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就會興起想到九份走走的念頭
還是採礦的那個黃金年代,
九份那個小山城流傳著許多美麗故事
但近年來想起九份
不是為了那霧濛濛的浪漫
不是為了悲情城市的懷古
當然那片踩在腳底的陰陽海、港灣
那座從來無法征服的雞籠山也都只是造訪九份的附帶價值
我這種愛吃鬼,心裡所盼的單純只是那碗充滿芋頭香氣的芋圓湯
元宵節左右的週日
Greg被迫跟著我走入摩肩接踵的石板老街


這天,天空露出了點陽光,看起來很適合出遊
某人興高采烈的要求搭火車
想回味一下那種小學生郊遊的樂趣
在台北火車站等著誤點的莒光時剛好吃我買的大飯糰跟豆漿

可能是元宵將至,不少人搭同路火車到平溪
所以火車上一位難求,站的也太不舒服
某人開始很後悔沒開車上山
下了瑞芳車站,一陣傾盆大雨取代了豔陽與微風
某人又開始想念坐在自己車上的舒適即便塞在車陣也甘願



在老街走走逛逛
可能因為時間還早,晃的還算悠閒
不過肚子裡的糯米飯糰不好消化
兩個人都沒什麼食慾
最後例行公事走進金枝紅糟肉圓
總要吃點鹹的才好去吃芋圓嘛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大部分的東西都好像都漲價了



金枝肉圓的生意很好
揉丸子、炸肉圓分工合作



皮QQ的紅糟肉圓有點小油
不過我吃不出什麼紅糟的味道



綜合丸湯
貢丸、翡翠花枝丸、竹炭火腿丸、紅麴雪魚丸各一
大小不均,味道也不是太明顯,吃好玩的成分比較大
裡面最好吃的是單純不加料的貢丸
彈性佳有咬勁,其餘就普通普通啦



吃完肉圓肚子雖然不餓
可是心靈上是空虛的
看到現考的臭豆腐好像不錯,打算來一支
結果是這天最大的敗筆
臭豆腐沒有香味(就是臭的不入味),只有醬料的味道
仔細嘗好像還酸酸的(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吃了這項食力大減,胃口整個被打壞



最後來到我朝思暮想的阿柑姨芋圓
小高一的時候到九份過夜,跟著同學半夜敲著阿柑姨的木板大門
只是為了討一碗芋圓冰,剛煮好燒燙的芋圓淋在碎冰上,QQ香香的令我印象深刻
那晚,大家端著芋圓,摸黑坐在門外的石階上說說笑笑
說品嚐手裡那碗得來不易的芋圓冰不如說是懷念那份單純的美好

大學的時候又陸陸續續九份很多次
每次都指明阿柑姨,內用一碗在外帶一盒
有些朋友像斷了線的風箏,渺無音訊
但我想我們都記得從陽明山到九份那段讓人雙臀欲裂的旅程
更記得那碗在宿舍現煮的冰鎮芋圓湯XD



紅豆芋圓冰



我喜歡這種能嚼出芋頭香氣的芋圓


望著遠山、大海,這就是我心目中的九份


吃完芋圓一定要打包一份




芋圓、地瓜圓跟綠豆圓三種口味
我老覺得綠豆圓有抹茶的味道
帶這一盒回家可是非常搶手的
不過我家都是芋頭控
每個都專挑芋圓下手啦



等我們芋圓到手,已經排了看不到盡頭的長隊
還好我們來得早,不然有人肯定拉我去吃賴阿婆



回程的時候一定要買阿蘭草仔粿
原本看人很多,家裡零食也不少,我還頗想放棄
因為芋頭粿跟草仔粿我都不愛XD
後來還好帶了半盒回家
聽說一個10元價錢不變,但份量是縮水了
那半盒在我家也是異常搶手...
還被埋怨沒多買一些

最後,在人擠人的九份逛的氣都快沒了
趁著大雨,買了一口小香腸解饞
等不到鋼琴婷上山
我們兩個老人家早早搭車遠離人群



回到市區,肚子好像又餓了起來
最後以復興Sogo美食街的石鍋拌飯作為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