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的兩天一夜美食之旅活生生被聖帕給破壞
禮拜六被關在家裡感受大風大雨的無聊一天
卻傳來台中無風無雨還出了小太陽的消息
正在高興禮拜天還是可以來個美食一日遊
卻又看到新聞因為回南風的影響
中南部要嚴防豪大雨
禮拜天起來,台北微微露出小陽光...
不好意思!我們要把颱風雨帶到台中了



Jovial是在地人嘉蠢推薦
用餐方式採預約制
千萬不要沒訂位貿然跑去
是會被拒於門外的
早在兩個多禮拜前我就去電訂位
老闆:『那天情人節,晚上有特別餐,不過沒位子了』
我很遲鈍的到那時候才知道我們選了旺日到台中吃吃喝喝
還好午餐還有位子
不過後來因為颱風的關係,一度以為不能去
老闆打電話來確認訂位的時候
egg:『老闆你們颱風天會營業嗎』
老闆:『我才想問客人你們颱風天會來嗎?』
好樣的,把問題丟給我



搭劉先生的車
11點多就到台中
果然下著時大時小的颱風雨
11點半停好車準備先進餐廳吹冷氣
有個性的老闆堅持我們預約12點的位子,就必須要在12點入座
進到餐廳他才跟我們解釋...因為他剛剛在炒洋蔥,怕燻到我們
讓老闆好好準備當然是好客人的義務嚕



位在巷弄間小小店面座位約末30個左右
店內沒什麼豪華的布置
柔美的燈光加上掛在牆邊的創意畫作
呈現的就是一種溫暖的感覺



早上吃過Greg做的愛心早餐,其實一點都不餓
之前還在擔心怎麼辦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開放式廚房旁邊
一坐下來香味撲鼻
飢餓感上身...
來這邊不用費心的點菜
一律由老闆決定
坐定位後桌上只有一盤大家誤認的奶油
因為老闆會在上菜到一個段落後為大家解說食材
大家才知道這可是Mascarpone起司
雖然大家都不認識
不過接著老闆又說了提拉米蘇的故事...
原來這起司可是提拉米蘇的重要材料之一



麵包是出自圓山牧場
採歐式作法,口感細緻、沒有甜味
有別於我們平常喜歡的日式麵包
聽老闆講一大串
我只記得中間偏黃色的是南瓜口味
拿起來一聞卻是好濃的肉桂香
最後面像五穀雜糧麵包的是柑橘口味
聞起來卻有濃濃的中藥味
最前面是檸檬口味,我覺得最香也最好吃的一種



老闆有交代,起司放在麵包上不要抹開
咬一口,冰冰的起司在嘴巴裡融化
滋味美妙啊!



今天的沙拉是豆腐水果沙拉
有機豆腐上面放著微酸的鳳梨
鳳梨上鑲著薄片蓮藕
醬汁是葡萄酒醋
上桌的時候聞到濃郁的檸檬味
老闆為了增添香氣
還費心的多加了萊姆皮



這道前菜式安康魚肝佐豆腐(我完全在自己亂取名)
下層的豆腐、中間的安康魚肝跟最上面的海苔絲 三層口味



來張特寫
記得要豪邁的一口放進嘴裡
才能體會到多層次的變化喔



起司螃蟹
這道是餐廳的萬年菜色
小小的蟹堡裡可挖了四隻螃蟹肉來的
味道鮮甜,又不用啃的滿嘴狼狽,大家輕鬆就挖的乾乾淨淨
羅先生還一直笑佳影好吃的都不會講話了
連不吃螃蟹的yenyu也很愛這道



湯品是南瓜濃湯
凹嗚!南瓜是我從小到大碰都沒碰過的食物
今天老闆端出南瓜湯...讓我眉頭皺了好多下
因為情人節的關係還在南瓜上畫了穿箭的愛心
老闆都那麼用心了,只好硬著頭皮喝一口
很怕最後被老闆關切為什麼沒喝
只是一喝就停不下來一口接一口了到見底
Gerg看到我挖的見底的湯碗還傻眼@@
南瓜湯的味道跟一般南瓜料理的味道大不相同
多了一點奶油的香氣
老闆還說他用了大量南瓜加上一點紅蘿蔔芹菜去熬
因為情人節的關係
南瓜用量特別多
因為他覺得南瓜很適合過節,是溫馨的代表



終於到主菜了
其實喝完南瓜湯飽足感再度湧現...
但是美食當前,一定要空出胃置
今天的主菜有兩種
先上青醬豬排
這隻豬叫『大麥六白黑豬』
黑豬全身上下有六處是白色的
然後在飼養的最後兩個月只給豬吃大麥
真是白話又貼切的名字ㄝ
厚切豬排的兩面都裹上青醬
再撒上赫赫有名的帕瑪森起士
吼!!!真的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豬排
青醬的口味吃到最後一口還是覺得不鹹不膩
還有盤子上的白點可不是雪花盤的裝飾
而是高級岩鹽
(老闆說他還買了一塊喜馬拉雅山的岩鹽以後要用)
切塊豬排沾上岩鹽又是不同的口感...
在第二樣主菜出來前
這盤已經被大家快速掃盤了!
忘了說,旁邊的地瓜也是甜甜蜜蜜好好吃



這個切面好漂亮
超厚豬排封住原汁,喔!!美味!
不過yenyu他們那塊中間有點不熟
老闆解釋因為豬排實在太厚了,如果不敢吃可以在請老闆加熱



另一樣主菜是奶油雞腿
這隻大雞腿來自員林
還是吃紅糟長大的
長期在山裡蹦蹦跳跳所以肉質有彈性連皮都超Q
不過這種硬硬的肉我沒有很愛



餐後老闆介紹起一管管的複方茶
還拿試管讓大家試聞再決定今天的飲料



甜點巧克力蛋糕
是熱的喔!周邊脆脆的重點是不甜不膩
Greg笑我配甜點的茶還沒出來,蛋糕就要吃完了
因為情人節,老闆大放送
如果能說出七夕為什麼由喜鵲搭橋讓牛郎織女相見就可以多得一份
也請了現場交往最久的情侶一份甜點
我們這桌很遜咖沒有額外甜點
忘了誰說我們六個人收集盤中屑屑,應該還有一口
好悲情喔



最後四種飲料都有人選
我選了有薰依草香的安眠茶
不過Greg的紅茶比較合我口味



飯後杯盤狼藉
這樣一餐吃下來竟然花了我們三個小時
老闆就在廚房忙進忙出
一會兒上菜一會兒講解跟大家互動



自然生活飲食倡導的是健康飲食
所有的菜色都不見老闆有太多的調味
完全呈現食物原味
之前在車上兩位男士還很擔心午餐要吃素@@
沒想到這餐一人500大洋
卻是超出大家想像的美味
雖然用餐時刻外面不時大風大雨
但這樣的美味大家都覺得從台北風雨無阻趕來是對的^^



最後
要祝yenyu跟佳影兩位壽星生日大快樂
最開心的就是十幾年一起過生日的傳統不變
一輩子還要一起出門吃吃喝喝聊八卦XD



Jovial自然生活飲食
地址:台中市博館二街50號(科博館附近)
電話:04-23103688(名額有限,一定要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