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記憶猶新,趕緊來紀錄一下昨晚吃的好吃拉麵



周日下午,自以為很健康的從我家經過西門町散步到重慶南路看小說
然後,又餓著肚子走回家
原本滿心期待要跟林小嘟約會去吃鍋
結果阿輝牛肉周日不營業
不想吃自己煮的飯
所以又騎著ㄅㄨ ㄅㄨ回到西門町吃拉麵

有夠阿呆~直接去西門町吃飽飽再走回家不就好了



10月的時候聽說西門町開了一家道地的日本拉麵
一直收在口袋想去試一下
畢竟前陣子吃的幾家日本原裝進口的拉麵都令人吮指回味
所以ラーメン凪還沒吃,就讓我有高度期待



ラーメン凪就開在絕色影城的六樓
很少踏進西門町的我們,還找了一下子
其實就在一大棟的UNIQLO樓上
這一棟吃的還不少
除了跟拉麵同層樓的chili's
樓上還有港式飲茶
我還盤算著如果拉麵人太多隨時可以變節



不知道是時間晚了還是怎樣
人潮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座位多翻桌快應該也是其中原因
(上次排微風的山頭火排到想翻臉)
雖然排隊人龍從店門口排到轉角
但是不到十分鐘就有位了子
這時間差不多讓我考慮等會兒要點什麼好
ラーメン凪的拉麵在日本口味眾多
但其實目前臺灣只供應豚王、黑王、赤王、翠王四種



插話一下
排在我前面的阿兜仔真很大膽
背著後背包沒拉拉鍊就算了
東西還外露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值錢的東西
但這樣也太大膽了
話說臺灣治安真的很好
我從來沒有把包包拉鍊拉起來的習慣
也沒遇到小偷
倒是常常自己糊塗搞丟東西
以前揹後背包
還常有好心人追著我說我後面的拉鍊忘了拉

跟滿是小偷的歐洲比起來
臺灣真的是天堂



走進餐廳,聽到服務生大聲問候
果然很有在日本的FU
坐定位,MENU跟各人喜好的問卷很快遞上
雖然我們被安排在一大桌六個人的位子
但坐起來並不覺得擁擠,小缺點是沒地方放包包
桌上的調味料、水壺也是一式兩份
沒有之前吃屯京拉麵那種四人桌拆成兩組兩人桌
桌上調味料卻只有一份的窘境

問卷上關於口味的選擇可以說是鉅細靡遺
除了濃度連香料、調味、叉燒、蔬菜都能選擇
應該是我吃過最客制化的拉麵了
如果第一次來,通常服務生建議選擇普通的選項
之後可以再依個人喜好增減
很快的我們選了一碗豚王一碗赤王就交卷了
至於上面的限定王,我們吃的那天是蕃茄口味
蕃茄口味的拉麵~~果然有特別



桌上的「家私」還不少
兩種小菜、黑胡椒、辣粉
比較特別的是鰹節醬
如果覺得湯頭不夠鹹的話可以加一點



另外還可以自己動手現擠蒜頭
我個人認為現榨的蒜頭感覺比較新鮮
但是我ㄤ好逸惡勞
比較喜歡店家主動準備好的那種



小菜就這兩種
雪菜跟豆芽菜
看起來很紅,但其實只有淡淡的辣味
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



GREG點的豚王
湯頭的濃度、調味、香料都選普通
日本來的拉麵我最愛的就是他濃郁的湯頭
這碗豚王味道很香
熬了很久的湯頭香濃又不會令人感到油膩
是很有深度的一碗湯




叉燒肉可以選豬肩肉或豬腩肉
豬肩肉比較瘦
豬腩肉肥肉比較多



麵條目前只有細麵可以選
雖然選硬麵
但其實一點都不硬ㄝ:P

好吃的拉麵GREG一下子就見底了
男生來吃份量應該略少
可能要加麵才夠($40)
加麵的話服務生會先給一個小竹簋
等到吃完再請服務生加麵
好貼心的服務



我點的赤王
除了濃度是濃其他都選普通
因為我想吃到跟在日本一樣濃度的拉麵
所以選了比較濃的湯頭加上兩辛的辣度

結果,偏濃的湯頭是真的很日本口味
但是讓我一直有會不會要去洗腎的危機
至於兩辛的辣度微辣而已




這團辣味噌裡面還有肉臊
攪開來湯的味道又更豐富了




豬肩肉
雖然是沒有油脂但是非常軟嫩一點也不柴
以厚度來說薄了一點
但一碗裡面好幾片
份量還不少



一樣是選「硬」的麵
但沒有硬的感覺
下次要選超硬來試看看

整體來說我喜歡ラーメン凪更勝於屯京
ラーメン凪跟山頭火則是不相上下
總之,家裡附近新開了好吃的拉麵
可喜可賀^^
希望美味能一直維持下去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52號六樓
電話:02237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gg 的頭像
    egg

    My Life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