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段考日
下午開了會,讓我利用時間把考卷通通改完
果然還是在學校辦事效率高
趁著閒閒沒事從拾網誌
漏拍太久,照片堆的比山還要高
今日事今日畢,就從今天晚餐開始往前回顧好了




晚餐本來要到三民路吃米粉湯,
可能是生意太好,現在晚上竟然不營業
只好又繞回中正路金石堂對面巷子的宵夜麵
宵夜麵吃過很多次,實在提不起我的興趣
剛好看到對面有家越南小吃店
前幾分鐘才在金石堂裡埋首於各大東南亞國家
這下順路就走進越南小吃店啦!
小小的店面約莫五張桌子
我們成了內用最後一桌,陸續還有不少人外帶
看起來生意不錯
牆上貼著一大串菜式,小菜、主食、甜點都不少
害我賊頭賊腦的一直研究別人餐桌



Greg原本點煎肉涼拌河粉
一上桌變成炸春捲搞的我兩一頭霧水
結果原來是他劃錯格
變成炸春捲涼拌河粉
又因為老闆做錯變成炸春捲涼拌米粉
實在一波三折
炸春捲配上一片雪白的米粉看起來賣相不怎麼樣
不過Greg可能太餓,不顧賣相
在老闆端回米粉打算從做之際
又衝到廚房搶回他的食物,表示不介意



還好端來後攪拌一下
發現內有玄機
我只能說,老闆你也太不重視外表鋪排了
這樣花花綠綠不是可口多了嗎?
事實證明,這碗涼拌米粉也實在好吃
拌勻之後,略粗的米粉帶著酸酸的醬汁
夏天吃最開胃
加上辣椒水後更是驚為天人
酸酸辣辣,暑氣全消
上面的越式炸春捲雖然小了點
不過外酥內香,也很好吃
可惜讓米粉變更加美味的辣椒水功不可沒
我吃到卻忘了照



我點的海鮮米粉
原本我點的是麵,可是越南麵是白白的米線
偏爛的口感我不愛
所以臨時改成米粉(沒想到卻使老闆錯亂)



海鮮米粉的賣相好多了
一大碗裡有青菜、魚板、肉臊、鮮蝦、豆芽菜
湯頭一樣偏酸,有點肉臊香
米粉我覺得比台式米粉湯還要Q一些
喝兩口湯後,一定要加生辣椒
這碗就變成酸辣海鮮米粉啦




蝦醬空心菜
一盤$60,份量不少,用家裡的瓷盤盛裝,還真是家常
空心菜細細常常,看起來很嫩,不過纖維不少
蝦醬這種重口味是我看到就必點的
老闆收到單子問我們要不要加辣
我當然點頭如擣蒜
結論是,我在上他們家的生辣椒水了
以後老目不在家,又多了一項新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