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雲南回來了!!!



事實上已經回來好幾天了
只是鎮日沈迷於facebook的小遊戲,玩的不亦樂乎,無名都荒廢了!
不過每次的旅行我都想做點記錄
一堆遊記沒寫完可是我最大的遺憾

先說為什麼是「雲南」
大家聽到我要去「雲南」一方面是不可思議一方面又覺得莫名其妙
再聽到我們要自助,就先倒抽兩口氣瞪大眼睛覺得我瘋了
還有同學威脅我在大陸自助旅行有多恐怖
什麼去上個廁所就會少個腎
或是不肖歹徒會拿出亮晃晃的刀子逼我們交出現金,
先謀財再害命之類的
(這謀財害命是我們前後兩任總統才會做的事)
而且我家老豆在得知我是自助行後祭出他黑黑的苦瓜臉
非常語重心長的要我慎重考慮還是參團比較安全...
其實,這一切我也很害怕...也有點影響到我出發前的心情

但是,Greg老大去意堅定
大家絕對想不到他愛上雲南是因為「一首歌」
還是一首在bali的Kamuela裡聽到的一首歌
回來後,就對歌詞著了魔
三不五時要哼上幾句,哼著哼著,彩雲之南成了他嚮往之地

彩雲之南  
作曲 作詞 何沐陽

彩雲之南 我心的方向
孔雀飛去 回憶悠長
玉龍雪山 閃耀著銀光
秀色麗江 人在路上

彩雲之南 歸去的地方
往事芬芳 隨風飄揚
蝴蝶泉邊 歌聲在流淌
瀘沽湖畔 心仍盪漾

記得那時那裡的天多湛藍
你的眼裡閃著溫柔的陽光
這世界變幻無常 如今你又在何方
原諒我無法陪你走那麼長
別人的天堂不是我們的遠方
不虛此行別遺憾

OH 忘了憂傷 塵埃落定風輕雲淡

而這次實際上是Greg期待很久的畢業旅行,我怎麼能不依他呢?

14天的旅行看起來很長,其實時間過的很快
說真的踏上寶島的那一刻,還真是很想念很想念久違的家人
而這次的旅行從訂機票、辦理台胞證開始一連串的驚險似乎就註定這趟旅行精彩的程度
至於多精彩刺激,希望我能有始有終完成這次的遊記
接著幾張照片先看看嚕



這條滾滾流水是大名鼎鼎的金沙江
看著他不捨晝夜的奔流向下
孕育出中華文化五千年的長江流域
光想的就讓人感動
而眼前的層巒疊嶂讓人覺得好像置身油畫當中



往香格里拉的路上美不勝收的五彩青稞田
沒想到地理課本念的青稞田就近在眼前



瀘沽湖畔三兩艘豬糟船,隨著美麗的神話故事守護著摩梭族人



在摩梭人家遇到喇嘛,他鏗鏘地說:「人可以窮,但心不能窮」
這句話讓我好慚愧



中虎跳是這次最累人的行程
但,金沙江伸手可及,累的非常值得



五彩經幡庇佑著純樸的藏民



這...我穿著摩梭服飾,回來只要看到照片的人就狂笑
我還有點廉恥心
所以露個頭飾大家看看就好



一路上更寶貴的是遇到好旅伴,讓旅行更難忘



最後當然還要到香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慰勞我十幾天的辛苦...
楊汁甘露,我想你想的好苦啊...

交代一下簡易行程
這行程跟我們事先安排好的落差很大
旅行果然很隨性,走到哪玩到哪

8/8(六)
台北→香港→昆明→金馬碧雞坊→建新園過橋米線→麥當勞→宿雲上四季酒店
8/9(日)
銀河酒家烤鴨全餐→翠湖→機場拿行李→女人街小逛→宿雲上四季酒店
8/10(一)
昆明→麗江→束河古鎮→壹餐廳→九鼎龍潭→拉菲餐廳→宿束河自由歲月
8/11(二)
束河→瀘沽湖→里格→卓瑪燒烤→宿蓮花客棧
8/12(三)
摩梭人家訪→里格島→環湖→味道長→宿蓮花客棧
8/13(四)
包車環湖→里格街上→卓瑪燒烤→宿蓮花客棧
8/14(五)
瀘沽湖→麗江古城→束河→奶奶家韓國料理→宿束河自由歲月
8/15(六)
束河→拉市海騎馬→富橋中國按摩→麗江古城→山東餃子館→肯德雞→古城逛街→宿束河自由歲月
8/16(日)
束河→上虎跳→張老師之家午餐→步行中虎跳→香格里拉(中甸)→瑪吉之家晚餐→宿瑪吉之家
8/17(一)
大寶寺→碧塔海→小菜咖啡→轉經輪→香格里拉古城→宿瑪吉之家
8/18(二)
香格里拉古城→麗江→齊齊麻辣鍋→束河古城→宿束河自由歲月
8/19(三)
束河古城→麗江機場→昆明→肯德雞→香港→雞記潮州菜→大良八記甜品→宿Butterfly on prat
8/20(四)
潮樓飲茶→尖沙咀、海港城血拼→榮華茶餐廳→Butterfly on prat休息→彌敦道魚蛋→美麗華→太平山→銅鑼灣太興燒臘→許留山→宿Butterfly on prat
8/21(五)
彌敦粥品→尖沙咀掃街→佳記茶餐廳→機場→許留山→免稅店→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