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播了兩篇,再度回頭寫生日文

話說,我生日的那天,排除萬難請了一天假
真是老天幫忙,禮拜二我只有少少兩節課,輕鬆調開了
難得有個非假日一整天的時間一定得好好規劃一下
基於特別想到好好過個難忘的生日,可苦了蕭董
為了應付隨心所欲又善變愛腰巴吵的女朋友
行前可是努力的想了好幾個方案
可是計畫趕不上天氣變化,連日來的陰雨綿綿搞的我心煩氣躁
耳朵聽著Greg四處蒐羅來的餐廳
生日的前一晚,我只默默提出一個應該不過份的請求
Egg:「我要去有太陽的地方」
Greg:「有!台南好天氣」這傢伙真的有用功,事先連氣象預告都看了
是說我還一度很衝動的想奔台南吃鹹粥
另外一個比我更衝動的人還規劃好一次要把阿堂、阿憨一網打盡
還好我們還有點理智,一天來回台南可是傷神傷本不划算的事



生日的當天,七早八早就被摳醒
聽說外頭沒下雨,但也沒太陽
想了想,很擔心待在台北會淪為進食一整天的動物
最後還是決定往宜蘭衝,(是說也一樣是一整天進食中啊!)
「南澳朝陽步道」也是一個我期盼已久的景點

出發前得先吃飽,經過「張秀雄米苔目」
我們對宜蘭小吃熱情稍退
所幸就在我家附近吃個米粉湯吧!



崇光女中對面這家米粉湯我可是從小吃到大
老闆不知道換過幾個,因為離家近的關係,我始終是沒有跑票
在旁邊巷子內也有一家電視常報導的米粉湯
可是我比較喜歡崇光對面這家的口味
絕對不是因為老闆比較年輕喔!

Greg這陣子也莫名其妙愛上米粉湯+黑白切的組合
一日三餐外加點心都有機會來一碗
南機場也有不少好吃的米粉湯
等我家家明查暗訪後再來寫XD

新店的米粉湯不流行「黑白切」
可是小菜的單價卻是「俗」的可以
而且貼心的依照份量價格分大小,

倒是巷子內的那家米粉湯小菜價格較高



米粉湯小碗$20
粗米粉配上大骨湯頭是米粉湯必備的
這家米粉湯還有加上菜脯,多添了點口感



嘴邊肉小份$30
大腸小份$30

雖然是小份,份量卻不少
依慣例一定要加上辣椒跟醋當沾醬




這是之前吃的
多點了一份豬皮
豬皮本來我不是很敢吃
後來發現他其實沒有油花而且QQ的
雖然沒有愛上,但也漸漸不排斥
但是吃豬皮最怕吃到豬毛
不過在這邊吃不用擔心
老闆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豬毛挑的乾乾淨淨




大腸處理的很乾淨,不怕吃到整口肥油那種
嘴邊肉也很好吃
大腸、嘴邊肉跟油豆腐根本就是米粉湯三寶



油豆腐一塊10元
邊吃Greg邊抱怨南機場的豆腐一份兩個15元
害他一個人去的時候,點份油豆腐食力大減

是說...算起來,兩個15元還比新店的一個10元單價便宜捏
怕吃不完下次記得帶我去吃就好啦!

早餐結束,前進南澳

p.s:網誌連發了三篇,作文怎麼還沒改完啦>"< 延伸閱讀:羅媽媽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