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2月底的食記了
當時手機遺失太過傷心
久久提不起勁寫這篇
看在我有認真照相及最近遇到的大瓶頸
就讓這篇食記重見天日吧!



雖然早在好幾年前在東區吃過一次
可是印象不深
剛好主席生日,所以半強迫他請假陪我吃飯
我則是翹掉了選務行前說明(所以遭受到手機遺失的報應)
一起到微風的糖朝用餐


位在B1的餐廳四周以固定式的屏風作為餐廳與百貨的間隔
大體上以木質裝潢為主
可是明明微風店開張不久
木質桌子卻是歷經滄桑
不過用餐環境感覺比忠孝店的輕鬆些
起碼餐桌的間隔比較寬,用餐的壓力不會那麼大XD


平日的中午沒有預約(好像也不接受預約)
店內生意不錯,大約七分滿,看來悠閒的人還真不少
服務生先問我們要喝什麼茶
普耳、烏龍、香片等等
最後我選了菊花茶
這是我港式飲茶的第一選擇
菊花有清清淡淡的香氣
聽說可以消腫及治療眼睛疲勞



可是今天的菊花茶我不愛
打開茶壺沒有看到一朵朵菊花載浮載沉的模樣
只看到一只茶包
也不知道是不是等的時間不夠久
我老覺得今天的茶沒有菊花茶應有的甘甜味



桌子側邊附有醬油跟醋讓客人自己調味
醋是紅醋,沾一點點就很夠味

我跟主席躊躇許久
最後點了一份中午供應的商業套餐($220),其餘單點
套餐可以選一種糖水或例湯,
那天的例湯是蜜棗煲排骨,不是太吸引我們
後來主席選了芝麻糊


套餐中的楊州炒飯
圖片上看起來顏色不均,中間好像有點白飯沒炒勻
不過吃的時候混著臘肉香,不會有味道不足的缺點
倒是炒飯裡的蝦仁我們都不太愛
嘗起來太過爽脆
不太像真實蝦仁的口感



煎北姑蘿蔔糕(實際價錢忘了,大約百元之譜)
裡面有臘肉、北菇蝦米之類的
味道不錯,可惜煎的不夠"恰"
後來看到鄰桌點的XO醬炒蘿蔔糕好像很美味
感覺起來也比較豐富
不過後悔也來不及啦!



鮮玻璃明蝦腸粉($160)
三條腸粉對半切,價位好像偏高



裡面包的蝦子雖然不大,不過比楊州炒飯的誠意一些
每一小段裡也都有一、兩隻蝦子
腸粉也是Q而不爛那種
下次腸粉要換種口味點



廣州炒麵($240)
這也是我吃飲茶很愛點的一品
主要是喜歡脆麵的口感
在鳳城燒臘大約百元就好大一盤
不過當然糖朝的廣州炒麵配料豐富嚕


過油的麵條
喜歡這味的大概也都抗拒不了科學麵的吸引力XD



配料有花枝、叉燒、豬肝、青江菜、蝦子等等
雖然勾芡稍濃,吃到後來有些膩
還好有汆燙過的青江菜平衡一下



套餐附的芝麻糊
這不是我的菜,看主席吃的碗底朝天
應該還不錯才是



我的珍珠鮮百合凍豆腐花
天氣不是太冷,所以我毅然決然選了冰的
原本我比較尬意木桶豆花
可是份量太大,我們兩個食力不振
上桌時,我的豆花在乾冰的加持下煙霧裊裊
除了保冰也噱頭十足



QQ的粉圓很合我意,上面有兩三片百合點綴
雖然粉圓味道偏甜
可是配上豆花一起吃,冰冰涼量好滋味
港式豆花的糖水好像都很少
可是慢慢挖,豆花好像會生水似的
等吃完豆花糖水也喝完,恰到好處

因為趕著結帳
所以東西收的匆忙,離開的時候把手機留在位子上
等上了廁所回來找的時候已經不見了
撥了手機已呈關機狀態
百貨裡的監視器也沒有照的我的位子
這餐飯結帳時接近千元及手機一支...
欲哭無淚
讓我鬱悶了好幾天
嗚嗚!我的手機可以吃10次ㄝ
重點是...那是我家大人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