度適中
口感綿密,我們都超愛的
成為讓我最想外帶的一項


吃飽喝足,打算到四號公園散步消耗熱量
結果不小心被周邊的香氣吸引



原來是平常很早就銷售罄空的烈日鬆餅



這家光頭鬆餅很有名
但缺點是太早就賣完
所以從來沒吃過
難得這天開那麼晚
說什麼也不能放過

店裡就這兩台鬆餅機在運作
鬆餅糊弄得跟冰淇淋一樣
鐵板一往下壓,格子自然形成
遠遠的就能聞到這鬆餅香






我點了香蕉巧克力鬆餅
但我ㄤ很傻眼
因為他不吃香蕉
我竟然再結婚周年這天點了他不愛的香蕉XD

但其實這不能怪我
還不是草莓賣完了
只淋巧克力醬太虛
我才逼不得已加了香蕉的啊



SEE!多了香蕉是不是更誘人
熱呼呼的鬆餅舖上現切的香蕉
淋上滿滿的巧克力醬在灑上杏仁
通通都是我愛的啊
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格子鬆餅酥酥香香
香蕉跟巧克力又是絕配
儘管吃飽了,還是一口接一口


周年慶祝的上半場到這邊先畫下逗號
等假日要來去吃我期待的牛排大餐^_______^


永和HANA壽司(四號公園附近)
地址: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42-18號
電話:(02)29263156


比利時列日鬆餅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02號
電話:02-8660-1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