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我又開始寫日本啦
我想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總有一天也能寫完XD

晚上結束在Fisherman's market的晚餐,順利上了JR,今晚我們夜宿要京都的APA Hotel
不知道為什麼上車之後站站延誤
大大破壞我心目中日本仔龜毛的守時印象,頻頻跟Greg說,嚴謹的日本仔也是會出錯的啦
可是每次一到站,一停就是將近20分,聽著車掌廣播,乘客一個個下車
我們也慌了起來...一長串日文根本是鴨子聽雷
還好一咪咪乘客陸續上車,我們別無他法,只好當作賺到吹暖氣(我真的好樂天XD)
原本接近11點我們就該順利的走出京都JR車站,But..旅行呢,就像是坐雲霄飛車才刺激
可是車車延誤就算了,下車的時候已經接近12點,
時間晚也罷,老天不留情的下著不大不小的雨滴
提著行李的我們向前大不邁進的困難度倍增



拖著重重的行李,試圖在像迷宮的車站摸索出一個方向
車站的出口實在太多,地圖看了老半天也找不到要從那個出口進
在寒冬,選對出口是很重要低
這可是能大大減少被寒風侵襲的機會
最後我們正確無誤的從京都塔出來
Egg:「APA飯店在哪裡啊?」
Greg:「飯店的地址呢?」
Egg:「被我打包進行李箱了
Greg:「天那麼冷,我有要流鼻血的FU了」
(複習一下,這次日本行有人水土不服,動不動就給我流鼻血,虛的很)
京都車站的出口有一家五星的「格蘭比亞」飯店,
view很讚,可是貴的嚇人,進進出出的幾天我都對著他流口水
對面的京都塔樓下也有一家飯店
Greg一直慫恿我換飯店,莫名其妙就被拖進去問房價
可是人家地點優,接待的服務生也跩跩的,房價也是個貴字了得
明明那時候都要半夜了,睡不了幾小時捏

由於價錢高,我們還是乖乖的退了出來
在附近找了一個遮風避雨地方不顧形象把打開大行李箱翻著我的記事本
我還要忙著安撫那個很沒耐心想花大錢馬上躺下睡覺的人
(這件事到現在還常常被我拿來說嘴
最後翻出地址,又問了路人,一番波折後
終於在巷弄裡找到名喚APA的旅店,久旱逢甘霖大概就是這樣的快樂
走進大門,彬彬有禮的服務生馬上過來接待
問了我們的基本資料後竟然說...沒有我們的訂房紀錄
這場甘霖降到頭頂馬上又被收回去了
而且這家APA當晚客客客滿啦
弄了老半天,原來車站出來左右兩邊各有一家APA
背對車站右邊這家比較像商務飯店
我們訂的是在左邊郵局附近的一般飯店
吼!同一區幹嘛要有兩間一樣名字的飯店
搞清楚烏龍後,服務生拿出地圖又畫又比奮力報路

(照片是白天補照的)

又是拖著行李在寒風中走一陣才看到另一家APA招牌
正當我歡欣鼓舞終於走到飯店門口時抬頭一望,京都車站就在不遠處
旅遊書果然沒騙我,這家APA離車站頗近ㄝ
我們為什麼可以繞那麼久啦



儘管走進飯店大門,我的一顆心還咚咚咚懸著
剛很衝動脾氣又不好的Greg總算恢復正常
認命的拿出訂房記錄走向櫃臺
還好這次Shiao Kung yu 的大名沒有再被拒絕了




趁Greg辦理check in
我到處照相
飯店的一樓擺了很多旅遊資訊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今晚的房間很小
可是進了房間下巴還是快要掉下來
唯一慶幸的是雙人床窄歸窄,長度是夠的
我睡起來沒覺得什麼不便,很安穩一覺到天亮
Greg倒是聽說整晚都不敢亂動XD
他唯一安慰的大概是床小小,被子不會被搶走,半夜不會冷醒XD



兩張照片就搞定整間房間
想當然爾,行李無法攤開,只能乖乖站立著
房間小歸小
電視、冰箱、書桌該有的都有

酒店設施
餐廳
咖啡館 ×
大浴場 ×
蒸氣浴 ×
禁煙室
投幣洗衣店 ×
出借褲架
複印/傳真服務(收費)
網路設備(收費)
客房
設施 物品設施
洗手間 沐浴精
浴室 洗髮精
冰箱 盥洗用具
熱水壺 刮鬍刀
電視 拖鞋
電話 茶和糖
網路連結  O
吹風機 早晨叫醒服務
空調

官網摳下來的



浴袍上還放了兩隻紙鶴



浴室也是小到不行
設備也陽春,
頭兩晚就把此行最豪華的喜來登睡掉真是不明智



盥洗用具只有簡單的牙刷牙膏,沐浴乳跟洗髮精都是花王的



放好行李,有人本來一直腰巴吵想睡覺
竟然揪我去買啤酒...
在日本沒有一天一瓶是睡不著低
下樓去超商的時候,櫃臺服務生突然叫住我們
原來有人很阿呆的check in之後也把隨身包包留在那邊了
(這種忘東忘西的症頭跟我是不相上下啦)
而且還沒發現遺失時就被歸還...運氣有夠好,我怎麼丟東西都遇不到好人
最後回去享用了飲料、啤酒還有紅豆大福才結束我們坎坷的一天

為了補償自己受到驚嚇的小小心靈
隔天決定睡到自然醒,然後去吃個名代豬排...
敬請期待下一篇...名代豬排


店家資訊:



SEE!同一個地點竟然有三家APA Hotel
很難不讓人走錯嘛

我們住的那間叫APA Hotel 京都站前
電話:(075)365-4111
傳真:(075)365-8720
電子郵件:apahotel_10@hotmail.com
郵編:600-8234 京都市下京區西洞院通 鹽小路下南不動堂街806
■客房/共192間 ■停車場/可停13輛 
JR京都站步行約3分鐘

走錯的那間叫「APA villa Hotel」
多了一個villa的稱呼,所以他叫別墅酒店
電話:(075)341-8111
傳真:(075)341-8112
電子郵件:avhkyoek@apa.co.jp
郵編:600-8212 京都市下京區東洞院通七條下呂鹽小路街533號
■客房/共139間 ■停車場/可停30輛
JR京都站步行約3分鐘

沒走到的那間叫「APA Hotel京都站堀川通」
電話:(075)341-6111
傳真:(075)341-6112
電子郵件:ahkyoho@apa.co.jp
郵編:600-8231 
京都市下京區油小路通鹽小路西油小路街1號
■客房/共515間
從JR京都站步行約5分鐘
從近鐵線京都站步行约7分鐘
從鳥丸線京都站步行約5分鐘

這三間開那麼近,雖然方向不一樣
可是真的很容易讓誤導觀光客
不會是只有我被誤導吧@@

最後補補充一下
這家飯店小又擠,可是五臟俱全交通方便
重點是非常便宜
一個晚上只要7000yen
比我買的MK外套還便宜ㄝ
另外早餐不含在內

早餐 (7:00-10:00)

1,365

中餐 (11:30-14:00)

1,050起

晚餐 (17:00-21:00)

2,100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