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6)
阜杭豆漿→台北高鐵→左營→墾丁→租車白色公寓迪迪小吃→墾丁大街→星巴客白色公寓

到「白色公寓」安頓行李
眼看夕陽西下,奔關山也來不及了
乾脆到南灣沙灘走走
沙灘上小販叫賣聲不絕於耳
租陽傘、水上活動最為熱門
太久沒到海邊,現在的水上活動不只是香蕉船、水上摩托車
還有甜甜圈、大亨堡、大力水手什麼的精彩的很
看的Greg躍躍欲試
還好我們人數少,天又將暗,小小逛了海邊、照了幾張照片,覓食去

是說照片沒照幾張,相機的衣服竟然被我搞丟了
我只能安慰自己,幸好丟的不是相機啊!


第一天的晚餐「迪迪小吃」是我前一天就預約好的餐廳
這次行程中,戶外活動的通通沒按牌理出牌
不過安排好的「美食行程」絕對不容妥協!
(我真的沒有為了吃迪迪小吃故意錯過關山日落喔!)
紅透半邊天的迪迪小吃早就成為墾丁的招牌
本來不想隨波逐流預約迪迪小吃
可是人家紅一定有他的道理
躊躇之下,還是乖乖訂位了



迪迪小吃因為生意太好,所以只能預約前一天的位子
而且是每日下午四點開放預約
17:30營業,每一個半小時為一個單位
我很乖在四點準時打電話進去
順利預約到「3」號19:00的位子



迪迪小吃就在墾丁大街 AMY'S CUCINA 這家美式餐廳旁的小巷子進去
除了室內的位子
大門外的廣場也擺了不少桌椅



廣場兩旁還有這種棚子式的座位
看起來位子頗多
因為沒看日落,吃飯時間提前
雖然預約七點的位子,六點左右我們就先到餐廳
想多有位子可以先入座
大概是非假日跟冬天淡季的影響
在門口報了訂位序號,優先入座^^




餐廳的內部用的是大膽的紅色
牆上掛著復古海報
燈光昏昏黃黃,配著木質桌椅
光看裝潢很難想像賣的是南洋料理



入座後,菜單很快送上
我們自己帶的50嵐也順便被沒收
感覺服務生訓練有素,動作超快一氣呵成

菜單我沒看幾眼
服務生就來點菜了
幸好要點什麼我早就想好
快速選了招特製炸雞、蝦醬空心菜
Greg選了海鮮咖哩,通通選了中辣
然後兩碗白飯
沒一眨眼,特製炸雞上桌



特製炸雞$200
三付雞翅,包含翅膀跟翅小腿
炸的香酥,微微香辣吃的我們吮指回味



近照來一張
炸過的雞肉還是鮮嫩多汁
即使是翅小腿也不會過硬
中間的辣醬更是特別
酸中帶甜,辣中又帶酸,完全就是替炸雞加分
不過現在想想三隻雞翅要價200,好像不便宜ㄝ



蝦醬空心菜$190
這道可是重口味,我們選的中辣程度剛剛好
蝦醬的鹹、空心菜的脆配合的恰到好處
在滴上幾滴鮮桔汁,更是畫龍點睛解油膩
最厲害的是口味重卻又不死鹹
這盤幾乎我包辦



海鮮咖哩$250
Greg對咖哩很有興趣
說是海鮮咖哩,其實海鮮的成員只有蝦子跟花枝
不過數量很多,整盤還是很「澎湃」
而且是道地南洋風味
拿來配飯最對味


這餐一共七百多
結帳的時候老闆娘還親切的問有沒有吃飽
雖然「迪迪小吃」服務生手腳很快,上菜、收盤也是快速
可是該有的服務都有做到
難怪在墾丁屹立不搖好多年



吃完迪迪,附近散步消化一番
又繞回墾丁大街
補一張AMY'S CUCINA 的照片
「迪迪小吃」就從旁邊的小巷子進去



墾丁大街人潮不少
小攤販大多數是賣些海洋周邊商品



這種小風鈴花蓮海洋館有賣
之前我也從澎湖「老謝的店」帶了一串回來
現在正叮叮噹噹掛在窗邊



最後只買了一隻戴帽子小河豚
帶回家完全被林mi冷落啦!
對於河豚的真假我還是充滿疑惑啊?



大街上的射氣球遊戲很熱門
還有丟沙包什麼的,看起來都很好玩



可是鄉巴佬到哪裡都只鍾情籃球機
沒想到接下來三天得上山下海
籃球就這樣投下去了
手也痠的不得了



墾丁大街不只是觀光夜市
Big Tom、星巴克連野宴都有



腳痠了在星巴克歇歇
看看雜誌跟放空
可是今天點的新上市「澄香拿鐵」
味道很像小時候喝的果汁牛奶

咖啡出乎意料,喝完飲料出來
墾丁天空星光閃閃
應該拼一點到龍磐草原曬月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