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學生日,帶他去吃飯
都這種年歲了
不得不在「同學」之前加上個「老」字
掐指一算,我們相識二十年
佔有對方三分之二強的生命
是該好好慶祝一番



這邊可以單點沙拉吧
也可以享用主餐加沙拉吧的組合
老同學是小鳥胃
帶他來吃沙拉吧吃到飽
還強迫他點套餐
準備撐死他當作生日禮物

最後在我的強迫下
我們點了兩份880的套餐^^




前一個禮拜就去電訂了位子
剛到的時候客人稀稀落落
越接近用餐時間客人越多
 


我們被安排在靠近落地窗的角落
燈光昏暗,有法式情調
坐定位後點好餐先進攻沙拉吧區



沙拉吧區
有調味好的凱薩沙拉
也有多種生菜可以自行搭配
羅蔓洗的乾淨整整齊齊直立排放
不虧是「精緻」沙拉吧



雖然東西不多
但走精緻路線
每樣都很新鮮



生菜不多,各式調味料醬汁倒是不少



選了喜歡的沙拉,調了醬汁
一定要狠狠的加上很多帕馬森起司
喜歡起司的看到這一大盆一定很興奮
下面盛裝起司的不是碗盆喔
是貨真價實一整塊起司
好想帶回家喔



生菜區的另一面有些簡單的小食
一大盤煙燻鮭魚好誘人
每一片都非常大
到沙拉吧拿些洋蔥絲來搭配才不膩口



微辣的綜合菇菇
菇菇炒得乾癟,味道很香



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會出現好不搭的咖哩
雖然聽說不錯吃
可是肚子根本沒有多餘的位子

另外檯子上還有些沒照到的紫米粥、水果什麼的
其實沒點主餐,光吃這些也很飽



除了中間的沙拉區
走道邊的冰櫃放的是八樣甜點
每樣都小小的,看似精緻



我拿了這盤加很多起司的沙拉
廚師調好的凱薩沙拉不太優
有點放太久的感覺
還是我自己拿的羅美加上起司粉凱薩醬跟一大匙切碎的水煮蛋好吃

 

餐前麵包



前菜是【酥炸蝦仁佐番茄莎莎】
吃完沙拉來吃這盤的時候蝦仁已經沒那麼酥了
不過酸酸的醬汁很開胃也特別



焗蟹肉蘑菇盅
滿滿一層起司給的大方
裡面也清楚的吃到鮮甜的蟹管
難得白醬的重口味沒有蓋掉蟹肉的香甜



洋蔥湯
這洋蔥湯跟我幻想上面有厚厚一層會牽絲的起司不太一樣
但是洋蔥熬的香甜沒話說
初嘗一口算是走清淡口味的
不過越吃覺得越到味
到喝完這一碗
不淡覺得滋味剛好,也不太膩




海鮮湯
海鮮料還滿豐富的
一樣清清淡淡



生日一定要點個豬腳來吃
雖然我們都已經飽了
看看到這個大豬腳上桌還是磨刀霍霍



很貼心的在上桌前
骨肉就已經分離了
至於豬腳真的有做到外酥內嫩
就算吃到涼了,也覺得好好味
口味上比我在德國吃到的更細緻些

不過不是我抱怨
法樂琪的刀子也太鈍了
切老半天都切不斷
整餐吃下來
跟豬腳奮戰得好辛苦@@

還有儘管豬腳很優
一邊的芥末醬我們卻都不太喜歡
有別於我們一班吃到的蜂蜜芥末
這邊的芥末醬似乎酸了一點



紅酒香烤肋眼牛
一大塊,也是分量十足



我們選了不見血的七分熟
肉質本身很不錯
不加醬就很好吃了
不過倒是想跟服務生要些海鹽來增添風味




期待的甜點時刻



老同學率先選了這三種
左上有法樂琪標誌的那個布朗尼最好吃
巧克力濃香不過甜
不過似乎放了一段時間,有點風乾的感覺




我選的三款甜點
鳳梨起司最好吃
沒想到鳳梨跟起司也可以當好朋友
另外草莓奶酪不夠濃,普普通通
沒有吃到驚艷的甜點




飯後來杯熱茶
法樂琪的服務很不錯
老同學晚上不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服務生主動送上加了檸檬片的熱水
沒用完的餐點也主動詢問需不需要打包


謝謝老同學每年都把最重要的這天留給我
(這句話每年都要感謝一次
誰知道程咬金什麼時候會出現)

往後幾十年我們要繼續你生日有我我生日有你
一直糾纏下去啦


法樂琪精緻沙拉吧 (SOGO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0樓
電話:(02)8772-6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