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東西的速度永遠趕不上寫網誌的速度
先把日本遊記擱一邊
在yenyu催促下,我很勤勞的把他沒照到的照片補齊
然後偷了現成的照片使用:P
因此盧卡咖啡突破重圍脫線而出
不過本人鼻塞感冒影響到腦部運轉(雖然平常也沒什麼在轉)
身理影響心理
錯字太多、文法奇怪大家就忍著點嚕!



因為剛開學,還不用上輔導課
所以很勤勞的到林口找Greg晚餐
過年的時候沒吃到頂湯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下午打電話問yenyu,才知道劉氏夫妻情人佳節要去盧卡吃燭光晚餐
既然都問了,就厚臉皮打擾
當了他們的電燈泡XD
劉先生不可以把我列為黑名單喔!



在文化三路上的盧卡咖啡
對面是3474員工最愛的阿順熱炒店
常去吃的Greg竟然沒發現盧卡的存在
看外觀雖然不太起眼,裡頭可是金碧輝煌、"閃閃"動人



餐廳的入口處除了擺幾張小圓桌
還有整面牆的馬克杯
造型特別、圖案可愛,
只是隨手抄起一個價錢都要上千
窮人家還是乖乖放下以免打破



讓餐廳顯得貴氣
為數不少的水晶燈功不可沒



牆壁上還有些大大小小的裝飾盤
在燈光的投射下感覺價值不斐
聽說裝飾盤早期是歐洲莊園的侯爵送給佃農食物時裝的盤子
佃農因為心存感激,就把盤子掛在牆上
每家佃農還會相比較那個貴族的盤子比較華麗



在我們用餐區的上方是這種彩色流璃燈
是有客人的時候才會點亮



餐廳位子不少,早到的yenyu拍到空無一人的畫面
內側還有獨立的吸煙區
裡頭煙霧瀰漫
就算有空氣清淨機努力運轉還是毒氣逼人
偏偏廁所在吸煙區裡
要上廁所還需經過重重煙霧
原本我們坐在吸煙區門外的位子
後來受不了毒氣
向服務生換了位子



透亮的水晶杯
暈黃的燈光
原木厚重的桌椅
還有大紅餐巾布
閃亮閃亮的



有人公司因為五點多又出現異常
然後我在車上睡的太爽,忘了打電話
所以我們又晚到將近半小時
劉氏夫妻都已經把前菜跟麵包吃掉了
因為事前沒有做功課
所以這餐就靠著喜好亂點
選一份主菜均附麵包、開胃前菜、盧卡招牌湯、甜點、飲料


盧卡的麵包有不少白芝麻
烤的香酥,看起起來好像胡椒餅
不知道店家是不是用大烤爐烤的
受熱不均,我拿到的那個底部過焦
即時底部焦黑,我還是覺得麵包超好吃
外脆內軟,而且剛出爐燒燙燙
後來桂格續了一個,硬是被我搶來一半:P

相較起來,沙拉就顯得普通
而且感覺是事先盛裝好放在冰箱的
幾片生菜上裝著馬鈴薯沙拉
為了保留食力,草草吃一些就還給服務生啦



濃湯
套餐裡附的,也沒有口味可選
普普通通的一道,得加些胡椒增添香氣
還沒喝完就讓服務生收走了



劉先生點的香煎胡椒嫩豬排 $390(應該是吧)
聽說有點辣辣的,有被吃完,所以平價應該還不賴



桂格跟yenyu都點普羅旺斯牛肉燉飯 $320
聽說是人氣餐點
因為之前在高第吃西班牙海鮮飯有不好的回憶
所以後來用餐我都必點燉飯這類餐點
沒想到盧卡的燉飯超好吃
飯的軟硬程度剛好雖然團結的黏在一起,卻又粒粒分明,
牛肉給的也大方,重點是不會過硬過老
聞起來就有濃濃的奶香
美食當前,卡路里這種東西就暫時收起來吧!



我點焗烤拿波里辣海鮮麵(番茄醬) $350
一樣是看到有辣有焗烤就點下去了
原本以為會有厚厚一大片起司在上面覆蓋所有的飯
結果實際上起司給的有點虛
也只能安慰自己這樣熱量比較低
義大利麵給的是螺旋麵,因為有溝紋
所以麵很入味,還有微微的辣,挺對我的味
最貼心的是兩尾蝦子都已經去好殼了,食用方便



甜點頁洋洋灑灑一大張,選的時候傷透腦筋
大家都把新奇的特別的選走了
所以最後我只選了個安全名單
經典黑森林蛋糕
在我印象中會配上經典兩個字,應該都是香濃的巧克力
沒想到一上桌是這款巧克力海綿蛋糕
原班人馬想到去年在巴里島ulin的慶生蛋糕
還安慰我應該比那個好吃
擺盤倒是有用心
沒想到賣相普通的黑森林蛋糕口感最平實
也是四個蛋糕裡最耐吃的一個



Greg選的咖啡黃金屋
聽小姐的推薦說是又鹹又甜,搞的大家一頭霧水
沒想到這個咖啡蛋糕沒有咖啡味,上頭灑的也不是花生粉
仔細品嚐真的有點鹹鹹的
不能算頂好吃,只堪稱特別吧!




這兩個是yenyu點的牛奶白巧克力跟劉先生的提拉米蘇
牛奶白巧克力的賣相極佳
yenyu直嚷著上頭的水珠好可愛
可惜有人說出那是高熱量糖漿,小水珠夢馬上被打碎
而這個蛋糕,我嚐不出來什麼白巧克力的味道
只是覺得甜甜甜...

另外提拉米蘇原本大家以為是安全名單
結果也大失所望
味道嚐起來跟costco的如出一轍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冰箱冷度不夠
提拉米蘇軟趴趴,一點都不好吃



雖然盧卡的主餐大獲全勝
可是甜點實在太失敗了
沒有人把甜點吃完



飲料
我點了夏威夷果茶
桂格點花草紅茶
我的果茶非常痠,加了糖才比較好入口
盧卡給的糖雖然是普通砂糖
可是糖罐很精緻可愛
可惜大家的相機都沒電了
沒有照下來

桂格的紅茶不知道加了什麼香草,他還蠻喜歡的



yenyu點了富含維他命C的茶
這時候我的肚子已經飽到沒有空間要點來喝了

大致來說盧卡還算可推薦的餐廳
起碼價位合理、主菜好吃
不過下次點甜點跟飲料我可要睜大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