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久沒登入痞客幫,連帳密都忘了,上次更新文章,竟然是兩年前,可見雙子媽有多忙碌,明天即將開學,趁機來記錄一下我孕期完結篇。

話說,兩年前我正好帶九年級,10月份時孕期來到八個月,還很大膽的跟學生到南部畢業旅行,好幾個調皮的小鬼變得很貼心,幫提行李,陪我慢慢走,因為沒多久就要請產假了,晚會的時候大家的眼淚都沒在客氣的,那是生小孩前很美好的回憶,10月底走在學校,所有的人都驚訝我這個大肚婆怎麼還沒去生,沒辦法,瓜瓜進度一直超前兩周,我又很顯肚,所以肚子看起來超大的,那時候天天搭uber上下班,好尊榮。

終於,我在11/1開始待產了,學校段考結束告一段落,然後每次產檢,醫生都說我的寶寶胎頭比較低,叫我不要太操勞,免得早產,聽著前人的經驗,第二胎好像都來的很快,所以不到37w就待產好像也很合理,一待產,我就天天在家躺好躺滿,想說至少撐到38w再生,結果待產過太爽,回去產檢的時候,醫生竟然說寶寶頭的位置往上!!!胎頭還會往上我還是第一次聽說,醫生還說可能是我過太爽,到39w的時候,眼看我的產前假都請完了,瓜瓜絲毫沒有動靜,只好請醫生開待產證明繼續請假,待產期間,CC還得了B流,隔離期間,被迫提早分房,我自己睡小孩房覺得很舒心

這段期間還做了好多事,完全是活跳跳的孕婦

IMG_6218.JPG

SEE!超大肚子!還能參加家族聚餐

IMG_6345.JPG

吃海底撈

海底撈對孕婦超禮遇,候位的時候有椅子和舒服的靠墊,和一碗好喝的雞湯,入座後,孕婦還特別有防電磁波的圍兜

IMG_6246.JPG

小嬰兒的衣服也準備好

S__5472287.jpg

預產期是1126,因為原本醫生說大概會提早兩個禮拜生,到1123還不出來,很怕變釘子戶,所以那幾天瘋狂爬樓梯,還使出大絕招蹲下擦地,因為我記得生CC時就是蹲下擦了地板,沒兩天就生了

 

IMG_6636.JPG

1124跟姊妹們去野餐,非常臨時的野餐約會,那天天氣超好,走超多路,一直覺得搞不好晚上就要生了,結果並沒有,沒想到操了一天,連宮縮都很少,只好不斷跟瓜瓜喊話,媽媽的假要沒了,快點出來喔

1125還是有預感可能就是今天了(每天都有預感要生了是怎樣),Greg晚上還睡不好,一直處於待命狀態,覺得我隨時會叫他,但又是誤會一場

S__70091408.jpg

1126凌晨大概快四點有點尿意,想說起來上個廁所,結果一站起來,啪的一聲,覺得有液體流出,想說可能破水了,然後肚子突然劇痛,真是很突然,之前睡覺還好好的一點感覺也沒有,結果我太緊張,要叫叫不出聲,後來睡在旁邊的CC被我吵醒,叫了好多聲Greg,Greg還在C房間呼呼大睡,我站不太起來,爬到C房間敲門叫Greg,他也是很慌張,但可能更興奮,終於要生了,到廁所一看,發現不是破水,是落紅,墊了衛生棉,肚子開始頻繁宮縮,我肚子痛的時候,很需要要東西讓我抓著,但Greg不知道在蝦忙什麼,跑去燒開水、收東西,一直不再我身邊讓我抓,躺在床上,還順便哄了哭哭的CC,我想才開始陣痛,應該沒那麼快生,還阻止Greg炒我公婆起床,但這胎不知道怎麼回事,一陣痛就很頻繁,期間我還跑去洗頭洗澡,回到床上Greg幫我測陣痛頻率,一測嚇一跳,怎麼這麼頻繁,剛開始不是會隔十分鐘才痛一次嗎?是假的是假的,可能等等就舒緩了!我一直這樣想,後來真的忍不住了,覺得必須去醫院一下,急摳了公公婆婆支援,公公開車帶我們,婆婆來陪CC睡覺

