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order要看bali遊記(對啦!我慢吞吞,bali還沒寫完
沒想到一轉眼在bali快活,已經是三個月以前的事了
回顧一下Kamuela【點我
那天下午在villa裡辦好check in,
跟管家約定好4/6晚上的按摩還有4/7的燭光晚餐,還敲了隔天早餐的時間、餐點
管家前腳一出門,Greg就迫不及待想跳下泳池...
但暢泳前,先被脅迫幫我在美美的kamuela留下倩影
等他游完泳,馬上向管家預約車子,帶我們到附近的佳樂福補貨,順便採買晚餐



在Kuta跟Seminyak交界的佳樂福在大商場的最上面那層
樓下還有些賣衣服、飾品、美食的店家
還有小孩最愛的湯姆熊
我們稍微逛了一下,發現這邊賣的東西比外面貴著幾倍,又沒膽殺價
就乖乖轉戰佳樂福
這邊的佳樂福其實價格跟一般超市比並沒有比較便宜,只是貨色齊全罷了
跟台灣的大賣場一樣
分為生食、熟食、日常用品、餅乾糖果等各區
有些東西規格特殊
向上面的東南亞雪碧 sprite size就比我們兩公升瓶裝大許多



會逛大賣場的,大部分都是帶著傭人的有錢人
看來,大賣場對印尼人而言,並不是搶便宜的地方
另外,bali的賣場現在也流行拿大聲公叫賣跟試吃這一套
就因為試吃了一款泡麵,讓我轉身抱了好幾包回來
至於大聲公叫賣實在太吵了
印尼籍員工大聲叫賣玩得很開心,倒是引來日籍高層的關切
可愛的印尼員工在日本老闆轉頭後離開,依然故我再度玩起來
我只能說,太厲害了,老闆都沒在怕的啦!



在佳樂福邊逛邊決定我們的晚餐
對我這種廚藝階級的人來說,就煎個牛排吃點麵包最安全
不過有人硬是要跟去年Ulin晚餐區隔
堅持來點印尼味的東西,妄想來個印尼炒飯還是咖哩雞什麼的
導致最後買了一大堆東西回去
採買結束後因為肚子太餓,又到AW點了一份貴桑桑薯條
AW薯條比小M跟肯德雞來的有誠意
跟小M營養不量的薯條比,AW光賣相就贏一大截
果然貴的有道理
但讓我選,下次還是吃便宜的小M就好
因為我喜歡吃營養不良的乾扁脆暑



採購出來,門口有專門服務人員提供叫車的服務
以前在bali吃過虧,非藍鳥不搭
所以很帥氣的婉拒服務人員的好意,打算自己走出去攔車
後來熊熊發現後面有一大排藍鳥在排隊
只好折回去,請服務小姐幫忙...



Kamuela名氣不是很大
還好我們出門有拿名片
交給司機,不出15分鐘,就回到往villa的碎石子小路上
因為車子太顛頗了,怕司機因為走了一條會傷害車子的爛路而生氣
所以我們倆在車上很害羞,默默不敢說話
一直到看到路旁的牛才驚呼出來
就在我們villa外20公尺處,就然有一頭頭的黃牛ㄝ



回到villa打電話請管家給我們一些調味料
就開始寫菜單,分工合作認養食材



晚餐材料有牛肉一大片、法國麵包一條、雞肉條一盒、印尼麵一大包、咖哩雞肉調理包、蛋四顆



在巴里島沒吃到熱炒青菜很痛苦
所以在佳樂福我特別買了一小顆高麗菜回來補充纖維



牛肉跟咖哩雞肉是Greg認養


高麗菜跟炒麵我負責
為什麼我才負責兩樣,可是卻在廚房忙翻?
不過跟去年在ulin比,進步很多了啦



原本我們牛排想用烤的,還有餐前麵包也要用烤的加熱
可是回到廚房打開烤箱才發現...
Egg:「ㄟ!Greg快過來!這台烤箱跟我家烤箱的內裝好像不太一樣ㄝ
Greg:「你不是超肯定這台就是烤箱的
Egg:「他跟我們家的烤箱大小差不多嘛!我怎麼知道裡面不一樣
Gref:「微波爐!烤箱!傻傻分不清楚

