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遊記採多條線路並行出清

沒辦法,女人心,海底針

隨時會想到不同的點想寫嘛XDD

IMG_0801.JPG

大肚人2014的年度旅行,正式泡湯

其實一月初的時候,我ㄤ一度神智不清的問我要不要下訂阿酋飛往西班牙的機票

大肚人更是不知道天高地厚,想趁卸貨前來趟不受小人束縛的自由之旅

就在機票下訂前一刻

突然卡在林爸爸那關~~~他整個很反對我挺著七八個月的大肚子出遊

接著,我ㄤ也清醒過來,覺得這時候出國玩很不妥

但大肚人被悶壞了~~

最後就決定來趟國內小旅行(什麼時候五天四夜被稱為小旅行了)

出發前,我什麼都沒有準備,也無心準備,

GREG則是膠著在要環島好還是只去南部玩

畢竟他可是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前後假日加起來放了九天的人

很想趁機玩個過癮

但大肚人體力越來越差,晚上常睡不好

不敢在外面遊蕩太久,會思念家裡的床

種種原因之下,我們決定第一天到台南吃吃喝喝當中繼站

隔天奔墾丁,在墾丁住兩晚,然後高雄住一晚後打道回府

美麗的東海岸就下次帶蕭CC去啦!!!

 

跟GREG出遊,唯一令我頭痛的就是要早起

今年孕婦得到特權,在我討價還價下

他決定讓我睡飽一點,晚一個小時出發,也就是早上六點半~~~

 

IMG_0853.JPG

禮拜天高速公路路況很不錯

中途在清水休息站買了小東西吃

司機就精神很好的直奔台南

算一算時間大約三個小時多

沒想到那麼早就到台南,早餐當然要直奔我最愛的【阿堂鹹粥】

在西門路一段圓環附近找到停車位

還在慶幸運氣好,沒想到阿堂這天不營業

老闆很客氣的說:「明天再來」

兩光夫妻失望的走回車上,熊熊發現剛停好車打開後車箱放東西竟然忘了關

還好阿堂沒有營業,不然等排隊吃完再回車上,整台車大概被搬光了

 

既然阿堂沒得吃,只好轉戰國華一條街

在台南美食最密集的,大概就屬國華街了

路上先買杯【布萊恩紅茶】的黑糖鮮奶

上次來這邊,因為人潮太多作罷

這次說什麼都要喝到

IMG_0814.JPG

雖然人家茶飲很有名

但是紅茶咖啡因太高,孕婦不宜

剛好有無咖啡因的黑糖鮮奶

我本來就很喜歡黑糖的味道

店家調得很好,不甜不膩,配上鮮奶

比我慣喝的紅茶拿鐵還優

IMG_0813.JPG

買了飲料,我打算去吃【邱家的小卷米粉】

跟上回吃的【葉家小卷米粉】可以比較一下

誰知道半路殺出程咬金,

我眼很尖的看到時尚玩家介紹過被我納入口名單的【阿娟魯麵 肉粽】

沒想到也在國華街上,得來全不費工夫

原本看到門口大排長龍,很怕排隊的GREG想打退堂鼓

後來發現,牌對的都是在地人外帶,

內用的話,自己找到位置就可以向老闆點東西吃嚕

IMG_0807.JPG

其實阿娟魯麵吸引我的是他每日不同口味的鹹粥

因為生意太好,他的魯麵和鹹粥是分開時段賣的

魯麵和鹹粥開賣前半小時可以拿號碼牌

魯麵好像是九點半點,鹹粥是十一點

肉粽則是隨時供應

我們去的時段,剛好是大鍋魯麵出爐的時間

不囉嗦先來一碗

看起來普通的魯麵,其實料多豐盛

甜甜的湯頭一吃就知道身處台南

裡面的肉羹也很好吃,吃起來不會粉粉的

IMG_0805.JPG

另外加點肉粽一顆

這肉粽GREG很喜歡

南部粽是用生糯米包料然後水煮

口感上比北部粽軟爛

但蒸煮的時候粽葉香氣和食材混合

所以粽子本身就很有味道

淋上的醬汁顏色看起來雖然很深好像很重鹹,其實是鹹中帶甜

IMG_0811.JPG

小小一顆,約莫泉頭大小

一攤開裡面花生、香菇、鹹蛋、肉塊該有的料都不少

單吃就很夠味,蘸上點油高,食材的味道似乎更加融合在一起

兩個貪吃鬼分食一顆,還有些意猶未盡XDD

IMG_0817.JPG

走到國華街的頭,就是最熱鬧小吃最密集的地方

榮盛米糕、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石精臼蚵仔煎、阿松割包......

