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看好地圖
我們在山裡繞來繞去
緩坡築成的階梯是怎麼走都走不完



這種木棧道走起來不費力
很多木頭上還被劃上整齊的刻痕
大概是止滑作用吧!



可是我們兩沒啥準備
下車時我只抓到一頂遮陽帽跟外套,水也來不及拿就出發了
有人看不起翠峰湖步道
直接給我穿人字拖...
事實證明...整路都在林裡穿梭,遮陽帽根本用不著
爬山爬的氣喘吁吁,防風外套一樣用不著
倒是整路不能輕鬆行走很「啞ㄍㄟˊ」
還有我們忘了登山必備的開水...
繼上次騎咖打掐沒水喝後,又笨了一次
整路我都好渴好渴...渴到幾乎沒心情欣賞山中氤氳變換



非但沒水喝,路途也是夠遙遠
最慘的是你永遠不知道還要繞多少彎翻越多少山頭才是終點
同路人屈指可數
因為環湖步道呈現橢圓形,很多人看走不到終點就乾脆往回走
越走人越少...不少人看到湖就打道回府了
好長一段時間就是我們兩個孤軍奮戰
路上只好自得其樂
連蜜蜂採蜜都能大驚小怪

步道裡有不少生態介紹
現在印象最深的是「裡白」
可不是大名鼎鼎的詩人喔

為裡白科其葉形是三回羽狀複葉,直線型向上對生分叉延伸生長,兩側羽片各達70cm,新生芽軸被覆多數褐色鱗片,成熟葉軸則光滑,每一分歧點各由兩側羽軸基部長出附屬小羽片護住休眠芽,附屬小羽片三角形而深羽裂,每側各 2枚。孢子囊群圓點狀,無囊群蓋。孢子囊成熟期6~8月。地上部是葉柄和分生羽片,並非主莖與分生葉片。本種葉下粉白,故稱裡白,有季節性榮枯現象。 
(網路資料)

簡單的說,就是葉下呈現較淺的白色,顧名思義稱「裡白」



步道裡當然還介紹了許多蟲鳴鳥叫、各式植物,連神木也有
常常走著走著就嗅到檜木香



至於這棵樹,大概是遭受雷公侵襲,



樹幹裡「別有洞天」

走著走著,終於聽到「人聲」
原來是三位山客揹著瓦斯、茶具、點心就恣意的坐在木階上泡茶聊天好不快活
他們還特意選了能聞到檜木散發幽香的位子
我們路過原本只是想問問前面還有多少路(本人又渴又累走到快抓狂了)
他們也客氣的詢問要不要來杯茶
我剛開始還在裝客氣,連水壺也沒有是怎麼喝茶
Greg大概也渴瘋了,我還在客氣,他已經接過人家手中的頂級的「東方美人茶」
回過神來,我手裡除了一杯茶還有一塊Godiva,真的很歹勢ㄝ...
不過這杯熱茶真是甘霖,沒想到山林裡還能遇到這般可貴的人情味,真的揪甘心



果然如我們的恩人所言
沒多久,眼前又是一片湖光山色



之前的雲霧消散
留下的盡是整池翠綠
原來這裡才是我第一次造訪翠峰湖的地點
而且我天真的以為環湖步道就僅僅如此...
真是好傻好天真
害我走了好多路好渴



see
這是環湖步道的另一個入口
大概是小時候寫暑假作業養成的習慣
看到招牌都嘛要去合照一番
有個小弟在玩捉迷藏
趴著數數兒認真的很




環湖步道走完全程大約2.5小時
慘的是,走出來,離我們停車的地方還有一小斷路
而且看著旁邊的family又是麵包又是壽司還大口飲料吃的不亦樂乎
我們等走到停車場,才有礦泉水大口大口灌下
可是解了渴餓了肚
想想我們車上連個食物都沒有就覺得淒涼
有了這次的教訓
以後要出門爬山,我一定會補給滿滿零食...
怎麼樣也不要在山裡餓死@@

最後回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我趕著衝進販賣部買糧食
天大地大肚子餓最大
所以連一張樓階上的槭紅也沒留念
眼裡只有食物
最後吃了個飽還在車上打起盹來
窗外就吹來涼涼的秋風,半瞇的雙眸所見盡是翠綠...有夠愜意
至於我們帶去的小說哩?
切!睡覺都來不及了還翻小說:P
等Greg睡了個飽開始動工,我還是沿路睡到山下




路過鳩之澤的時候也進去湊個熱鬧
主要是想要蓋微笑護照啦,這趟那麼遠「大同鄉」一定要蓋搭:P



在鳩之澤吃了之冰
對溫泉煮蛋沒啥興趣
還是趕緊下山覓食: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