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才吃完三友飯店
炸螃蟹、東坡肉也不知道消化了沒
晚上又被帶去吃附近的「開開看」
對兩家口味的評比趁著記憶猶新趕緊寫下來



「開開看」跟「三友飯店」比鄰而居
賣的都是傳統江浙菜,連用餐環境也接近



「開開看」佔地似乎較小,可是遍及一、二樓
十足家庭小吃的味道



門口也擺了一櫃子的「盆頭菜」
菜色跟「三友飯店」相似度極高
老闆娘看我在拍照,很熱情的說菜通通都可以借我照
我倒不好意思起來,所以「盆頭菜」只有這一張




除了盆頭菜
菜單上的熱炒也不少
砂鍋類的價格比「三友」來的便宜



店家端來的小菜一盤
醃蘿蔔跟辣椒
辣椒聽說鹹又辣
不知道要不要收費


鹹蛋蒸肉是Greg的最愛
念了好久說想吃這味
在我吃來還是鹹
可是比較起來沒有「三友」下手那麼重



最好吃的當然是中間那顆鹹蛋黃
鬆軟綿密還有點沙沙的口感
味道就是比配粥的鹹鴨蛋來的香
不過蒸肉的口味能在清淡點我會更喜歡



炸螃蟹又出現了
份量上比「三友」多一些
螃蟹一樣新鮮飽滿
只是「三友」炸的比較酥,「開開看」略油

突然想到有人說秋天要帶我去吃螃蟹,
不是就想用連續兩盤的炸螃蟹打發我吧!



本來我想點砂鍋腌鮮
可是Greg吃過,而且評價普通
既然要評比,就點了在三友點過的「獅子頭砂鍋」



大致上來說,配料沒有三友那麼豐富
除了大白菜、蒜苗、豆腐、香菇、粉絲還有主角獅子頭
份量則比三友又多一些
獅子頭大大小小足足有三顆



紅燒獅子頭除了肥瘦肉外還有脆脆切成小丁的苧薺
吃起來沒那麼膩
如果獅子頭沒泡在湯裡,則有點過乾



會覺得份量很多因為還多了這一大碗粉絲湯
大概怕粉絲把湯都吸光
所以額外放在大碗公裡
少了砂鍋保溫,湯很快就涼了
吃完「開開看」,對江浙菜已經到一個「滿溢」的境界
短時間不想再吃類似的東西XD

西門町的巷弄間還不少這類歷經時代淬練的老店
只是隨著時代更迭
原本座落車水馬龍大馬路中的老店現在都默默退居後方
西門町附近四家開了超過半世紀的老店就剩「趙記山東饅頭」還沒征服
改天吃了再來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