沒有烤箱,我又不會用微波爐,所以所有東西只能仰賴兩個瓦斯爐把他們弄熟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號稱天才小廚師的人先在牛排上畫幾刀,讓它容易煎熟
然後鍋子放點奶油讓牛排不沾鍋
(只要一點點喔,因為之後牛排就會出油,讓他自己煎自己就好了)
等單面煎到五分熟再翻面繼續煎



沒幾分鐘,漂亮牛排現形
Egg:「我來幫你試試看有沒有熟、肉是不是很嫩
Greg:「不用了!Greg出品怎麼可能有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印尼的牛肉便宜又好吃
我們都是到冰櫃找一塊最漂亮最貴的下手
折合台幣才接近百元,真的有划算


咖哩雞
我也不知道Greg怎麼做的
也不知道調味包裡是醬汁還是粉狀
要先煮咖哩還是先煮雞肉我也不了
只記得當時的我一直想偷吃香噴噴的雞肉


印尼炒麵
先把麵用熱水煮到半熟
我超怕吃到過軟的麵,所以不敢煮太久
在鍋裡融化一些奶油(不管什麼東西,加奶油就好香)
把半熟的麵加進來拌炒
光炒麵太單調
所以偷了Greg的雞柳跟咖哩醬一起炒比較有味道
要不是鍋子太小,我還想加高麗菜進去XD


炒青菜
最難的是我完全不知到要放多少鹽
只好邊放邊試吃
說真的,巴里島的菜真的不好吃
在台灣吃慣高山高麗菜
巴里島的菜顯的一點都不甜
(不是我炒的不好吃喔!品種真的不太好)



因為沒有烤箱...
我就把某人非常堅持買的大蒜麵包醬塗在法國麵包上稍微到鍋裡熱一下
沒想到鍋裡的溫度很驚人
才沒放多久大蒜醬融化
麵包變的酥酥脆脆又有大蒜香


萬事具備後在拿出我從台灣帶去的VONO玉米濃湯就大功告成
(有鑑於去年在ulin我買的濃湯怎麼煮都煮不開,
所以今年很聰明的帶了好喝的vono去...)

最後,所有食材都用的差不多,剩四顆雞蛋孤伶伶的躺在流理台上搖晃著
Greg:「還有四顆生雞蛋是要做什麼的啊?」
其實他心裡的OS是「這傢伙幹嘛沒事又亂買東西,根本就用不到雞蛋嘛」
Egg:「我忘了買雞蛋要做什麼ㄝ?那吃荷包蛋總可以了吧!」
所以,我們又多了兩顆荷包蛋



在我煎荷包蛋的時候
Greg忙著布置餐桌跟飲料、餐具、選音樂
晚上我們就在villa的客廳用餐



從準備食材開始不知道有沒有超過一小時,終於可以上桌



一定要先乾杯一下,裡面裝的當然是bintang beer
敬一下兩位偉大的廚師

(我現在才看看到杯子上的吸管,蕭Greg,你有很娘的用吸管喝啤酒嗎?)



這一大桌,先從最期待的牛排下手



熟度剛好,切開後,有淡淡的粉紅色



咖哩雞
雞柳條嫩嫩的,帶著咖哩醬汁,很想來碗白飯
南洋咖哩比較溫和,又有點椰奶的味道,跟我老目平常煮的日式咖哩大相逕庭
因為咖哩雞太好吃了
隔天我們馬上到超市大採購調理包XD



咖哩雞炒麵當然也很優
因為我控制麵條軟硬度得宜
這盤炒麵很快就被掃盤了
(印尼的麵條還挺耐煮的,台灣都買不到)



大合體,好印尼的吃法喔



這一大桌,除了青菜跟咖哩雞,通通吃完
冰箱還有巧克力蛋糕,也無力拿出來吃
晚上的bali應該要是寧靜的
可是我們隔壁的villa有四個韓國人超級吵鬧,一下跳水一下尖叫,也不知道在幹嘛
不過因為我們心情好,加上韓國仔放的音樂很好聽
就原諒他們好了
吃飽喝足,回房間吹個冷氣休息一下
準備八點半的spa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