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時序悄悄入了秋
大概是白天的驕陽讓人無法忘卻酷夏的熱情
或許是冷氣的隆隆的運作聲響讓大夥暑氣難消
最近幾年的夏天好像特別長
好想上山避暑啊!

不知道喊了多久,終於有人良心發現要帶我出去玩
於是我馬上把位於台灣那些不高不低的山峰們拿出來細細比較一番
Egg:「我想去清境,每年都要去一次才行」(堅定貌)
Greg:「不行啦!太遠了,兩天太趕,民宿也沒訂」
Egg:「是誰要出去玩都不先計畫的啊?害我都忘了期待的滋味」
Greg:「被抱怨了@@」
Egg:「那去花蓮好了,有山有海,吹海風、看星星,搞不好有銀河」(痴心妄想ing)
Greg:「不行啦!一來一回太遠了」
Egg:「那你說?」
Greg:「去太平山好了,你不是想去」
Egg:「好!」
由以上對話就可以看的出來本人是多麼的隨和,去哪裡都沒意見


所以,隔天當全家都還在睡覺時,我已經上了梅花五了!
看梅花五都沒什麼車,就知道...時間很早
Greg在路上買了「雞蛋花」
賣花的阿姨稱為「皇帝花」



我肖想在山上吹涼風、喝咖啡
所以未雨綢繆帶了本小說
整路我們卻一直討論早餐要吃什麼這種沒氣質卻又實際的話題
雖然「員山米粉湯」一直被我掛在嘴邊
可是司機最大,一句不順路就把我帶到天送埤
卜肉根本還沒營業



只好轉向隔壁的早餐店
現煎的蛋餅還算可口



吃完早餐,阿婆的蔥油餅已經營業
Greg直說電視介紹過,可是人家介紹的是卜肉店門口的那家
阿婆開的就在卜肉對面
當地盛產三星蔥
小小的一個十字路口,就有三、四家蔥油餅店

等的時候,阿婆的家人還拿了青草茶讓我們解渴解熱
排在我們後面開休旅車來買餅的媽媽馬上捧場來一大瓶
果然很會做生意捏



蔥油餅+蛋



真材食料,調味還不錯,可是太油了,外皮在酥脆一些應該會更受歡迎



從天送埤走台七線經過土場
很快的就到收費站
入太平山不需要辦入山證
可是門票可不便宜
全票兩百、半票一百、小型車也是一百
有學生身份的是Greg



入山之後,蜿蜒曲折
天氣好空氣也好,
隔著不是太乾淨的擋風玻璃,
都能照出青山的翠綠,打光師(陽光)功不可沒
不過搖下車窗呼吸新鮮空氣對我暈車的症頭一點用都沒有
怕自己暈車會吐,整路我都是半夢半醒



終於,入翠峰湖的哨站到了



第一次到太平山,我也是一路睡到這邊才清醒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在哨站的右方
哨站之後則是通往翠峰湖



入翠峰湖要辦一人10元的乙種登山證
我又忘了帶任何證件,還好有一張就過關



入山證辦完,先體驗一下被群山擁抱的感受



驅車超過三十分鐘
終於看到翠峰湖登山步道入口



出發前仗勢著我來過
沒好好清楚環湖步道的地圖
人家環湖步道的入口有兩個地方
大部分的人會把車開到上面入口的停車場
走步道的話以下坡居多比較省力
我們兩個阿呆什麼也沒搞清楚
看到入口什麼都沒準備就興沖沖的進去啦XD



走沒幾分鐘被群山環抱的翠峰湖靜靜的在雲霧繚繞中悠遊



山裡氣溫變化多端
秋風瑟瑟,湖泊一下籠罩在浩渺煙波,一下又煙霧盡散
過幾個彎,就可以看到翠峰湖不同的面貌
可是..走著走著
Greg:「要走多久啊?」
Egg:「我上次來只有走一下下啊」

我們到底走了多久呢?下回分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