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夯的屯京拉麵
我們也來趕流行



聖誕節看完同學還沒滿月的小少爺
時間不早了,原本想逛樂華夜市,突然覺得有點冷、有點遠
蕭桂格靈機一動想到這家我放口袋名單很久的【屯京拉麵】
這家拉麵原本之前平日小約會想來
可是生意太好,帕某人才下班會沒耐心餓著肚子跟我排隊所以作罷
放假日一整天都是飽肚子的狀態來排隊剛剛好



到門口雖然看到長長的人龍
蕭桂格有想放棄的念頭
但我完全不給他機會一個箭步向前跟服務人員預定位子
雖然排隊的人很多
但拉麵的翻桌率也高
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晃晃
大約二十分鐘就入座啦



東區寸土寸金
兩人桌小小的
與鄰桌的距離也很近
不小心就被隔壁聊天的內容干擾到@@

每桌的調味料不太一樣
我們這桌有七味粉跟蒜泥
很適合重口味的我們

因為客人多,所以服務生動作也快
迅速的替我們點好餐
會再給一張帳單核對



我們點了豚骨拉麵跟沾麵
怕某人吃不飽
所以都加大了
另外加點了一份沙拉



點來墊胃的沙拉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主要是上面的醬料很特別
有別於日本制式的和風沙拉醬
這個醬汁很謎樣,我只知道很好吃XD
裡面有叉燒的香、又有點蒜味
走重口味路線,配上清爽的生菜嘟嘟好
(唉!我盡力描述了,就真的好吃咩)



豚骨拉麵(加料)
因為加料,所以多好幾片叉燒、半顆蛋跟蔥
半熟的蛋嫩的不得了
脆脆的筍片也很好吃
叉燒有些厚度,咬起來比較有口感
但分到這幾塊略肥
吃得有點怕怕的



大量的蔥段對上濃郁的湯頭
味道不太強烈




QQ的拉麵煮的軟硬適中口感很好
仔細看拉麵有點像泡麵捲捲的
可以順道把湯汁帶上來
儘管麵泡在湯裡
吃到最後一口
口感還是啵棒



湯頭的濃郁就不在話下
雖然很濃,但也捨不得加水稀釋
豚骨拉麵就是要這樣才好吃啊!



另外點的沾麵
沾麵就是把湯跟面分開罷了
湯頭又比拉麵的湯更重一些



這盤加大的麵上桌時我們都傻眼了
只好用力瞪著GREG逼他要吃完




沾麵的麵是涼的
放到熱湯哩,慢慢湯的熱度就會降低
大概比較適合夏天來吃
感覺上湯頭更濃稠些
麵條也更容易吸附湯汁



沾麵裡的叉燒肥瘦比例比較剛好
而且燉得入味
因為有些厚度
不會像一些拉麵店的叉燒一樣入口即化
我反而比較喜歡





麵吃完了,因為湯太濃郁
還可以跟服務生要高湯來加
高湯是沒有調味的
加進去湯頭就跟拉麵的很像



真開心有道地日本口味的拉麵進駐台灣
這大概是我近期內想吃拉麵的首選了
誠心希望屯京拉麵能一直像這樣維持品質
千萬別因為台灣人慣吃的口味而改變濃郁的湯頭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電話:02-27317897
營業時間:11:00 – 23:00

今年意外的收了聖誕禮物
外出訪友又意外吃了聖誕節小餐



另外加碼
這不是聖誕禮物
而是GREG的生日禮物
我就這樣活生生的給他拖了將近半年XD





這款poter的包包可以側背也能當腰包使用
剛好適合出國時拿來背重要證件
以後就由他服役
負責保管我們重要隨身物品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