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愛吃我阿目包的肉粽



家裡逢年過節因應習俗
總要弄一大堆有沒的有搞工的菜色
像平常拜拜、祭祖
然後過年要蒸發糕什麼的
通常我都會覺得做這些太辛苦,叫阿目外面買比較省事
可是只有蘿蔔糕跟肉粽我不會阻止他做
阿目做的蘿蔔糕裡面不計成本放了大量的臘肉跟金鉤蝦
雖然做工繁複,可是超好吃
還有就是端午節必包的粽子也是我的心頭好



端午節前兩天阿目開始包肉粽
我一回家就聞到香噴噴的油飯
這種香味一年在我家只會出現一次
我這個愛吃鬼當然異常興奮
壓根就忘了幫阿目拍張包粽子的照片
自顧自的就吃起油飯來
等粽子包完,阿目覺得很納悶
「怎麼今年比去年多煮了一斤的糯米,可是包的粽子顆數怎麼一模一樣???」
挖哈哈!!!阿不就是遇到一堆貪吃鬼在旁邊
(應該不只我一個有偷吃吧)
阿目包粽子很搞工
糯米要講究,還有新米舊米的差別
還有黑毛豬肉要先滷的香噴噴
因為我家老豆膽固醇高不吃蛋黃
本來阿目堅持要包半顆蛋黃而已
結果被我一亂買錯了XD
最後每顆粽子還是包了一整顆油膏豐富的蛋黃
還有我家的愛吃鬼們很討債
會指定要吃全瘦的肉、半肥半瘦,還是越肥越好
所以阿目邊包還得邊做記號...
聽起來很麻煩又囉唆,可是暗藏著可是濃濃的母愛




SEE!這就是我家的獨門肉粽
從小到大就是這味最合我的胃口
阿目包的是北部粽
雖然我每年都慫恿阿目在油飯裡加進花生
可是從來沒被允許過
阿目的粽子裡有香菇、蛋黃、滷肉跟金鉤蝦
真材實料所以非常大顆
放在學校的蒸飯箱裡那個大SIZE讓我有點害羞
但...這就是我最愛的媽媽的味道
在端午節裡,屈原的崇高理想離我好遙遠
可是阿目的粽子香是每年不可缺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