 

S__5472289.jpg

1126,4:49分下樓,下樓這段路陣痛了大概兩次,一陣痛完馬上迅速往下走,因為不知道下一次陣痛多快會來

S__5472291.jpg

5:56抵達醫院,速度超快,一進急診,警衛馬上推來輪椅,不坐白不坐,就不撐著自己走了,上樓後,表明是第二胎,立刻被推去內診,靠!即便第二胎,還是覺得很痛,後來護士說開三公分,所以先被推去待產室,挖哩,開三公分就這麼痛,接下來我怎麼活

S__5472292.jpg

進了產房,肚子被綁一堆東西,然後被交待去上廁所,待產室的廁所有免治馬桶,但病房沒有

因為太痛了,我一直喊要打無痛,這次連問醫生都免了,我直接跟護士說醫生會答應,護士還叫我不要急,要先打三瓶生理食鹽水,只要陣痛,我就抓著Greg的手,生之前他還依直叮嚀我要剪指甲XD,接著護士幫我除毛(羞),第一胎一位羊水破了,所以略過這個階段,期間我一直痛得哀哀叫,叫到外面的護士進來確認,結果一內診就說開七公分,要通知醫生了,蝦毀!!我無痛還沒打ㄟ!從三公分到七公分也太快,可能還不到十五分鐘,護士還說聽你叫這麼慘,想說來內診看看,原來已經可以推進產房了!!!!

54DCF669-5ECE-4D9B-9E2D-8115BE52B811.jpg

六點的時候我就被推進產房等醫生

然後醫生一直不出現,實習醫生每幫我內診一次就跟我說「不要用力要用力!!!再忍耐一下醫生快來了」

等待的時間實在太夭壽,我還跟實習醫生說其實不用等醫生來先生也沒關係

很奇妙,當陣痛到最高點的時候,醫生內診,反而可以減緩疼痛

等醫生來的十幾分鐘,聽Greg跟我妹說我叫得很誇張,外面聽得一清二楚

靠!很痛ㄟ~~這時候誰忍得住,也根本不想忍啊

後來醫生終於來了,爸爸也被叫進來貢獻他的手~~~讓我抓

憋氣用力個兩次~~~坐火箭來的瓜瓜就出生了

四點落紅

五點到醫院

六點半生完

如果不是等醫生來,我應該更快

出來的當下我還覺得~什麼!!!這麼快

靠自己力量把小孩擠出來的感覺估溜一下很奇妙,這是上一胎沒有的

我趕緊問瓜瓜多重

這次沒有破4000哈哈!!!!

產前我很緊張都不敢吃水果,就是怕小孩太大不好生

瓜瓜體重3680g   身長52cm

小哥哥一點點,也是頭好壯壯的寶寶

 

IMG_6711.JPG

這次Greg有記得要先care媽媽,上一胎一進來就衝去看小孩我很介意!!!!!!!!

哇哇大哭的瓜瓜一趴在我身上就冷靜了

Hello歡迎光臨寶貝,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生完,就是無止盡的按摩子宮,喝熱巧克力

謝謝我妹兩胎都到醫院陪我

IMG_6716.JPG

好小好小的小嬰兒,嬰兒抱在身上好奇妙、好平靜

很難想像沒多久前我才在那邊嘶吼

IMG_6723.JPG

第一張全家福

沒想到就這樣生完兩胎了

生小孩實在是件恐怖又要命的事

在產檯上我還很蠢的一直告訴自己一定不能出事啊!我可是有兩個寶貝

一定要安全把小孩生下來!一定要堅強!!!

但其實生小孩痛的只是一時

教養小孩累的是一生一世

從此,一家四口!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