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yenyu同事到京阪神玩樂的照片
突然想起我那久違的日本遊記
沒想到年都過完了,我的遊記一點進展也沒有
反正今天忘了帶作文回家改
橫豎就一鼓作氣發憤整理照片吧!



寫完大家最關心的戰利品
再回過頭來看看我們前兩晚住的喜來登飯店
這次自由行是找長榮的機+酒行程
我對飯店的要求只有一床雪白乾淨的床單
反正久聞日本寸土寸金房間小的像廁所一樣
擺放行李後就沒有多餘行走的地方
所以對空間就沒什麼要求



當天坐著利木津巴士抵達飯店門口
我們兩個阿呆在飯店1樓繞一圈沒找到check in的櫃臺
後來我在1F顧行李,Greg上2樓辦理住房



拿了房卡上15樓,打開大門插入房卡
一張king size的大床映入眼簾
這是這次旅行唯一的大床
我有叫Greg好好把握這可以翻身的兩個晚上



大床的正對面有個櫃子,右邊還有單人小書桌
櫃子上是液晶電視
有人住飯店看到是液晶電視就會莫名的雀躍
明明日本仔的話他都聽不懂啊



書桌上有一大本飯店介紹
除了該有的原子筆、信封還有明信片
(不過房間裡沒有迎賓水果或小點心...失望)



另外一側有小茶几跟休閒椅
如果換成貴妃椅躺在上面看風景會更愜意吧



因為房間夠高,所以景色來不錯



我們住的喜來登在天王寺附近
從房間就看的到通天閣



晚上的通天閣
不知道是照相技術不好
還是日本仔都很早睡
明明才11點左右就照不出燈火通明的感覺



電視下方的櫃子拉開
左邊擺的是冰箱
冰箱裡只有一罐玻璃瓶的水是無料
雖然知道日本的水龍頭打開水就可以喝
不過不太習慣這麼做,感覺像在喝生水
而且外頭是冷颼颼的寒冬,儘管在溫暖的室內
我還是想喝溫水
櫃子裡雖然有熱水瓶
Greg視察後說裡面有小生鏽,雖說是自然現象,可是還是不敢用
所以說啊!在日本飲水還真是個大問題




大門進來除了有個衣櫃
衣櫃的對面就是浴室
這個浴室在寸土寸金的日本應該算是大的了
(起碼比之後幾天的浴室大的多)
裡面有單人浴缸(浴缸不是很新)
晚上一定要泡個澡
紓解一下使用過度的雙腳
扣除浴缸、馬桶、洗手台這些基本配備
倒是還有容我迴旋的空地




吹風機是國際牌折疊式
個人覺得比黏在牆壁上那種好用多了




洗手台上除了一罐資生堂的洗面、洗手乳
右側還有齊全的盥洗用具
牙刷、刮鬍刀、浴帽、肥皂、洗髮、潤髮、身體乳液、棉花棒等都是基本配備
比較特別的是光梳子就有兩種
一支扁梳一支折疊梳
來有兩包薰衣草的泡湯粉,
功效不知道好不好,不過泡澡的時候聞到香香的味道
很容易讓人越泡越久XD
另外還有資生堂的頭皮跟刮鬍後的保養液共三罐
雖然沒有用到,可是還頗有誠意!



因為室內室外溫差很大
我習慣在室內、車內脫掉外套,到室外在穿上,自己為比較保暖
結果第一天不知道是不是熱漲冷縮的關係
我的外套拉練就卡住了
還有,在天氣太乾燥
在喜來登我們兩個被電的亂七八糟
開門被電、按電梯按鍵被電、拉檯燈開關也被電
偶爾還會兩個人互電
反正就是被電的七暈八素
回到台灣我們兩個在餐廳推拉門的時候還會不約而同想隔著衣服推開門
難怪日本商品有一大堆都註明著...防靜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