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第一天是GREG的生日
雖然他本人很想低調
但人那麼大一叢,成天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實在很被難忽略
況且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多一根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我又找到吃吃喝喝的藉口了

根據壽星本人的意見
想找個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地方吃個飯
心中以金色三麥為首選
但是出錢的是老大
因為本人偏愛燒肉
生日那天他就被我帶去吃胡同啦




GREG生日是禮拜六
其實我到禮拜五晚上才去電訂位
沒想到本店被預約一空
還好最後訂到仁愛圓環附近的衚同四號店
上網看了一下
近年來胡同大展店
已經開到六號店去了
還外加一家串燒



訂了六點半的位子
被安排在一進門的吧台區
吧台沒什麼收那的地方
包包、衣服也怕沾到烤肉的味道
就收在進門左邊的置物櫃



我們進店內時大約只有五成滿
但是稍晚進來,沒訂位的客人都沒位子
雖然吧台區位置比較高
但坐在吧台區的好處多多
服務生就在我們面前備菜
而且我們用餐時間比較早
幾乎全程都是服務生動手幫我們烤
服務生不但網子換的勤(幾乎是烤一次就換一次網子)
烤肉技術也是一等一
所以整餐下來我很甘於當懶客人
服務費整個付的很甘願




一坐下來二話不說先上啤酒
乾杯~~~HAPPY BIRTHDAY

今天是ORION的生啤酒
喝起來很冰涼順口
配燒肉很過癮




燒肉的蘸醬簡簡單單
因為肉已經調味過了
所以簡單擠點檸檬汁提味就很好吃



椒鹽霜降松阪豬
切薄片的松阪豬漂亮的排在圓盤裡
本身只有灑上椒鹽跟芝麻調味
烤的時間也不必太久



松阪豬本來就是我很愛的豬肉料理
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很好
蘸點檸檬汁更是提味
服務生很厲害
可以烤到肉的邊緣有點微焦
但本身又不過老
我跟GREG都很喜歡
絕對是到衚同必點的一道

隔幾天剛好去COSTCO
馬上帶了一盒松阪豬回家
用平底鍋微煎也很不賴
中秋烤肉的時候也拿松板豬來烤
雖然滋味跟在衚同吃到的差一截
但也很不錯吃嚕



澳洲和牛菲力
你看看這和牛的顏色有多漂亮
而且和牛這兩個字太吸睛
出現在MENU上很難略過他
雖然我ㄤ身性節儉
一直阻止我點高價和牛
但因為是他生日,
我就自作主張點下去了(邏輯好像怪怪的)



和牛果然沒辜負我的期待
雖然沒到入口即化的程度
但是肉質細嫩,油脂肉汁融為一體
吃了口頰留香
其他的牛肉相形失色啊




後方是蔥鹽去骨雞腿
前面是蔥鹽豬頰肉



如果像我這種重口味的
配上青蔥跟洋蔥
雙重享受



雞腿肉質Q彈
外焦內嫩
一樣好吃




醬烤牛五花



我喜歡胡同的醃醬
些微甜甜的
更能帶出牛肉的香甜




鹽蔥牛肋條
之前點的都屬於比較軟嫩的牛肉
想說來個比較有嚼勁的牛肋條
結果牛肋條一上桌
我才想到另一道衚同的招牌「達拉斯」忘了點



牛肋條上覆蓋著大蒜醬
算是今天比較重口味的一道



澎湖冰卷
壽星喜歡吃小卷
所以這道是特地點給他的

吃到這道,店內已經全滿
服務生要備料、換網忙得團團轉
所以幫我們把小卷排在烤網上就交代我們翻面就能吃了

算是自己動手烤的小卷
還滿有嚼勁的




最後甜點吃奶油起司地瓜
服務生在後台烤好才上桌
還貼心的幫我們分裝



香濃起司配甜蜜蜜的地瓜
好吃到沒話講
今年中秋烤肉我也如法炮製一番
但跟胡同吃到的還差一大截





整餐慢慢吃下來其實也頗飽的
壽星怕我瘦了荷包,點了兩碗白飯來配
好客氣




吃飽飯小約會一下
到誠品逛一圈

沒想到夜晚的誠品這樣人聲鼎沸
原來台北人的夜才開始

看到明森宇治抹茶實在嘴好癢
吃不下招牌鬆餅
來個冰淇淋解饞也好

逛書店的時候,我跟蕭GREG一向喜歡分道揚鑣
才剛拿起侯文詠的新書【我就是忍不住笑了】就忍不住邊笑邊往下翻
過了好久,才在最深處發現我ㄤ
手中也拿了一本一樣的書
好難得的小默契^^
美好的夜、美好的晚餐、還有多一歲的壽星
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