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西洋情人節又來了
雖然「好像」每年兩次情人節
蕭董都會帶我出去吃吃喝喝
但因為鮮少記錄都要忘光光了
今年還是勤勞點記錄一下還蕭董一個清白
免得幾年後我記性不好計較起來

 

話說,從巴黎回來後就忙著上班
電視上充斥了MAKIYO踹司機的新聞
情人節這回事好像默默的被淡忘了
但是某天跟同學聊天,突然冒出了「情人節」這個節日
既然都知道了,不過一下好像過意不去
而且,結了婚的女人都特別小心眼
很愛拿婚前有婚後怎麼沒有這檔事來計較

打定主意,老娘要吃情人節大餐後
我ㄤ有天趁我在睡覺,思路不清、毫無防備的時候衝過來問我
你煎牛排我弄甜點來慶祝情人節好不好
切!這種要自己動手的爛提議馬上在清醒後被我否決
但是,一時間也想不到要吃哪家餐廳,
而且這種坑人的節日東西都麻貴又不好
所以做好心理準備決定當天回家煎牛排嗑甜點
但我ㄤ卻自己默默訂好這家風評還不賴的居酒屋

 

原本聽到地點在中和有點嫌遠,
而且又預約到晚場的位子,有點想打退堂鼓
但其實猿燒就在我們常去的HOLA附近
雖然情人節當天預約全滿
但我們提早到,先跟店家說有我們在附近晃晃
有位子可以提前通知我們
在HOLA逛不到五分鐘,有位子的電話就來了




雖然我們被安排在位子很小的吧台區
但可以提前入座就很感恩了
因為肚子很餓,拿起菜單就亂點一通
等菜上桌的時候就吃招待的毛豆打發時間




最先出場的就是這賣相佳、CP值很高的海鮮沙拉
生菜上滿滿的海鮮料光看就好過癮
上面有去殼的鮮蝦、蟹肉棒、帆立貝、章魚
搭著和風醬汁好好味



而且每一種海鮮都是真材實料
除了生菜裡面還有增添滋味的洋蔥、小蕃茄、鳳梨......
就是一個澎湃啦
第一道上桌的就這麼優,讓我對接下來的料理滿心期待

差點忘了說,有個小小缺點,就是帆立貝退冰沒有完全啦
咬下去有點結冰的感覺捏




蕭董點的握壽司
個頭也不小
雖然魚肉沒有特別厚
但新鮮不在話下
吃日本料理,食材新鮮就贏一半了



我愛吃蟹
每次看到菜單有這種不須剝殼的軟殼蟹不點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
這酥炸軟殼蟹肉質很厚
但單吃有些油膩
配點底下襯的生菜剛剛好



來居酒屋,串燒是一定要點的
這個土雞肉串是雞腿肉帶皮一起烤
肉質很不錯,烤的技巧也好,不會過乾,甚至還有雞汁
要是能再烤的恰一點,皮能有點酥酥的就太完美了
(突然有一種在寫作文評語的感覺,在寫缺點前都嘛要讚美一下學生,免得他們心靈受創)





烤雞肉串旁邊附的椒鹽綠綠的
一開始我以為是哇沙米口味
仔細品嚐後發現原來是綠茶ㄝ
作用滿神奇的
沾點綠茶椒鹽,
能減低一些油膩感



因為居酒屋比較暗
怕拍的照片糊掉,所以每道菜我照的時間久了一些(雖然還是不少糊掉了)
肚子餓蕭董一直碎念叫我快點吃不要拍了
切!要不是我那麼勤勞拍照片寫網誌
你要看什麼啊

因為居酒屋比較暗怕拍的照片糊掉,所以每道菜我照的時間久了一些(雖然還是不少糊掉了)肚子餓蕭董一直碎念叫我快點吃不要拍了切!要不是我那麼勤勞拍照片寫網誌你要看什麼啊因為居酒屋比較暗怕拍的照片糊掉,所以每道菜我照的時間久了一些(雖然還是不少糊掉了)
肚子餓蕭董一直碎念叫我快點吃不要拍了
切!要不是我那麼勤勞拍照片寫網誌你要看什麼啊



烤杏鮑菇
這杏鮑菇烤的就很不錯
QQ的含水分
但是店加上菜速度太快了啦
一口氣全部上桌
根本來不及吃
放到最後都涼了(可惜)



烤秋刀魚
這味蕭董超級愛,好吃到他讚不絕口
秋刀魚營養價值很高,用烤的更美味




精力百倍的蜆湯
這是點來養肝的
用蒜頭熬的湯頭濃郁
蜆肉又不會過老
比一般到日本料理店會點的味噌湯好喝



鮭魚飯團



一份兩顆
自己動手包海苔



看起來平凡的飯糰吃起來卻讓人驚艷
脆脆的鍋巴我們都超愛
雖然飽到不行
但為了鍋巴一整顆飯糰還是吃下肚了



乾杯!情人節快樂!!!
雖然猿燒的位子很小、上菜速度太快
但我們還是吃得很盡興
結帳的時候店家還送上兩顆金莎應景
隔天通通進了我的肚子啦





同場加應橘村屋甜點
雖然外出吃飯,我ㄤ還是有誠意的做了草莓布丁要給我吃(好感心)
布丁是做好了,但是........這次的口感有點奇怪(我真是大公無私啊)
而且草莓放在公司忘了帶回來,有點「落漆」

後來跟劉太太逛街的時候順便帶一盒橘村屋的起司蛋糕回家
(唉!都是在巴黎養成這個壞習慣,飯後沒有甜點好空虛)





橘村屋好貼心
一盒蛋糕可以選兩種口味
草莓塔很吸精,哪個女生能抗拒鮮豔欲滴的草莓
但其實吃起來還好而已
(不會是在甜點之都巴黎被慣壞了吧)



到是這個乳酪蛋糕我很愛
重乳酪非常香濃
配茶嘟嘟好
在乍暖還寒的春日
泡壺茶配個蛋糕~~~好享受啊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