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生小孩之後,我們家的出國玩耍,除了長程的家族旅行,我會認真地找資料製作旅遊手冊,其他幾乎都是由C爸一個人獨自規劃,從買機票到安排住宿、交通等等連製作行前手冊通通交給他,這次的沙巴行C爸老早就訂好機票,我這種好咖說去哪就去哪完全沒廢話,天知道沙巴對我而言的只是在高中課本上出現過的一個地名罷了XDDD

      行前C爸默默訂好飯店,以他龜毛的性格,換了又換,終於排定前兩晚住亞庇市區飯店,後三晚住離市區比較遠的莎莉雅香格里拉,有小孩後,C爸住房的預算提高,住宿品質越來越好,完全是母憑子貴,所以以前我必須審核把關的住宿,現在也能放心地交給他,完完全全毫無負擔的當個稱職的拖油瓶!!!

      廢話了這麼多,其實只是想說,沙巴我很不熟,因為某些令人難過的事,這一趟是我的放空散心之旅,所以這一連串的遊記紀錄只是流水帳和不負責任的心得喔

IMG_0415.JPG

出發!!!這次我們依然是跟花旗銀行預約機場來回,若有刷機票,會有一些優惠,花旗預約車子的品質都不錯,司機很客氣也從來沒有遲到,車子也夠新,規劃走什麼路線也會事先告知,通常都能避開高速通路塞車的路段,非常專業,臭C因為太舒服了,不小心就睡著了,這一睡可是讓媽媽好緊張,我的計劃可是早上操翻他,下午在飛機上讓他好好睡ㄝ

對了!!!放這張這片的目的只是要說我很心機的故意跟兒子穿情侶裝XDD,然後手機上加裝了魚眼鏡頭,卻變得好模糊><

IMG_0431.JPG

IMG_0433.JPG

以上兩張照片,純粹曬小人,這麼可愛,不放可以嗎???(歹勢!我改名叫老王)

2歲不到兩個月的小小人脫離嬰兒階段,只要心情美麗是很好溝通的,這天跟小人說我們要搭飛機出去玩,他異常開心,一直說要去看飛機,到機場活蹦亂跳超興奮,爸爸排隊check in,小人就抱著巧虎坐在行李箱上,這次六天五夜,就帶了一咖24吋一咖登機箱,沒有背巾也沒有推車,行李箱裡有半箱是小人的尿布和礦泉水,怕小人水土不服,所以出國我們都會帶著礦泉水泡奶或是平日飲用,然後再慢慢調整比例,所以小人出國一向適應的很好,倒是媽媽我這幾次出國必拉肚子,拉個三天好不容易融入環境了,回國又要拉三天,所以該喝台灣礦泉水的明明就是我!!!

IMG_0444.JPG

IMG_0445.JPG

寄完行李還夠時間吃個午餐,CC中午吃的是阿嬤準備的愛心午餐,用保溫罐裝著,所以我們就放心走進四川吳抄手準備大開辣界,現在機場美食好多,雖然價格稍高,但越來越有競爭力,麻辣雞絲比為了小人兒點的餛飩麵好吃很多

IMG_0448.JPG

混一下,也差不多到時間登機了,這次我們搭虎航飛亞庇,機票全家三口一萬有找,家裡有一個搶票達人,機票價錢這種事向來不需要我擔心,略知人事的小人看到飛機好開心,對搭飛機更是期待,跟一歲多出國,只是當行李被搬來搬去差很多,當然現在意見也很多

IMG_0461.JPG

去程的班機因為家有不受控的小兒,所以每次廣播有幼童老人能優先登機時,基本上我們都不為所動,而是等到乘客上的差不多才拎小人上飛機,飛機位置侷促,要一個活潑好動邀八吵的小人乖乖坐著那麼長一段時間無疑是一大酷刑,所以能多晚登機就多晚登機,但太晚登機的缺點是上機後常常置物箱都滿了,有時候運氣不好喬不出位置,還得將行李放得遠遠的,比較不安心,我想搭飛機這件事對所有家長來說都是如臨大敵,兩歲的小人中午已經不喝奶了,以前飛機一起飛就嘟奶這一招已經不能用,但又好怕小人耳鳴會大歡,所以除了事先準備好奶嘴和水杯讓他不時吞嚥防止耳鳴,也帶了小人最喜歡的小番茄,裝在他最喜歡麵包超人小碗中,對!!!一定要用他最喜歡的來對付他,讓飛機起降氣流不穩的時候能持續吃東西及吞嚥,這招對減緩耳鳴滿有用的,飛機飛平穩後,我就拿出貼紙準備打發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除了貼紙我還帶了小書、車車、吸鐵、畫筆、餅乾......,反正方便攜帶的都帶了,就是超怕他在機上給我大亂,這超尷尬ㄝ,尤其是沒結婚沒小孩的人無法理解為什麼媽媽要讓小孩哭不停,只為發出嘖嘖的咂嘴聲,殊不知媽媽也很無辜咩!!所以摸清楚自己小孩的脾氣,事前準備越充分,得到白眼的機率就會降低很多

IMG_0581.JPG

這一趟飛行還算順利,在小人東西玩膩後,摸摸我的手抱一抱就睡著啦!!!我想主要也是我們選了他午睡時間飛行,小人就這樣一覺睡到降落,媽媽表示感恩

IMG_0475.JPG

下機後又是一尾活龍,帶登機箱還滿方便的,小人喜歡推,但推不快,可以牽制一下,媽媽也不用在機場上演追人戲碼

出關後,爸爸已經連絡好接機服務,但不知道為什麼除了我們,車上還有另一組客人,我們不是介意跟別人共乘,但當初接洽時候要先說清楚比較好,因為先送另一組客人到飯店,有繞了一下路,加上交通不順塞了一下車,感覺不是很好,但總之,順利飯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庇 沙巴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