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有點想念日本了...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天氣太熱,
特別想念那天走往姬路城的路上,兩個人冷得發抖
偶然在小巷裡發現香味四溢的鯛魚燒
馬上買一個來暖手兼裹腹..
瞬間的美味為寒冬帶來滿肚子的溫暖
嘴裡咬著鯛魚燒,心裡懷著感恩,
只差沒滴兩行清淚來感動熱燙鯛魚燒的出現
本來誓言寒假要寫完的遊記一拖拖到暑假
現在也不敢大放厥詞說暑假一定會寫完
寫一篇算一篇嚕



在姬路城外的商店街吃了松屋的牛丼飯
讓很容易因為肚子餓而我生氣的唯一旅伴充滿電力
好陪著我一路從商店街逛到山陽百貨
三陽百貨好幾棟相連在一起
明明在百貨公司導覽圖上看到MK的店家,卻不知到在哪一棟>"<
好不容易讓我找到MK跟IMMK的服飾店
差遣提貨小弟 拜託蕭大爺(我好狗腿)先去超市逛逛,尋找他的啤酒,讓我可以大肆血拼
買完衣服又趕回車站搭乘JR回到神戶取行李(整個馬不停蹄)
本來計畫下午要到異人館喝下午茶跟吃神戶牛的,不過時間太晚失望落空
當時我還想著體驗不了異國風情,說什麼也要吃到神戶牛排才行...(((決心)))
可是當我們一上車,瞌睡蟲來襲,根本到神戶還不想下車
而且車外下著雨,車內又好溫暖,我兩就這樣一路睡睡睡...睡到又錯過日本最長的明石吊橋
但是...我們的行李寄放在神戶,逼不得已得下車
一下車簡直是惡夢的開始,先是受到寒風從四面八方的侵襲
再來就是路整個很不熟,肚子也有點餓,身心俱疲之下不知不覺急了起來
最後研究了地圖,我們的目標就是靠近HARBORLAND摩塞克購物中心
因為路不熟,不知道從百貨公司裡繞一繞就可以直達港邊
吹了好多風才看到這個大名鼎鼎的神戶塔
原本我們以為神戶塔又高又大,必須要很遠的地方才有辦法入鏡
沒想到親臨現場,神戶塔近在眼前
因為天氣太冷,又飄著毛毛雨
顧不得逛街還是找食物先



Mosaic是以三層建築為主,佔地不小
我們到的時候看到不少台灣旅行團,頓時倍感親切
看大家穿梭於大小商店中,我手也好癢
不過祭五臟廟比較重要,我們原本打算吃個飽在好好逛
沒想到酒足飯飽後,Mosaic大街就成了這幅冷清樣
很不勤勞的日本店家,通通打烊了啦


街沒逛到還好有吃飽
在附近繞了一下,大部分的店生意都好到爆炸
某人兩小時前才吃過松屋
頻頻跟我說:「今天我們吃很少ㄝ,要吃好吃的!」
Egg:快點找家店,我不要再吹風了!」
最後,進了有滿滿海鮮的 Fisherman's Market
沒有決心必吃的神戶牛,只有螃蟹放題
可見在國外,對「食物」我比較能妥協

我話實在有夠多,到這邊才真正進入正題XD



我們到的時候,正值用餐高峰時間
繞了一圈在晃到這邊,剛好看到窗邊有空桌
沒想到入內詢問,馬上就被帶到這個絕佳位置
大片落地窗望出去,美麗的夜景一覽無遺



餐廳很大,最前排是取餐處,除了額外現榨果汁、啤酒等要另外收費
還有無料的汽水、檸檬茶
入口處那塊是吸煙區(在日本真的人手一煙),在進來是非吸煙區

前方的取餐區又分為熱食、義大利麵、迴轉壽司、碳烤、pizza、麵包、冰淇淋、甜點、水果等區



炸食區



在台灣很少看到吃到飽餐廳有咖哩
日本人果然是愛吃咖哩的民族



冷食區



迴轉壽司
實在是不太好吃,生魚片在上面轉久了,越來越不新鮮
Greg拿了一次就放棄了



生菜區
裡面的玉米好甜



義大利麵



熱食區


pizza區
這邊的pizza都是薄片pizza
上的餡料不乏是一些常見的海鮮

我只大致上照了幾項
肚子很餓,沒空慢慢照啦
接下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碳烤類
烤花枝?章魚?
不知道是什麼,可是肉質鮮甜,有在海港附近吃海鮮的fu
碳烤螃蟹也不錯,只是有點難處理,不過我也吃了不少XD


