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連發...


我家阿妹的生日
姊姊我沒送禮物
生日當天又被他們家的傑瑞接走
輪到禮拜五晚上才有空跟我吃個飯
為了表示我的誠意
下了班還特地到永和找他
永和曾經也是我的地盤
不過沒聽說秀朗國小附近有這家「上乘三家」
「上乘三家」是林MI的愛鍋
早八百年前就聽他一再推薦
不過心有「頂湯」的我總是興致缺缺
這回剛好他的幼稚園斜對面有家「上乘三家」
取地點方便,下班就來一鍋



上乘三家的發源地在宜蘭
台北市的西園路跟北縣的永和也各有分店



賣的除了是「黑鑽石般的竹碳鍋」
就是店裡的裝潢
昏昏暗暗的燈光配上大紅大紫沙發
很有Lounge Bar 的氣氛



see!有哪家涮涮鍋會在店裡擺上水晶簾、像咖啡座的位子



店裡氣氛不錯
價格卻很平價
基本鍋$180起跳



永和店有包廂區、吧台區
佔地一、二樓
我們六點半入座
幾乎是座無虛席



只是我們被排到水晶廉下的位子
今天的圖片昏暗暗就算了
還會一條一條的倒影XD


端詳menu一會兒
我們選了一個基本黑豬肉鍋
一個蛤蜊鮮蝦鍋
聽說人家海鮮品質也很不錯
一定要跟「頂湯」拼一下
很快的服務生送上有機蛋還有竹碳花生
除了高湯裡有一小節黑竹碳
整鍋吃下來就屬這個花生米最搆的上「竹碳」的名號



等上鍋前
先到醬料區自行調配降料
裝醬的碟子色彩繽紛,漂亮的很



醬料也是琳瑯滿目
辣椒也有乾的跟生的兩味
除此之外芝麻醬、咖哩醬也不缺
比起一般涮涮鍋豐富許多



飲料的話有無糖仙草茶跟楊桃汁
仙草茶味道比較淡
還是楊桃汁正



菜盤用沉甸甸的盆子陳裝
小玉米、菱角、白菜、菇類、花枝、餃類、餛飩、金瓜、甜不辣等等有夠豐富



被家暴(一條一條)的豬肉片



鮮蝦蛤蜊
蛤蜊大約十來顆,上桌的時候還在呼吸
蝦子七隻,還好沒給我活碰亂跳
蛤蜊雖然沒很大,裡面的肉卻超飽嘴
跟頂湯有得拼



副餐我們都選拉麵
拉麵很耐煮重點是又Q又彈牙



林MI一直念傑瑞沒來沒人幫他剝蝦
還有一個姊姊嗷嗷待哺XD
雖然沒看到店裡有水族箱,但蝦子的鮮度也是沒話說



這碗看起來有豐盛吼



因為貪嘴,加點了麻辣鴨血
鴨血很好吃
可是濃濃的中藥味大大破壞湯頭
我的湯後來煮到過鹹,喝到我都麻痺了
滷鴨血的湯汁大概是罪魁禍首
林MI的海鮮湯味道就很不錯
服務生加湯加的很勤
空碗盤也收的快
可是坐在冷氣孔底下,一直被滴下來的水噴到
吃的我很不安寧



甜點是梅子冰沙
算是個完美的句點



前陣子跟自己的腳過不去
喀打掐騎了新店---關渡---萬華一趟
回來後也是直奔西園路上的上乘三家
為了慰勞自己,點了豪華海鮮
有機會在上菜嚕!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