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有心想把澎湖寫完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踏上澎湖
所以,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決定一鼓作氣來出清

Day1:
溫暖的家(06:00)→起飛(07:00)→抵達(07:45)→日昇租車→北新橋牛雜湯二信飯糰彩繪油桶→中屯風車潮間帶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通樑古榕二崁陳家古厝二崁杏仁露內垵沙灘西台古堡→西嶼燈塔→夏灩(民宿)→馬公長進餐廳→黑砂糖冰→馬公市區→夏灩




離開了內垵沙灘
天還是一片藍,我們依著原本的步伐繼續往南走
說什麼今天我都要看到「燈塔」



沿途經過小漁港,看到好多漁船上裝著大燈泡
夜裡出帆一定很美
聽說這是夜釣小管的船隻
我們接近冬季去澎湖
時機不對,釣小管的船都沒出海



看燈塔前,先到冷清的西台古堡一遊,
淡季出遊的大好處,完全不必怕人擠人
到西台古堡不急著購票,我馬上衝去找花枝丸
興致勃勃卻得到「冬季歇業」的消息
有沒有這樣悲慘,果然「有一好沒兩好」
到澎湖從頭到尾沒吃到花枝丸的我看只有我們了吧!


西台古堡非假日全票$25,半票$15
有學生身份的當然不是我
希望某G先生也能順利在六月份結束他長達三年的學生生涯XD


這是在「沿著菊島旅行」網站中找到的西台古堡介紹
應該會有好學的人會想看看吧!

西台古堡目前列為國家一級古蹟,佔地8.15公頃,基地設計成山字形,內有兵房及中央甬道相互通達。整座堡壘牆身厚達 2尺,隧道長13尺、寬11尺,安置了英國打造的阿姆斯壯大砲四門,當時最遠可以打進媽宮城內。內設有貯彈室、外圍防禦郭牆以土壘為主,分內垣跟外垣,防禦工事相當完善。 整座古堡最多曾有5000名水師於此紮營操練,以當時的防禦工事跟火砲威力不可說不剛猛,不過1895年日軍侵澎時,西台古堡的守軍卻不戰而降,只向進入媽宮城內的日軍發射幾門砲彈後,就紛紛棄械扮成平民逃逸,當時日軍清點西台古堡軍火時發現有數百顆未發砲彈及數十萬顆槍用子彈,可見當時西台古堡的守軍不是不能戰,而是畏戰。



一級古蹟ㄝ!
不過沒有導覽,我們完全是外行人看熱鬧



地道裡有個梯道
聽說是當時清兵進出練兵場與營房間的梯道



這位先生硬是要從這裡爬出來



這些是洞好像是用來放置大砲
剛好讓Greg安身




地道看起來是四通八達
視野也很不錯



夕陽下山前,我們終於來到這趟北環的終點
「漁翁島燈塔」



可是我的相機快沒電了
讓我照的很心慌



後來用Greg手機拍,大概是角度不同,天空反而更加湛藍



西嶼燈塔又名漁翁島燈塔
列為二級古蹟,
厲害的是人家可是全台灣最早的洋式燈塔
白色建築跟藍天一整個就是非常搭
靠著白牆,只要角度橋的好,完全就是拍寫真集的好地點
燈塔的後方則是軍事重地
迷彩的建築物還挺顯眼的啊

所有遊客北環的路線大同小異,而最後一站幾乎都是這邊
一路上遇到的「旅伴」最後又在這邊集合
到現在我還記得有兩個女生跟我們站在白牆下高談闊論bali旅程
哈哈!在哪裡都能遇到同好ㄝ!

雖然我的相機沒電
可是還有一台跟pinky借的廣角底片機
是說,pinky小姐
那台相機裡我收集了兩座燈塔,照完記得通知我洗出來喔!



逛完燈塔,踏上歸途
看到牛群們啃著青草,突然有股餓意



途中看到人群聚集
Greg很有興趣的上前湊熱鬧
原來是什麼國際比賽
走那麼遠的路去看比賽,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回程我們也忘了走海線,一路回到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