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就在各家Blog看到老王牛肉麵的蹤影
可是有人嫌潮州街太遠不帶我去
其實根本近得不得了
直到228那天,我到MRT中正紀念堂,
某人手殘亂動他家公司的系統延誤出門
讓我有空檔去帶杯50嵐...
喝到奶綠、布丁跟珍珠心情大好之際
有人提議到永和去吃我念念不忘的魚土魠魚羹或是成記燒臘
車騎快到古亭站,正當我滿懷期待想著活跳跳的魚土魠魚時,
某人又改變主意說要帶我去吃潮州街老王
老王VS魚土魠魚...老王壓到性勝利



不過出門前沒有準備
我只記得老王在潮州街
沿著羅斯福路轉潮州街,過了杭州南路
終於看到那個黃色小小招牌
地址:潮州街82號



接近中午,店內人氣不是很旺
在家上老闆很年經,我們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店
既來之則安之,看著價目表就點了牛肉麵、半筋半肉麵各一
老闆問我們要何種辣度
他看我一下小辣一下中辣無法抉擇
就建議我們先選小辣,不夠再加
吃飽閃人的時候,我有看到老闆在點大辣的客人碗中加了像小山一樣高的辣粉
吃起來一定很過癮



小菜指點了豆干
白白淨淨的樣子,不過實際上頗入味的
不過最讓我滿意的還是旁邊那罐辣椒醬
辣味十足又不死鹹,馬上就讓我愛上這家的辣椒



桌上放著一大碗公的酸菜
整個很不怕客人吃
老王的酸菜也很香
而且不鹹,不會在濃郁的湯頭裡搶戲



看到這一大碗牛肉麵上桌看到那撮獨特的綠色蔬菜
才確定這家老王就是網路盛傳的老王
可是看似油膩的湯頭卻讓我擔心不已...



這碗半筋半肉麵用黑色瓷碗,
不僅在價格上,視覺上也高貴些
麵條用的是家常陽春麵,口感不錯
充滿疑惑的喝了口看似油膩的湯...
我只能說..這是濃郁不是油膩
有點蒜味有點甜味當然少不了香濃的牛肉汁
微辣的湯頭更是畫龍點睛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而且馬上榮登我心目中牛肉湯排行榜第一名
還唸著下次來一定要點中辣試試
餐間不斷刺激桂格,希望他有朝一日也能研究出這種湯頭



至於裡面的牛肉,就沒有像湯頭這般令人著迷
圖片這塊牛腱帶著一點點筋口感還不錯
可是有幾塊口感偏硬,咬起來頗累



半筋半肉我一直以為是筋肉混合的那種
沒想到是是筋肉分離
雖然沒那麼愛,彈性還是不錯,想要補充膠原蛋白的美女別錯過!

餐畢大口吸著50嵐愉快又滿足的想著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我果然是超好養又容易滿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