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我們也到了慶祝八周年紀念的日子

時間久到無法記起每年都去哪裡慶祝

但總是免不了大快朵頤一番

禮拜六早上因為家裡很亂,老公又一直滑手機,小孩又因為異位性皮膚炎抓了一整晚,

心理累積了一些怒氣

邊刷牙邊把怒氣發洩到牙齒上邊想著下周的行事曆

熊熊發現,是四月十七!!!

掐指一算,我的天兒啊!!!是八年ㄟㄟㄟ

不顧嘴角還掛著泡沫,立馬衝出去宣布這個消息

(對!不馬上說我會忘記!!!)

只見某人佯裝老神在在的樣子說他找就知道了

(真的假的??)

IMG_3703.JPG

去年吃完紅屋牛排回家了路上看到了位在三角窗的雅室

大張旗鼓地決定了八周年的餐廳

還一併排到十周年去

所以下午,Greg就打了電話訂位

還特地要求一個安靜一點的位置

IMG_3640.JPG

下班約了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從明曜百貨的巷子直直進去就到嚕

禮拜二晚上,用餐人數還不少

不是商務人士在談生意,就是像我們這樣來慶祝小日子的

明明Greg有去電訂位,但卻遍尋不到訂位紀錄~~~實在好詭異

我真的有聽到他再打電話啊

還好還能安排座位

IMG_3697.JPG

入口處有個水族箱

裡面是加拿大鮮活龍蝦

IMG_3698.JPG

一整排的酒櫃

點餐的時候我還滿猶豫的

去年的臨時起意後完全沒做功課,不知道雅室牛排的價位這麼高

單點套餐加上服務費動輒2000起跳

價位比我們之前吃的 168 PRIME 牛排還高

 168 PRIME牛排館已經是我們心目中第一名的牛排了

價錢那麼高又比不上 168 PRIME怎麼辦~~~

還沒吃就默默先替雅室牛排擔心

然後雅室牛排的烹調方式有爐烤、乾式熟成也是看得我眼花撩亂

最後,Greg大器的點了爐烤美國 PRIME級黑牛肋眼牛排 24oz

內含兩份套餐還有一隻活龍蝦~~~好奢侈

IMG_3643.JPG

麵包率先上桌,包得好好的,很保溫

IMG_3647.JPG

有24oz的牛排在後面,麵包只有淺嘗而已

雖然抹醬只是單純的奶油,但麵包本身口感滿細緻的,裡面氣孔頗大,還能吃到一點堅果

IMG_3651.JPG

洋蔥湯,是服務生推薦的

有點微酸,洋蔥甜味沒有很明顯,沒有不好喝,但也沒有特別喜歡

IMG_3655.JPG

酥皮蘑菇湯,也是服務生推薦款

我去洗手間,上桌的時候服務生已經幫我把酥皮跟湯分開

雅室的酥皮是自製的,酥油的味道沒那麼重,酥皮很脆,吃起來覺得比較沒負擔

喜歡菇菇的人會很愛這道湯品,蘑菇味道非常濃郁,不會讓奶味喧賓奪主

IMG_3657.JPG

前菜我們選了烤田螺

只要前菜有烤田螺的選項,通常都會雀屏中選

雅室的烤田螺個頭小小的,但上面的起司焗烤白醬非常濃郁好吃

很適合沾麵包喔

IMG_3661.JPG

燻鮭魚凱薩沙拉

表現的中規中矩,我怕等等吃太多肉會膩,所以先點個清爽的沙拉來吃

IMG_3665.JPG

後面的是附餐的金桔蜂蜜檸檬,點餐的時候有交代服務生要去冰,所以廚房做好就先幫我們送上來,免得餐後上才從冰箱裡拿出來會太冰,雅室的服務還滿好的,有把客人的需求放心上

另外前面的檸檬茶是拿來洗手的,為等等上桌的龍蝦做準備

IMG_3667.JPG

龍蝦上桌,忍不住驚呼!!!因為比我們想像的還大很多

一人半隻分量很夠

龍蝦肉扎實彈牙又鮮甜,帶著淡淡的奶油香,好好吃ㄟ

活龍蝦不是叫假的,蝦肉輕鬆分離

而且廚師已經幫忙處理過方便食用

我們是懷著感恩在吃這道龍蝦大餐

IMG_3670.JPG

此人吃的喜孜孜

IMG_3669.JPG

精華應該就是這個蝦膏了

大海的味道從口腔四散

嘴裡滿是濃郁

矮由!!!突然覺得這麼多張小朋友出走有點值得了

 

IMG_3675.JPG

清口腔味道用的冰沙

但我捨不得讓龍蝦香氣離開

IMG_3676.JPG

牛排上桌前服務生先來布置餐桌

盤子裡是海鹽和芥末籽醬

IMG_3681.JPG

沒多久我們的牛排香噴噴上桌

真的很香,還遠遠的就能聞到它的香氣

用的雖然是瓷盤,但加熱過的瓷盤威力不容小覷

牛排放在上面還是吱吱作響

IMG_3683.JPG

24oz三分熟的肋眼非常完美

雖然服務生建議五分熟,但之前在 168 PRIME牛排館吃的三分熟肋眼印象大好,所以這次我們也點了三分熟

剛剛好是不見血又肉汁爆口的程度

IMG_3685.JPG

有服務生桌邊服務幫我們分牛排

還交代如果怕太生,還可以回瓷盤回烤一下

IMG_3686.JPG

吃完龍蝦其實就飽了,在這麼飽的狀態下吃的牛排還是覺得好好吃

 

 

 

IMG_3689.JPG

雖然都是肋眼,但整塊牛排吃起來不單調無聊

牛排一咬下肉香四溢鮮嫩多汁

比較邊邊的部分多了一股讓人魂牽夢縈的焦香

嘗起來雖然沒有 168 PRIME牛排館的那麼嫩

但肉香和肉汁上是更勝一籌

我愛肋眼

好好吃好奢侈!!!

果然只有結婚紀念日能來

IMG_3690.JPG

甜點是焦糖布丁

略顯普通

IMG_3692.JPG

我的巧克力布朗尼還不錯

 

 

 

過飽的一餐,好滿足

IMG_3713.JPG

謝謝金主大手筆,最後小散步一下搭Uber回家

八周年快樂!!!

餐廳資訊

雅室牛排

TEL: (02)2775-3011 / (02)2775-3013

 Address: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1樓.

官網: http://www.steakinn.com.tw/

消費滿一千可抵停車費

 

其實老夫妻的日子過得很平凡踏實

起床能互道早安吻別後各自上班...是幸福

上班時偶爾能看到對方的訊息...是幸福

晚餐能準時開飯...是幸福

睡前躺在床上閒聊...是幸福

好事壞事第一個與對方分享,

開心的事情比對方更雀躍,

難過的時候比對方更不平...是幸福

能七嘴八舌的聊著夢想與規劃

然後為一致的目標而努力...是幸福

後來我們的位置中間夾了一個小鬼...也是幸福

人家說1+1>2

我們的幸福有了加成的效果

現在是1+1+1>3

幸福是三次方

雖然你有時候會讓我很生氣很生氣但我還是愛你

謝謝你,讓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