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晚餐,愛吃鬼雙人組出動
(能把自己封為愛吃鬼還那麼自得其樂的我看也不多了XD)



這次相中的是雙聖「熟成牛排」
本來要等Greg論文寫完在一起來大快朵頤慶祝一下
可是他還沒寫完就被愛吃鬼雙人組捷足先登

前陣子看人家的blog常常看到雙聖最近的優惠
「凡點美國熟成牛排免費升級套餐」
免費升級很誘人,可是熟成牛排的名號更是搖響我心中蠢蠢欲吃的心



平日五點跟yenyu相約在信義基隆路口的雙聖
跟我一樣可以早下班的也只有她了XD
一直到六點半吃完晚餐走出餐廳天色未暗
我們還有時間到附近的通化夜市小逛消化整肚的牛排



五點多到餐廳,只有一桌客人
虧我還認真的事先打電話訂位
記憶以來雙聖就是這種花格子桌巾的熱鬧美式風格一直沒變



翻開Menu當然是選主打的熟成牛排
之前想揪Greg來吃,他已經幫我上過課什麼是「熟成牛排」
不過我其實不是很在乎他的方法,好吃比較實際
既然雙聖主打熟成牛排,餐紙上也大致對「熟成」做了一點解釋

基本上所謂的「熟成」是指將牛肉貯存於冷藏溫度(0度)一段時間,
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和其外在的微生物作用來改進牛肉的嫩度、風味和多汁性
熟成的方式有兩種:乾式熟成和濕式熟成
兩者最主要的不同是在其有無包裝的保護
真空包裝的冷藏牛肉是屬濕式熟成,利用運銷的過程期間讓肉在其冷藏的包裝內進行熟成


看圖說故事就是在米國先用優質的玉米把牛養的健健康康
(高中地理老師一直說美國酪農業都拿玉米餵牛,牛才會頭好壯壯
害我好一陣子都不敢吃玉米,深怕跟美國牛一樣大叢)
牛長大後在選出CHOICE級的牛肉新鮮直送,最後一步是香噴噴的上桌
我們今天吃的這種就是保留鮮度的濕熟成
Menu裡的熟成牛排有三款
偏油的肋眼我們不愛
所以選了紐約客跟牛小排來分食
然後點主餐免費升級$110的附餐
有沙拉或濃湯、飲料跟甜點可選



沙拉有凱薩沙拉跟水果優格可以選
我們倆個都選了凱薩
以蘿每為底上面灑上一點碎培根跟麵包丁
看起來很陽春其實不錯吃
凱薩醬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紐約客牛排($570)佐蘑菇醬
我們要求不見血的熟度
服務生建議我們七分熟就好
上桌的時候先要我們切開確認熟度,
盤子有熱過,服務生也一再提醒小心別燙到,有貼心
我最怕牛排吃到一半就涼掉
對盤子加熱這點可是深得我心




See!這麼一大塊牛排,還沒吃就先給予頗高的評價
燒烤紋路清晰可見,光賣相就令人食指大動



切開的粉嫩的顏色更是誘人
嘗起來當然也非常滿意
肉質鮮嫩飽含肉汁
不虧是「熟成」
保留牛肉的好風味
隔壁的西堤牛排的主餐簡直不能比
蘑菇醬帶點蒜香,比黑胡椒醬更美味
一開始先吃原味再來沾點鹽巴
最後再沾蘑菇醬,
口味豐富多層,一塊牛排三種享受
缺點是吃到一半,紐約客裡面有一大塊非常難咬的筋
要是有辦法克服這個缺點,就太完美了



食蔬有一小顆烤馬鈴薯
上面淋著起司醬,調味上我很喜歡
蔬菜有杏鮑菇跟紅黃椒
一大盤肉下肚,也要來點蔬菜均衡



牛小排($475)
牛小排的肉質比較緊實,牛味比較重



一樣要求不見血的七分熟
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紐約客的口感
但yenyu就愛款牛味
也是很受到好評



熱可可&蔓越梅
飲料在用餐時就請服務生先送上來
我忘了美式餐廳的糖都不用錢
還請服務生幫我的果汁去冰
搞的又甜又酸...不是頂好喝
茶類或汽水應該是比較保守的選擇



夏威夷果仁&抹茶冰淇淋
甜點我們都選了冰淇淋
雙聖的冰淇淋也算頗有名氣
可是夏威夷果仁好~甜~啊~
裡面的果仁也碎碎的
比較起來還是我剛剛抱著吃的那桶H牌夏威夷果仁比較優
可是這一大球我還是默默的在聊天中吃光了
(可見我真好養,對食物的range很廣)
抹茶冰淇淋應該是眾多口味中最不甜的一個,越吃越好吃

這一餐我們慢慢的也吃了一個半小時
總花費一千出頭...
美味升級到6月15
趁著優惠想打牙祭的大家可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