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要來炫耀一下我們今天的晚餐


最近好有吃義大利麵的FU
所以昨天就揪了林MI一起來煮義大利麵
拜託阿目一大早去市場幫我們買新鮮材料
本來我是中意「青醬」口味的義大利麵
不過林MI愛「清醬香蒜」
會煮的人最大,依他依他啦!


我們準備的材料有
洋蔥半顆、大蒜一大把、辣椒兩根
說是「香蒜」義大利麵
所以蒜一定要很多嘛


增添色彩的花椰菜

海鮮也蛤蜊、花枝跟蝦子
蛤蜊是阿目處理的
晚上要煮之前我才從冰箱拿出來
莫非阿目是怕蛤蜊熱到所以放冰箱讓他們涼快嗎


墨魚麵跟橄欖油
墨魚麵是大潤發買的
因為無法決定要買寬麵、扁麵、蝴蝶麵還是螺旋麵
所以乾脆買了沒得選的墨魚麵


煮麵之前,先燙了花椰菜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掌握他的熟度
怕到時候麵熟透了花椰菜還是生的
所以乾脆先用煮麵水燙熟備用


接下來林MI動手我動相機負責照相
他放了一大匙的橄欖油跟奶油熱鍋


再把洋蔥放下來炒炒炒
大概要炒到軟軟的程度吧


這時候我就在一旁忙著下麵
我很聰明,沒有因為鍋子太小就把面對折
等麵軟了,自然會通通跑進鍋裡啦
麵都進到鍋裡後等水大滾就蓋上蓋子
蓋子記得要留一點縫隙
不然滾水會一直冒出來
(我就是留的縫隙太小,水一直冒出來,搞的我手忙腳亂)
因為之後還要撈起來跟湯汁結合
所以我們的麵煮到8分熟的程度



等麵熟的時候,繼續炒香所有的料
等洋蔥炒軟,接著才放大蒜一起進來攪拌
大蒜一放香氣倍增


接著把蛤蜊、花枝一起放進來
然後加一些熱水蓋上鍋蓋把海鮮料通通燜熟



接著再把已經燙過的蝦子放進來
(因為蝦子煮了湯都會紅紅的,所以我雞婆的先燙了一下蝦子,不燙應該也可以吧)


等蛤蜊通通打開,再把蛤蜊先取出來
怕等麵熟,蛤蜊都老掉了
然後再把八分熟的墨魚麵撈到醬汁裡
順便放點鹽調味
(下次做的話,我會等麵放到醬汁裡的時候才一併把蛤蜊放進來,
免得像今天撈蛤蜊撈的手忙腳亂,上桌後蛤蜊肉還是有點枯萎掉)


等湯汁收的差不多
一併把花椰菜也放進來攪拌
為了增添氣味
林MI還加了一些鮮奶還有一片起司
整個好「澎湃」啊


除了墨魚片
大蒜麵包也要順便烤一下


這大蒜醬一點都不大蒜
可是阿目說買了就要用完才能換新的


大蒜醬塗塗塗、抹抹抹


然後推進火坑調個160度
10分鐘香噴噴的大蒜麵包出爐
方便的很


至於墨魚麵等起司稍微融化
就可以迅速盛盤

這香蒜墨魚麵好不好吃先不用說
光是香氣八百公里遠就可以聞到
老豆跟老目靠近餐桌的第一句話都是「好香喔!」
你看看這一盤
要顏色有顏色,要香氣有香氣
還有不好吃的道理嗎!!!

不過煮飯還真是件難事
我跟林MI瞎搞了很久,才兩樣菜上桌
而且途中手忙腳亂
因為阿嬤不吃辣,所以我要等麵盛盤後另外下辣椒
沒想到急忙盛盤竟然忘了下鹽巴
只好通通到回去重來...
還好結果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姊妹們!下次來我家吃義大利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