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走步道的時候早已飢腸轆轆,
先在南澳吃完冰建華冰店
沿著蘇花公路回到蘇澳,找到這家頗負盛名的「富美活海鮮」



不知道Greg打哪探聽到「富美活海鮮」
跟鄰近幾家海產店比較起來似乎氣派一些
訂位單上還有「蘇澳漁會」的預約
連漁會都來這邊聚餐,想必一定名不虛傳



兩個人不好點合菜
所以我們又了無新意的點了生魚片、小卷、海瓜子這類常吃的海鮮
點餐後才看到門口貼的合菜菜單竟然有「三人份合菜」
看了菜單好像不錯,可是吃「三人份」好像有點太超過
最後猶豫一下,我還跟Greg撂下晚餐不用吃的豪語
三人份就這樣毅然決然點下手啦



過了用餐時間,又是平日,我們入座的時候只剩一桌客人
後來有陸陸續續來了三、四桌
生意還不錯



三人份菜單
看起來有驚人


招待小菜是水煮花生
不過這時候,我才不想浪費肚子吃花生



雙色拼盤其實有三種
生魚片、蟹肉、干貝唇
生魚片Greg包辦,聽說有新鮮
蟹肉其實挺鮮甜,不過上面的沙拉也太太太多了,害我撥的很辛苦



鮮燙蝦子
蝦子的size不大
可是新鮮度不在話下



每尾都QQ的,有彈牙



鯊魚肉
這道很下飯
鯊魚肉很嫩又沒刺
是比較重口味的一道



這時候該喝點啤酒了XD



乾杯一下
感謝無薪假XD



蒜味螃蟹
明明我很愛螃蟹,可是這盤上桌真讓人失望
大概不是螃蟹的季節
螃蟹本身已經很小了,螃蟹肉少又乾
蟹膏炒的太硬,只剩調味醬的味道...



味噌湯
一大鍋味噌湯倒是不錯喝
裡面的鮮魚也好吃



以為菜上的差不多了
竟然還有一盤小龍蝦



小龍蝦兩隻對剖
趁著生菜淋著滿滿的美奶茲



小龍蝦很好脫殼
肉比較緊實



飯後甜點是冰的黑糖麻糬跟雜牌養樂多

這海鮮全餐,鮮度OK,價格偏高
菜色、作法也很平庸
跟我們想像中的海鮮大餐有些許落差
甚至許多平價熱炒我還覺得比較好吃
不懂大家推薦的餐廳卻讓我們大失所望
果然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飯前大言不慚說不吃晚餐的兩個人
飯後又默默討論起吃什麼晚餐好撫慰我們受傷的心


富美活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
電話:03-9962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