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小時候常跟我家阿目去
拜拜完肚子餓,首選就是旁邊的「兩喜號」魷魚羹
東西好吃、環境乾淨又有冷氣
再不然小巷子裡還有大腸麵線跟老是大排長龍的胡椒餅
是我家阿目小時候的味道



有天晚上,Greg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去吃龍山寺附近米粉湯
PTT搜尋一下正確地址
香佳鯕魚米粉:廣州街152巷6號
(就在捷運站出來的公園旁邊)
蛋黃酥名店「二和珍」剛好就在附近
當然先買顆蛋黃酥解饞
再吃米粉湯飽肚




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了
一大鍋米粉湯都快見底



菜單就貼在牆壁上,一目了然
隨興點了兩碗鯕魚米粉湯跟一盤嘴邊肉
上桌的時候順便結帳
油豆腐已經賣完
應該是很好吃,詢問度極高
下次去必點



鯕魚米粉湯
原來不是我想像中的粗胖白米粉
而是像麵線的粗米粉
湯頭看起來挺清爽
入口卻是濃郁味美
最大的功臣應該是提味的油蔥
偶爾還出現一點細碎的鯕魚肉
一大碗30大洋,算是物美價廉嚕



嘴邊肉,份量還OK
地下襯著細薑絲
沾著蒜蓉辣椒
應該沒人會覺得不好吃吧


另外,同場加映隔壁巷子的「蘇家肉圓」
是滴!一碗米粉湯那能滿足大胃王
「蘇家肉圓」也是在地人才知道好味道




店裡不只肉圓,油粿也很出名
不過我不敢吃油粿,也剛好賣完了
只剩下肉圓+四神湯的選擇
肉圓一粒35大洋
醬的顏色看起來很深,其實不會太鹹
皮的話QQ嫩嫩,沒像外面很多肉圓油炸過頭
只是我還是覺得有點油
Greg倒是對這碗肉圓諸多稱讚:「皮Q、醬濃、肉大塊,男生吃一個加四神湯可以飽餐一頓」
Egg os:「聽說你一餐就吃了鯕魚米粉湯+肉圓+四神湯ㄝ」






四神湯($45)我就很喜歡
湯頭很濃郁,老闆一定熬了很久,大骨的鮮味很明顯
小腸也處理的很乾淨,份量也很多,最得人心的是有夠軟嫩又有點嚼勁
適合我這種不愛咬硬物的人

另外店裡還有魷魚羹、豬肚湯、肉粽多項選擇
下次到龍山寺附近拜拜
除了大家熟悉的「周記肉粥」別忘了巷子繞繞,也有好選擇

萬華蘇記肉圓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109號
電話: (02)2308-3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