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今年是牛年
就用「牛肉陳」來當我的開春第一炮


前陣子Greg大概是在廣播聽到人家介紹「牛肉陳」
據說是「謝小夫」的愛店之一
又打著現宰本地牛的名號
我們興沖沖打電話訂位
才發現人家的營業時間只有晚上17:30~24:00
午餐吃不到,選了一天晚上乖乖上門報到

牛肉陳的地址在萬全街
聽起來不太好找
其實就在大名鼎鼎的雙連文昌宮附近
搭捷運的話雙連站下車2號出口
騎車的話走民生西路63號旁的巷子拐進去
大紅色「牛肉陳」的招牌非常顯眼



我們在找路的時候,遇到一群也在尋覓牛肉陳的客人
本人可是身手矯健硬是趕在他們之前入座
超怕沒位子的

在小店裡,我跟Greg算是「幼齒」的小孩
每張桌上都能看見台啤蹤影



進了店,坐好位
菜單就在兩邊的牆壁上
原來除了牛肉,還有海鮮熱炒



選定菜色,老闆就會拿著空白的便條紙來點菜
在這兒可是沒有菜單讓客人慢慢畫
情急之下
我們點了炒牛肉、炒牛肉麵、牛雜湯、炸豆腐外加兩碗飯
後來看人家桌上的冷盤好像很好吃
也點了一份菜單上的「白切牛肋」
我只吃過豬肋排,牛肋應該也是很厲害的食物才對
結果續點的時候才知道...老闆寫錯字
「白切牛筋」才對
有沒有差那麼多啊!



熱騰騰炸豆腐率先上桌



外酥內嫩的炸豆腐,剛從批哩啪啦的油鍋起身
卻一點也不油膩,沾醬也調的很好吃^^
可是本餐唯一一道非牛肉料理



炒牛肉($90)也是店裡的人氣菜色
牛肉片有點厚度,又香又嫩,牛味十足
帶著微微辣跟沙茶的香氣
不知不覺飯就扒掉一大碗
我們兩人一致認為炒牛肉是本餐最優
比「阿輝牛肉」還好吃



牛肉炒麵($70)
相較之下,牛肉炒麵就略遜一籌
麵條我覺得偏軟
不知道是不是大份量一起炒沒控制好
吃了重口味的炒牛肉在吃炒麵,味道太淡



點菜時老闆極力推薦的牛雜湯($70)
老闆強調他們的牛雜可是沒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內臟
都是帶筋牛肉



果然牛肉處理的很好
湯頭香甜,加了簡單的薑絲、香菜調味
這一小碗喝的好不滿足!



最後加點的白切牛筋
上桌時跟我想像的相去甚遠
別桌那盤讓我垂涎的應該是「涼拌毛肚」才對
單純牛筋我們都沒有很愛
嚼起來帶點脆度,不至於會嚼不爛
細細品嚐有股中藥的味道
可是我愛吃肉,下次來是乖乖點牛肉就好XD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萬全街40巷6號
電話:2557 -6593

吃完飯出來,發現雙連捷運站附近有不少營業超過一甲子的小吃店
舉凡魷魚羹、大腸煎、雙連肉粥、阿田麵
還有阿桐阿寶聽說也很好吃,列為下次覓食重點
反正我要跟文昌君當好朋友
雙連站應該會常常去啦!

最後,不免俗的祝大家

改天再來寫寫我糜爛的寒假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