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對!這是回憶錄)
就是吃張秀雄米苔目的那次
我們心血來潮跑到梗坊買魚
魚買到了,還順便買了礁溪的溫泉空心菜回家
在漁港買魚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害我每次到漁港都很歐巴桑的希望能碰到剛好有滿載的漁船賦歸
看有沒有新鮮魚貨可以買
其實後來發現不見得比較便宜,可是就是種趣味嘛
突然覺得小時候拚命阻止我家大人在漁港買海鮮是種大不孝的行徑
那時候我幼小的心靈哪懂得這種高層次的樂趣
廢話多了,今天要寫的是因為那天買完海鮮,Greg原本想大展拳腳弄海鮮料理來吃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最後,我們就到爭鮮報到了


以前吃迴轉壽司,爭鮮一定是最後的選擇
不知道為什麼他總給我一種又貴又不新鮮的FU
很久很久以前,爭鮮也是以盤子顏色計價的
而在我心中評價最高的迴轉壽司無庸置疑就是有塊鮮黃招牌的元氣壽司
不管是店裡的布置、招牌都讓人有一種充滿元氣的感覺
詭異的是我根本不吃生魚片,竟然還煞有其事的發表高論XD
這次,爭鮮吸引我上門的就是門口那張烤生干貝的大海報
自從他一盤$30均一價後,還沒拜訪過



非用餐時刻,青年公園對面的爭鮮人客不多
坐下來先倒杯熱茶
拿了生薑片配醬油
之後,就默默看著轉台轉呀轉,轉呀轉



看著迴轉台上琳瑯滿目卻不知從哪下手
而且有些海苔壽司轉了很久
海苔都受潮了,實在很難受到青睞
所幸拿起菜單直接跟服務生order
事隔許久,其實我也忘了當時吃些什麼
大家圖片就加減看啦



茶碗蒸是我這種不吃生食人必點的
滑嫩的蒸蛋裡料也不少
每次去都會點一個


Greg目標很明確
就是要吃鮭魚
所以鮭魚一盤盤來
上面這一盤是一份的量
聽說鮭魚很新鮮...
這一盤只要$30啊
我想也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了



這種炙壽司是不吃生魚片人的生魚片初階版
魚脂豐富滑嫩好入口又沒有腥味
很好吃捏



炙生干貝是本日之最
厚干貝對切滿滿的鋪在醋飯上
微微的香烤過在刷上醬油
入口的那瞬間真的覺得走進爭鮮是對的



蝦味魚卵
吃這種軍艦壽司眼睛一定要亮
看到放太久受潮的海苔千萬別下手
最好等轉盤上你想點的軍艦壽司不見蹤影
再向服務生單點
這樣保證可子吃到新鮮海苔



章魚
Greg只要多來幾盤鮭魚生魚片就滿足了
我則是狂點熟食
這章魚其實不太好吃
因為章魚肉大概先冷凍過,Q度不佳



花枝壽司...勝最後一口才想到沒照相



這...我斗膽猜測是竹莢魚,日本美食節目好像常出現



鰻魚
這我一樣不很感興趣




洋蔥鮭魚
微嗆的冰洋蔥包著鮭魚根本是天作之合
如果鮭魚改成煙燻的也不錯


第一次在爭鮮有正面的評價
尤其是他肥嫩有誠意的干貝更是讓我驚豔
雖然跟昂貴的日本料理店無法比擬
不過爭鮮在我心目中真的大大改觀
臨時想吃點日本料理,可以考慮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