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太沈迷,導致無名毫無產量
雲南行連第一天都沒寫完,創下產量新低
再不寫就要忘光光啦!



搭著計程車找到拓東路的「雲上四季」
在中國各大省分都有連鎖
會選擇這家主要原因是他2008年才開幕,還算新飯店
酒店資訊上寫著
距離昆明巫家壩機場 3 公里 
打D約10分鐘可到酒店,正常費用約RMB12元
我們大概坐了將近20分鐘,花了RMB17元
所以時間還是要抓的鬆一點



酒店的大廳陳設簡單
櫃臺旁有兩台可上網的電腦
只是...不能連回台灣
一看到電腦我就衝去開FACEBOOK
果然完全連不了,
當下就有著這十幾天〈開心農場〉要放給他爛的體悟了
櫃臺的服務生都很年經,態度也不錯
只是跟攜程網一樣找了很久找不到我們的訂單
難道在台灣下訂都會像百慕達三角洲一樣消失?
還好最後有找到
Greg用一晚208RMB訂到商務大床房



櫃臺的對面有一組沙發
雲上四季的住房率頗高,陸陸續續都有客人上門
沙發旁邊一上鎖的小冰箱
要買礦泉水或飲料得請服務生拿著小鑰匙去開冰箱,
搞的冰箱裡好像裝什麼寶物一樣:P



我們的房間在中高樓層
電梯出來後要仔細看牆上標示
我們的房間還得上半層階梯
樓梯接來接去,頗有迷宮的FU



門口進來有個「無門」的衣櫃
沒想到中國不但廁所沒有門,衣櫃也沒門
霧玻璃內是浴室



床是KING SIZE,有讓我一夜好眠
可是枕頭好軟,墊兩顆又太高,拿來墊腳又嫌太低
床的對面是液晶電視
然後有整排的的桌子,所有雜物都被我丟在上面



插頭有三孔跟兩孔
印象中充相機不需要轉換插頭
墊熱水壺前有放茶包



房間沒有附礦泉水
洗手檯旁邊有冷水飲水機
簡單擺著盥洗用具



浴室乾溼分離
不知道是不是怕衛生紙被偷
浴室的捲筒似衛生紙都只放一點點
而且紙質不太好
(有看的出來我已經開始想家了嗎)

才進房間沒多久
Greg突然神色緊張的說他手機不見了
嚇得我趕緊去找自己的手機看在不在
我們倆個丟三落四實在有出名
要Greg把整個大包包的東西都翻出來找比較清楚他還不肯
回台灣後才發現事有蹊蹺(我的反應也實在太慢了)
後來我打電話到昆明機場港龍櫃臺
對方也表示他們在機上沒有撿到手機
打到行李部去詢問,也沒有手機的蹤影
當我們倆自怨自艾怎麼才初到中國就諸多不順時
手機乖乖的躺在大包包的夾層裡
就說邋遢鬼不適合當背包客
東西放在哪裡永遠找不到



稍微休息後,趁著天亮我們外出逛逛
目標是旅遊書上寫的「金馬碧雞坊」
之前打D的時候司機說用走的就能到
剛好可以隨便逛逛,熟悉環境
這時才有心情好好感受一下這個四季如春的「春城」
昆明因為緯度低,地勢高,大約兩千公尺,所以冬暖夏涼
夏天溫度大約25度
有陽光,但不炙熱,因為偏乾燥,即使流汗也不會渾身黏踢踢
走飯店出來沒多久,就看到一家「台灣滷味」
差點失去理智衝去買
路上有不少這種滷味店
遠遠看窗明几淨
走近一看,乾巴巴的肌肉讓人購買慾望瞬間消失



走了好一陣子才到「金馬碧雞坊」
據說周星星有部電影在這邊取景
這兩座牌坊原是明朝產物附近也街道也以此命名
傳說每六十年會出現一次「金碧交輝」的奇景
也就是太陽未落時與月亮相互輝映
我們當然是無緣看到
這兩座牌坊其實在文革時被破壞(嘆~)
後來才又重建,也因此在附近形成一個非常大的商圈



金馬碧雞坊旁有家鼎鼎有名的百年老店「建新園」



招牌是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的由來是一位在為求專心到小島苦書的書生
他的太太每天要過一座橋為他送飯
由於路途遙遠,等妻子送到,飯菜也涼了
這點讓賢慧的妻子頗為苦惱
碰巧有一天,太太燉了了隻雞,
送給先生的時候意外發現那層厚厚的雞油有很好的保溫效果
雞油覆蓋下的雞湯還是滾燙的
所以聰明的太太往後都準備一鍋雞湯
到小島上,再將麵線、配料倒進滾燙的湯內
把老公餵的腦聰目明(這我自己加的啦!)
當然這種傳說都有個美麗的結局
苦讀的丈夫最終考上狀元
妻子的賢慧也流傳開來

這個浪漫的故事告訴我們社會的現實
如果老公考不上狀元,過橋米線的浪漫傳說也許連個影也不見...
不是啦!重點應該畫在太太的賢慧發明了美味的過橋米線!