只怨嘆為什麼只有一個胃

國華街是每次到台南必訪,這次我們就決定選些沒吃過的來試試看

IMG_0815.JPG

每次都大排長龍的金得春捲,這天人潮不多

好開心~~GREG趕緊去排隊 

IMG_0818.JPG

店家人手也不少

各司其職,有人收錢,有人配料,有人負責包,最後還放到盧上烘一下

IMG_0819.JPG

沒想到小小一個春卷

配料逾十種~~

IMG_0833.JPG

手工春卷皮跟一般台北吃到的潤餅不太一樣

吃起來比較乾,吃到最後不會整卷春卷濕濕的

IMG_0842.JPG

超豐盛的餡料有蝦仁、皇帝豆、炒豆干、蛋皮、高麗菜.......

一入口,大概是高麗菜比重很多,所以覺得很清爽

另外花生糖粉的戲分也很重

是我們都還滿喜歡的春卷

IMG_0821.JPG

金得春捲的對面就是阿松割包

每次都是過門而不入

這次剛好人不多,內用有位置

IMG_0822.JPG

早上八點開始營業

周四公休喔

IMG_0844.JPG

阿松割包有普通包(帶肥的豬肉)、瘦肉包、豬舌包

一份兩粒,可以混搭

另外也有單切的肉盤和湯可以選

IMG_0823.JPG

聽說豬舌是招牌,點一個來試試

另一個我們選擇瘦肉跟普通的混合~~(混搭中的混搭)

IMG_0826.JPG

才坐下,就送上免費的肉湯

味道很清甜

IMG_0827.JPG

割包份量大約拳頭大小

豬舌包理的豬舌是一整塊的

比瘦肉吃起來有脆度

但我喜歡的是他們家刈包的皮

燒燙燙剛出爐很有彈性,有點厚度,帶點甜味

一般刈包是加花生粉,阿松家是加花生醬

花生香氣整個融入外皮~~OEC

另外裡面還有酸菜和白蘿蔔中和豬肉的膩

基本上我喜歡配角勝過主角XD

IMG_0832.JPG

另一個是肥瘦混合的割包

肥瘦肉切成小塊,吃起來比較不會過硬

吃起來酸菜的味到反而很突出

這張花生醬照得比較清楚

很喜歡他加花生醬的創意

下次家裡吃刈包,我也要加花生醬

IMG_0839.JPG

內用的話,桌上有小塑膠袋可以套著割包吃

不怕手弄髒

IMG_0849.JPG

前年來,GREG在路邊買的九層粿被遺忘在車上過夜,後來壞掉

這次念茲在茲,找到同一家小攤

整攤的古早味他都很愛,但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也都不敢吃XDDD

IMG_0850.JPG

這次買紅豆口味的九層粿

IMG_0851.JPG

為了避免發生之前的慘劇,馬上嗑掉,當是人吃得喜孜孜

IMG_0854.JPG

我的甜點後來也選了台南古早味

這也是出發前GREG一直說要吃的

但他已經飽到沒肚子

只好由我代勞(孕婦的食量可不是開玩笑的)

IMG_0856.JPG  

番薯椪、白糖粿、芋頭餅各一個,一份$20

番薯椪吃起來很像放大版的地瓜球

芋頭餅就是餅乾夾芋泥下去炸,酥酥香香

最特別的是白糖粿

IMG_0861.JPG  

這特別的古早味我還真沒看過吃過

是用糯米製成,下鍋油炸,外面再裹上糖粉

剛炸好,外酥內軟,是裡面我最喜歡的

 

兩個人飽到沒肚子吃【邱家小卷米粉】和【綣綣屋霜淇淋】

成了這回造訪國華街的遺珠

沒關係~~下次再來嚕

延伸閱讀

台南吃透透之富盛號碗粿

國華街夜家小卷米粉

國華街石精臼蚵仔煎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