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時到林口長庚附近吃晚餐,到林口一定要跟yenyu約一下
特別是聖誕夜這種日子,冒著當黑名單的危險,也要當電燈泡
不過這餐我照的很隨便,也寫得很簡陋
詳細版請點 yenyu's blog

頂湯是桂格推薦N百次的餐廳
不過每次經過都沒有吃涮涮鍋的fu
今年的聖誕節沒有放假,大街小巷沒什麼過節的氣氛
天氣冷颼颼總是想吃點熱的,下午跟yenyu討論了一下,
最後是頂湯拍桌定案,除了飽餐一頓,還有特地請yenyu帶開戶書讓我填
不過我跟開戶書沒緣分,每次要填不是下大雨、冷颼颼
就是忘了帶出門(我們果然是多年同學ㄝ,健忘程度有得拼)
最後還是得麻煩yenyu
另外某人的公司很不人道、系統很不聽話
過了下班時間開會開不完、異常解不完
等我慢慢晃到文化三路大概六點半了
劉氏夫妻已經大快朵頤好一陣子
因為出門前喝了兩碗紅豆湯,所以一點也不餓
摳桂格說想跟他共鍋,
在加班的人命已經很苦,哪容得肚子挨餓,我的提議馬上被否決



頂湯除了一樓有吧台座位,二樓還有一整層開放式座位


點基本鍋可以選要蛋一顆或是飲料一瓶,附餐有飯、麵、冬粉



土雞蛤蜊鍋($280)
土雞據說普普,蛤蜊則是有大顆到
所以我也很放心的跟著點



海龍王鍋($520)
食材不少,而且有些還是活跳跳
小鮑魚在我眼前一開一合,讓我毫不猶豫捨棄頂級鍋
花枝呈現半透明聽說很新鮮
不過我找不到花枝鍋的組合啊


雪花牛,看起來油花頗多,應該是很肥嫩



我點的鯛魚+蛤蜊
這次的鯛魚果然沒選錯
頂湯好像有名在他的食材新鮮
聽說蝦子是活跳跳那種
這鯛魚感覺也像現殺的,一點土味也沒有
中間附了清酒跟薑片...有專業到



蛤蜊也是大又飽滿,
比較特別的是在一大盆菜盤裡還有一顆栗子
在涮涮鍋第一次吃到煮栗子,挺特別的



桂格點的牛小排(好像是)
油花部分比較少,肉質不錯沒有怪味
yenyu他們吃了將近一小時
我也快吃一半了,桂格才姍姍來遲
不過還比我早吃完,果然在公司有操到
還不小心遇到公司同事
被虧聖誕夜竟然帶女友吃涮涮鍋
咳!明年給我想個好地方


附餐的麵
看起來很像板條
明明肚子都要撐破了還是忍不住一直下QQ的麵來吃
這可是我第一次捨棄冬粉選擇麵類



餐後甜點綠豆湯..
一樓還有冰淇淋
下樓的時候看到有客人預定頂級帝王蟹鍋,聽說要價1500
這家的隱藏菜色頗多
這種寒流天到林口...頂湯就是不二選擇啦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