我喜歡左邊的炸魷魚,酥酥脆脆



左上角是海鮮湯
在日本終於喝到味噌湯以外的湯品了
海鮮湯裡有扇貝、螃蟹、九孔等等海鮮,蕃茄為底,味道鮮美
右上角的咖哩飯我可是絲毫不顧吃飯飽的快拿了好幾次
微微辣的咖哩配上嫩嫩的牛肉,太對我的胃了
我旅伴也很愛,拿多少他吃多少XD
左下角是某種貝類焗起司,對貝類印象不深
單純是為了上面那層起司而拿的
右下角是我很喜歡的炸魚塊
特別幫他特寫,粉薄肉嫩,好好吃



左邊的義大利麵味道不錯
可是拿了一次就沒拿了
因為後來我看上了咖哩飯
右下角是拔絲地瓜
沒想到在日本也有這玩意
我還特別去拿了冰水來過地瓜
可惜後來想吃的時候就沒看到了

忘了說接待我們的是一位中國服務生
莫非拔絲地瓜是他傳授給主廚的?


在日本難得吃到青菜
看到沙拉吧當然要充分利用
生菜洗的頗乾淨
最深得我心除了甜玉米外還有脆脆的小麵包
吃起來喀哩喀哩,香香酥酥


鏘鏘!重頭戲登場
之前說的螃蟹放題就是這個長腳蟹啦

不時取餐處會有小姐推著餐車出來發螃蟹
剛開始拿的時候大家趨之若鶩還要排隊
到我們用餐結束,還有一堆螃蟹在餐車裡沒人吃
好想帶走喔



每盤還貼心附上專門吃螃蟹的叉子
咬下一口肥美的螃蟹,整個忘了沒吃到神戶牛的遺憾
不知道是不是靠近海港的關係
螃蟹怎麼到了日本就變的很鮮甜


這位先生..螃蟹吃到歪嘴吼XD
(不知道會不會接到投訴


最後甜點區還有巧克力噴泉
可惜草莓早被一掃而空
只好退而求其次沾水果跟棉花糖
其他還有蛋糕類的甜點
東西挺豐富
只是肚子裝不下


冰淇淋口味共十種
因為好朋友造訪,害我不能吃

最後這餐在一杯紅茶配著窗外景致劃下句點
總金額5208円
大約台幣1500多元
感謝蕭董招待
為什麼蕭董又要招待呢?
因為他在台灣問我分不分的出大阪城跟姬路城
這種小事對我來說輕而易舉
所以,輕輕鬆鬆獲得一頓大餐

吃完飯,店家都關門
只好沿著原路想走回車站
因為越來越晚,店家越關越多,路也越來越黑
路上行人寥寥無幾
突然看到一位頭戴毛帽、腳踏毛鞋、身穿毛衣的妙齡胖小姐
(注意1在此毛並非毛線的毛,而且豹、熊身上那種毛料)
(注意2在瘦子國日本,真的很少看到比我們胖的人)
我們就問他走回車站的方向對不對
沒想到他竟然告訴我們跟著他走就好
在異國遇到心地這樣好的人
宛如內急衝進廁所發現沒帶衛生紙,隔壁間的人順手遞衛生紙過來救急般溫暖
好爛的比喻
反正那位小姐就像我們的明燈...我們興高采烈跟著他走...

Greg:「你以前有救過熊嗎?」
Egg:「熊?」看看我們眼前的小姐...
Egg:「...你真的很沒禮貌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