建新園獎牌不少,果然老字號



要先在一樓的小窗口裡點餐、付費
在把單子交給內場服務生



百年老店的內裝我實在有點害怕
地板黏踢踢,桌上也沒擦乾淨,連椅子都是髒的
害我選來選去不知道坐哪裡
Greg大概覺得我龜毛又囉唆



我們點了份經濟米線
原本從冰箱選了瓶康師傅茉莉蜜茶
正要打開的時候看到封口處髒髒的,有明顯的茶色,還有有開過的痕跡
這...我真得不敢喝
後來換了瓶啤酒
沒想到啤酒跟飲料同價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昆明的保特瓶飲料會這樣,
到麗江跟香格里拉的飲料瓶口都是乾淨的

瀾滄江啤酒的味道偏淡,沒什麼苦味
發現酒這樣便宜,愛喝酒的Greg決定夜夜買醉



沒多久服務生就端來一碗滾燙的雞湯、乾米線跟配料跟一顆生的蛋
一時間還真不知道從何下手
後來服務生教我們先下生雞蛋,在依序擺進生的肉類、青菜跟米線
肉片切的非常薄,而且有部分是已經燙熟的
青菜就是韭菜跟豆芽、豆皮



最後喇出這一碗過橋米線
話說...看到這個碗,我又開始想家了
不知道建新園是想營造百年老店的氣氛還是我們運氣好
竟然拿到一個破碗公
桌上雖然擺著筷子
可是幾百個人使用過的竹筷經過多次的洗鍊
呈現出一種類似發霉的顏色
總之就是一個非常噁心
不巧的是我們的筷子放在酒店裡沒帶出來
然後店家附的玻璃湯匙非常非常的小
舀湯吃麵非常不方便
可是環顧四周,怎麼大家都吃個很開心...



雞湯夠滾燙,蛋放小去沒多久就熟了



這張可以大概看出來湯匙有多小
米線本身頗Q的,不過沒什麼味道,所以我不愛
湯的話雖然偏油,要很努力的把上面的由撇掉
可是味道還不錯
我只能猛用小湯匙來喝湯



走出現建新園在附近逛逛,剛好看到有個路邊攤在辦手機的預付卡
比較了多種方案
我們最後選了中國聯通,打回台灣一分鐘大約1元RMB
非常便宜,感覺是被當成國內線@@




金馬碧雞坊的周邊形成一個不小的商圈
熙來攘往好不熱鬧
還有賣水果的小販挑著扁擔穿梭其中
路邊店家有好多在賣「天麻」
是中藥材的一種,名字看起來很麻辣,其實一點都不辣
聽說是可以去頭痛治感冒的



過橋米線沒吃飽,看到對街有小M
吃小M總不怕踩到地雷了
只是...正在贈送的無嘴貓怎麼是山寨版



巨無霸餐21RMB
換算一下跟台幣差不多
昆明人的所得不高,可是假日的小M也是擠的水洩不通
小朋友逛街或是攜家帶眷的都有,中國經濟正在起飛,
而且花錢花的很敢啊
至於這份巨無霸大麥克嘗起來安心許多XD


七點多吃完飯,天還是亮的
打了電話回家報平安...
再搭公車回飯店
大陸的公車司機很殺...瞬間加速、緊急煞車樣樣來
弄得我在車上緊張兮兮,很怕被甩出去
公車沒有冷氣,外頭汽車廢氣還有煙味不斷在車內循環
原來台灣公車品質還算很不錯

回到酒店,我們還得為到麗江的機票煩惱
Greg跑上跑下
一下子到樓下上網查資料
一下子又打電話聯絡訂票
我電視轉一轉都快睡著了
因為是暑假
到麗江的機票不好買
若是隔天出發,只剩下頭等艙
大陸的機票是離出發日期越近折扣越少
甚至完全沒有折扣
因為價差太大
我們決定在昆明多留一晚
最後買到來回票價$1310RMB/人的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