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是石沉大海的一篇食記
剛剛翻照片,想繼續與日本遊記接軌
不小心看到這篇薑母鴨,不管是店家的口味或服務態度都記憶猶新
就讓我抓住冬天的尾巴
再來一份溫暖的薑母鴨吧!



大部分人總會在冷冷的冬天念著好想來一鍋熱湯
可是從小薑母鴨就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不只薑母鴨,羊肉爐、當歸鴨、麻油雞、藥膳排骨等等凡是補身的東西我通通不愛
許久前在板橋的酌味薑母鴨一度很火紅,
我也忍不住跟同學去嘗鮮,獻出我薑母鴨初體驗
可是讓我獻出第一次的酌味已經沒營業
這次跟著劉氏夫妻上烏來洗溫泉(又是電燈泡)
大家來到頗富盛名的這家萬華霸味薑母鴨
暌違兩年,展開我生平第二次的薑母鴨體驗



約莫六點,我們一行四人在飽受寒風摧殘後
終於走到位在萬華火車站附近的霸味薑母鴨
還不到晚餐尖峰時間,幾乎已經滿座
聽說這家薑母鴨總舖,天天大排長龍
不用排隊算運氣好
我們趕緊挑了小圓桌坐下,才發現坐在風口
寒風瑟瑟,吹的每個人猛打顫
剛好我們旁邊有張四人桌人客結帳走人
桂格問老闆我們可不可以換桌
畢竟熱鍋未上,我們桌面光可鑑人,只需要人移動
沒想到馬上被狀似兄弟的老闆無情拒絕
我們只是善良老闆性
只能默默期待快點來些炭火取暖



雖然店內人手不多,動作倒是頗俐落(只是有時候面露兇光)
炭火很快就上桌了
雖然沒什麼吃薑母鴨的經驗
不過大家都說木炭燒的比較香
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也沒出現火力不夠的情形
店家應該經驗豐富,很能掌握火候



沾醬...
我比較青睞另一罐辣椒醬


麵線兩份(30*2)
口感不錯,有個飯桶猛念怎麼沒有飯XD




很快的一大鍋跟配菜們也被送上桌
老闆事先已經幫忙把耐煮材料通通下鍋
鴨丸、米血、鴨血、凍豆腐
其中鴨肉丸最好吃,又Q又香,彈性極佳,我們後來又續了一次
米血沒有另外炸過,不過煮的入味,大家也喜歡
另外濃濃的麻油香也征服了寒風
上了鍋之後,再也沒喊冷啦!
至於湯底酒味濃不濃我是無從比較
不過大家連舀幾碗湯依然神智清醒,米酒下手應該不會太重



有洗乾淨的茼蒿菜


金針菇
很難得底部弄的很乾淨



下了一堆生食還沒煮滾,就會有曾恐怖的油在上頭載浮載沉



這鍋的主角鴨肉,不是很受到重視
一份250,份量不算少,有肉有骨,吃起來不老不硬
雖然有個服務態度不太好的店員
還是不減薑母鴨美味
後來桂格去結帳
聽說收錢的老闆倒是和藹可親
我們吃完閃人的時候,不管店內店外人生鼎沸
這種不能訂位的店家還是早點上門免得枯等

這餐四人一共650大洋,出乎意料的便宜
用完正餐,一定要來個甜點當結尾
有了祛寒薑母鴨加持,才有到南機場永康芋頭大王吃冰的本錢

地址:艋舺大道182號
電話:2306-1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