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好像荒廢太久了,實在是累積太多食物照片,不知道該從何下手,這篇原本是yenyu的功課,可是我都把圖縮好了,就順便來記錄一下嚕!

這幾年到台中,五角船板已經成為固定朝聖的地方,其實也不是食物特別美味,只是台中店地點不錯,離交流道近,建築又很有特色,有一次我們正在怨嘆台北都沒有這樣的主題餐廳時,服務生突然說,他們老闆已經著手在台北內湖準備開店,這一等又是快一年,才聽說內湖店開幕。





雖然內湖對我來說是個交通不便又容易迷路的地方,可是說什麼也是要不辭勞苦去一次,飯後還要回到木柵看同學的小baby,路線整個很不順,還好有會開車跟認路的同學^^,經過美麗華看到一棟古怪的建築,這個號稱一個女人蓋的房子,果然名不虛傳,不過重點是...ya!餓扁的肚子得救了!!!不過歡樂沒有三秒鐘,看到入口處滿滿的人潮心生不妙,趁同學停車趕緊衝去拿號碼牌候位,之前打電話訂位的時候,服務生說因為4人6人的位子很多,所以只提供8人以上人數訂位,整棟餐廳一到三樓位置是很多,反而停車場太小,一位難尋,等了約莫10分鐘排到位子,同學也停好車回來嚕!



整個餐廳看起來就是大工程,難怪快開幕的傳言謠傳近一年,下面這張是什麼大型動物的背脊嗎?


從入口處上了二樓才是餐廳的大門,進入這扇厚實的大門,冷風迎面吹來,只能說...有冷氣真好

餐廳內大部分都是咖啡色系的擺設,加上像是原住民圖騰的彩繪,每個地方都很有特色,不過照相卻老是抓不到重點

一樓還有個池子,微暗的燈光,加上台式料理,很適合聚餐,感覺要來一手啤酒了@@"


二樓的採光比較優,不過本人手有問題,頻頻照出搖晃的照片,而且拍照技巧不佳,照不出餐廳大器的感覺>"<


內裝吃完後,也該上菜了,內湖店跟台中店點菜方式不太一樣,除了高價的辦桌料理,台中店單點還多附了湯跟青菜,價格也便宜一些,地瓜飯、甜點、飲料則是基本配備,所有的菜色大(500)中(400)小(300)三種size,飢腸轆轆的我們全部都點中盤,結果到後來戰鬥力不足,下次可以中盤小盤混著點。

服務生倒完茶水、點完餐,沒等多久就開始上菜啦!白飯無限供應,還有附上一塊地瓜,所以是地瓜飯嚕?


養身醉雞腿

冷盤先上,醉雞向來不是我的菜,不過這帶著酒香的嫩雞腿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沒有骨頭更是深得我心,另外旁變得配菜梅子蕃茄在我心中的地位早就超越雞腿,超適合夏天的!


乾炒辣子雞

顏色很漂亮的一道,雞丁有點小油,不過美食當前好像沒有人在乎,還有我很愛的腰果,超好吃的一道,辣的很下飯,很快的這盤就只剩下紅紅的辣椒,不過同學覺得上海茶館的比較好吃,哼哼!我又沒去過,下次帶我去啦!

三杯杏鮑菇

菇類也不是我的菜,小試了一口覺得薑味有點重,裡面的蒟蒻跟三杯很對味,煲類的三杯料理還是第一次嚐到


蕃茄筋腩煲

這鍋料多豐富,除了牛腩,牛筋給的更是大方,而且軟爛爛喔!另外墊在下面的冬粉也很入味,這種煲應該是走到哪都必點的菜色


味增松板豬

聽說有點像叉燒,不過味增的味道好像有點不夠,也有可能是之前吃了重口味的菜,已經吃不出來了,不過肉質不錯,很嫩唷!


培根高麗菜

拿來均衡營養的蔬菜類今天最沒人氣,除了最後才上是個大敗筆,之前一堆菜早就吃飽了,高麗菜也不夠鮮甜,這跟最近颱風來襲有關嗎?


這餐也吃了快兩個小時,請服務生收完一桌杯盤狼藉後,端上酸梅汁跟鮮奶麻薯,酸梅汁可能是去冰的關係,超酸的,不過這跟本人嗜甜不嗜酸也有很大的關係,林一粒同學倒是喝得很開心,超期待的麻薯還是很好吃,淡淡的鮮奶味加上花生粉,沒有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不過QQ香香的口感讓原本不吃麻薯的我還會想外帶包回家!

還有五角船板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那些厚重的餐具,拿著碗吃飯可是會手痠的,而且他們的餐具都是自製手捏,認真看。每個都有點不太一樣呢!



今天的餐點大家應該都還蠻滿意的,而且比台中店優很多,如果預算充足或是跟大人同行,或許可以試試他們一人800的高價辦桌料理。用完餐到店裡四處晃晃拍拍,等要離開也已經快三點了@@,整個延遲到下面行程

店家資訊
五角船板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2巷8號
電話:8501-1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